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韶山迎来春游旺季:“毛主席故居是我们必去的地方”

2016-04-14 20:07:37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赵鹏)“清明时节雨纷纷”,连绵的阴雨天气并没有影响游客出行的热情,韶山冲依然游客如织。清明后的一个多星期来,雨水没有之前频繁了,和煦的阳光在云层中时不时与游客挥手致意,早春的鸟儿在林中为游客上演大自然奏鸣曲,韶山核心景区的四月迎来了大批春游的客人。

  韶山的红杜鹃吸引游客观赏

  在毛泽东广场旁的一条观景小道上,一群游客饶有兴趣地听导游讲述韶山红杜鹃的故事。毛岸青的妻子邵华写过一篇文章——《我爱韶山的红杜鹃》,这篇文章情真意切、感人肺腑,抒发了邵华对敬爱的公公——毛泽东的怀念,对革命的往事的深情追忆。“我们爱韶山的杜鹃遍地开放,缅怀光荣的往昔,展望前程,一片辉煌灿烂。我们看到了毛主席为我党树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恢复,在发扬。”

  游客听着导游的讲述,都被深深感动。眼下这个季节,韶山的红杜鹃正盛开着,就在毛泽东广场的绿化带间,红杜鹃正迎着早春的艳阳向游客讲述一段段浴血奋战的革命往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

  

  韶山红杜鹃盛放 赵鹏 摄

  “故居是我们必去的地方”

  “快点,快点,已经四点半了,故居5点关门,不去故居,我们韶山之行就白来了!”

  在毛泽东广场的瞻仰大道上,导游催促着游客赶紧去看毛泽东同志故居。

  诚然,很多游客就是为了看故居而来韶山的,故居承载了毛泽东的理想,他从这里出发,谱写了中国革命的宏伟史诗。

  这支旅游队伍在5点之前赶到了故居,达成了他们这次来韶参观的愿望。他们在故居前合影,脸上的笑容灿若桃花,他们终于站在了毛主席当年站过的地方。

  参观队伍里的刘女士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毛主席的故居,我觉得太神圣,这么多人都奔着它来,毛泽东真是位举世瞩目的伟人!”

  

  游客排队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 赵鹏 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