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总结改革开放的经验教训,继续推进社会主义事业,乌有之乡大讲堂将在河南省漯河市南街村举办讲座,由张勤德老师主讲,主题为《今后全面改革需要处理好的几大问题》,讲座之后参观南街村和附近的小商桥(抗金名将杨再兴墓)。

  南街村是改革开放后飞速发展起来的,让我们实地考察南街村的领导班子是怎样实现 “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 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习近平总书记语。

  杨再兴(1104~1140),汉族,江西吉水县黄桥镇湴塘村人,祖籍相州汤阴(今属河南),南宋抗金名将。《宋史·杨再兴传》记载:“再兴以 单骑入其军,擒兀术不获,手杀数百人而还。兀术愤甚,并力复来,顿兵十二万于临颍。再兴以三百骑遇敌于小商桥,骤与之战,杀二千余人,及万户撒八孛堇、千 户百人。再兴战死,后获其尸,焚之,得箭镞二升。”另外,传统艺术评书《岳飞传》上面对杨再兴也有更精彩的演绎,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听听。

  小商桥据方志记载,小商桥始建于隋开皇四年(公元584年),但现桥主体结构属北宋建筑风格,元、明、清历代均有修葺。最大的一次修筑是元大德 年间(公元1297-1307年)小商桥是一座时代较早的古石桥,造型优美,结构严谨,做工精致,是研究建筑和交通史的重要资料。1982年9月,桥梁专 家茅以升曾派考察组进行了实地考察,初步认为建造时间早于赵州桥。1994年国家文物局拨款100万元对小商桥进行大修,1987年3月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河南省第二批文物保护单位。

  值此内忧外患之际,学习南街村的发展道路,凭吊民族英雄,我们需要和谐发展,更需要民族的尊严。

  一、本次活动初步安排

  (1)、8月17日(周六)

  上午11点半之前在南街村宾馆报名,午餐自理。下午2点半讲座开始,预计6点结束。7点在南街村宾馆集体用餐。晚上座谈交流。

  (2)8月18日(周日)

  早上7点统一安排早餐之后参观南街村和小商桥。中午返回南街村宾馆用餐。午餐之后,可自行返程。

  二、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预算,每人300元(含住宿、餐饮、南街村植物观光园门票,小商桥门票,旅游包车、导游讲解、会议场租费、会务服务、会务制作费及活动组织费等)。经济困难者可以提出特别申请,我们酌情减免。

  2、经确认参加活动的网友,如因故不能参加,请及时与我们沟通,以便我们在住宿、包车、场地租赁等方面做出及时调整避免给本次活动带来经济上的损失。

  3、请参加全程活动的网友尽量在出发地买好返程车票,返程时间请安排在8月18日 14:00午餐之后。

  4、活动期间请不要安排脱离队伍的各类个人活动,如实在有需要,请安排在活动开始前或活动结束后。

  5、必带物品:常用必备药、身份证、适量现金等。

  有意参加者请点击-【乌有之乡大讲堂南街村讲座报名,在收到您的报名信息后,我们会及时与您联系。

  咨询电话:13346874564 高玉灿

  报名截止日期8月15日晚上8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