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司马南在马克思墓前的演说(视频首发)

2016-03-26 15:04: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司马南在马克思墓前的演说

  三月的北京春寒料峭,星火旅游“追寻马克思的伦敦岁月”旅行团成员齐聚首都机场,一同踏上了英伦三月之旅。旅途漫漫,土耳其航班经伊斯坦布尔转机,飞越欧亚,跨过8个时区,抵达伦敦盖特维克国际机场。大家怀着对无产阶级伟大导师的敬仰,到达伦敦伊始,未及下榻,便冒着细雨,紧锣密鼓地按计划前往马克思纪念地探访。

  海格特山脚下的海格特公墓,满目青翠、飞鸟盘旋,是一处维多利亚时代的花园式公墓,是伦敦七大著名公墓之一。在墓地深处矗立着一座高约3米的方形石碑,碑上安放着马克思的头像雕塑,正是我们最为熟悉的大胡子形象,令信仰追随者感到既神圣又亲切。墓碑正面镌刻着马克思著作中的两句名言:“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共产党宣言),以及“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周围环绕着高大挺拔的绿树,金色的阳光穿过枝叶的缝隙,洒落在花岗岩的碑体上。今天是3月14日,马克思逝世133周年,碑前摆放着几支鲜花,看来中国追随者造访之前,已有其他人前来拜谒了。

  

  这里是马克思的家庭墓地,马克思本人、夫人燕妮、女儿艾琳娜、两个外孙查理和哈理,以及女管家德姆特,都长眠于此。1955年英国共产党倡议创立了一个“马克思纪念碑基金”,树立了现在这座纪念碑,迄今已经历了半个多世纪。

相关链接:

英国红色之旅游记:追寻马克思的伦敦岁月(图)

赴英寻踪马克思伦敦岁月之旅感想:共产主义一定会实现

 

星火旅游网近期其他活动:

“星火号”游轮俄罗斯红色之旅开始报名

宣传片:“星火号”游轮俄罗斯红色之旅6月起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