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沿着伟人足迹走茶乡 毛主席女儿李讷应邀出席活动(组图)

2016-05-14 09:03:42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红网安徽舒城2016年4月25日电(王志明)4月23日,纪念毛主席视察舒茶58周年暨第二届六安茶谷舒城兰花谷开茶节活动在舒城县舒茶镇举行。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六安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杨光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建宏、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斌、舒城县委书记金德元、舒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秀萍、舒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沙际涛、舒城县政协主席孙燕、金寨县政府副县长朱宽江、霍山县政府副县长尹如江、舒城县舒茶镇书记褚进宏等。

  毛主席的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毛主席侄女、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执行主任、中共北京红色伟业总支委员会书记毛小青、毛主席侄子毛坚平、原空军副司令员景学勤中将、原民政部副部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副主席张文范、毛主席生前身边工作人员吴连登、曾文等应邀参加了活动。

  早上8:30分,大家冒雨来到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广场出席活动仪式,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赵珞主持。李讷与舒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秀萍共同为纪念馆广场前“红日照舒茶”主题景观石揭幕;随后,李讷等与会嘉宾先后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和鲜花。

  在活动仪式上,张文范副主席代表中国关工委宣读了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教育(舒城•舒茶)基地的批文并授牌。毛主席侄女、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执行主任、中共北京红色伟业总支委员会书记毛小青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58年前毛主席亲临舒茶视察,并发出“以后山坡上要多多开辟茶园”的号召,几十年来,舒茶人民积极响应毛主席号召,勤劳奋进,开拓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如今的舒茶天蓝、山绿、茶飘香,是闻名遐迩的茶叶之乡”。

  在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李讷等与会嘉宾集体参观了升级改造后的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并与主席当年视察舒茶时的服务人员潘忠惠老人亲切交谈。

  随后李讷等与会嘉宾来到了气势宏伟的九一六茶场,先后参观了机械和手工制茶车间,并仔细鉴赏“舒城小兰花”系列名优茶样品;在手工制茶车间,李讷手捧刚刚出锅的清香四溢的茶叶,连声赞叹:“真香!真香!”,并为该镇题词“茶源”。

  1958年9月16日毛主席在舒茶镇看茶样

  1958年9月16日毛主席在舒茶镇制茶车间认真听取汇报

  1958年9月16日毛主席在舒茶镇认真听取地方干部介绍舒茶 人民公社远景规划

  1958年9月16日当地新闻媒体刊登毛主席视察舒茶人民公社

  李讷(坐轮椅)为“红日照舒茶”主题景观石揭幕

  李讷(前排右一)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和鲜花。

  毛小青(右一),李讷(右二)参观毛主席生前用过的茶具

  李讷(前排右一)与毛主席当年视察舒茶时的服务员潘忠惠(前排左一)老人亲切交谈

  李讷(前排左一),王景清(后排左一),毛小青(前排右二)参观制茶车间,手拿着茶叶连声说:“真香,真香”。

  李讷为舒茶镇题词“茶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