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书记:南街村就是现代“桃花源”

2015-11-22 08:35: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QQͼƬ20151113210044.jpg

南街村毛泽东广场(资料图)

  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副书记许柏林称:南街村就是现代“桃花源”

  特约记者 水炎博

 

  10月21日上午,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副书记许柏林一行来我村考察,先后到村史馆、居民区、工业区、革命传统教育园区等进行了参观。

  在村史馆,许柏林认真听取了南街村30年的发展历程,感到十分震撼,并在留言簿上认真写下自己的感受:“集体、集中、集合,扩大了生存和发展的空间,放飞了美好的心灵,南街村就是现代‘桃花源’。人间的奥秘就在个人与集体之间,这篇‘文章’被南街人写在了朴实的大地上,字里行间闪耀着‘傻子’的心智和光芒。”在居民区,许柏林一行来到村民李喜兰家,看着配备齐全的家具,听着热情的介绍,了解了村民所享受的各项福利待遇后,许柏林感叹道:“你们这里老有所依,生活很幸福。在南街村,大家心里有家的感觉,踏实,都把整个村子看作自己的家。党委一心想着群众,群众也一心跟着党委,两者的心合在一起,啥事都能办好!”

QQ截图20151122090703.jpg.

南街村一瞥(资料图)

  参观结束,许柏林激动地说:“南街村不仅仅是一个世外桃源意义上的‘桃花源’,而且是一个在朴实的大地上、在现代化进程中的‘桃花源’,因为南街村走集体主义道路,同时继承了我们党、我们国家和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及精神血脉,使得南街村在为全国、为新时代做了一篇大文章。这篇大文章有我们各个方面在探讨的社会发展的,包括我们的民族精神、文化传统等内容。南街村是一个现代化的、富有传统意义的、幸福感很高的、现代社会经济发展指标都非常令人欣喜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这句话甚至可以倒过来说——南街村创造了新的农村社会主义!我祝愿南街村人民幸福、经济发展,把传统保护好,同时也要对外宣传好南街村。这种带着引号的‘傻子’精神,我们要发扬光大!”

 

    >>>更多精彩请点击【南街村报电子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