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全程纪实:乌有之乡北京纪念毛主席红色之旅(组图)

2013-12-23 16:11:19  来源: 乌有网刊   作者:蔡金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题:纪念毛主席,汇聚正能量,纯洁共产党,走上共富路:乌有之乡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北京红色之旅纪实

  2013年11月22—24日,乌有之乡成功举办了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北京红色之旅活动。从22日晚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红色网友100多人齐聚北京参加了全程活动。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参观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参加五个单位联合举办的纪念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诞辰120周年暨第三届中国红色诗歌朗诵演唱会,参加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王立华大校的讲座,参加话剧《毛泽东和他的长子》导演刘毅然等嘉宾座谈交流会等,给红色网友们带来全新的体验和强烈的感受。

  一、参观天安门升旗仪式

  22日晚,各地网友陆续来到总装二招,并于18点半在多功能厅参加座谈会,大家作了自我介绍并进行了交流。

  23日一大早,天还没亮,红色网友们就在驻地排队上车,赶到天安门广场,参观天安门升旗仪式。

△天还未亮,红色网友们就排队乘车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

 

  大家来到广场,这里早已是人山人海,网友们争相走到黑压压的人群后,翘首观看、拍照。

△争相观看升旗仪式

  二、瞻仰毛主席遗容 观看伟人遗物陈列室

△红色网友在天安门广场集合

△红色网友排队准备去毛主席纪念堂

 

△红色网友排队走向毛主席纪念堂

 

  看完升旗仪式后,网友们排队进入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不少网友特地买来花朵,向纪念堂北大厅的毛主席汉白玉雕像献花并祭拜。进入瞻仰大厅,大家激动地凝视着苍松翠柏掩映着的水晶棺里的毛主席遗容。主席身着中山装静静地躺在水晶棺里,身上覆盖着鲜红的党旗,面容很安祥。大家一个个庄严肃穆,很多人眼含泪水,还有人在低声抽泣。

△红色网友在毛主席遗物陈列室

  大家迈着沉重的步子缓缓地离开主席后,分别来到二楼毛主席和周总理遗物陈列室,听讲解员介绍两位伟人的光辉业绩,深深感受到两位伟人确实崇高伟大,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1/6    1 2 3 4 5 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