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小兵老家:红色土地育英雄 砀山酥梨传千载

2022-11-03 10:33:34  来源: 美好毛时代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小兵近十多年来一直在外奔波,为了找寻共和国的英雄,从湖南韶山到北京的天安门,从井冈山的翠竹到湘江边的滚滚湘江水,从赤水河边到泸定桥畔,从雪山草地到延安宝塔山。

  小兵一直在沿着这些英雄的足迹力所能及的传承烈士们的精神。

  这个国庆,小兵回到了熟悉而陌生的家乡安徽砀山。

  熟悉,因为小兵在这里出生、在这里成长、在这里读书求学。小兵以自己的家乡盛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砀山酥梨而骄傲。

  陌生,因为小兵虽然在这里生活了近二十年,但小兵只有这次回到家乡,真正的用心去走近砀山的历史才发现砀山不仅仅有酥梨,还有一个黄继光、邱少云般的人民英雄——王学风!

  1951年5月,抗美援朝战争第五次战役间隙,毛主席曾专门听回北京汇报工作的40军军长温玉成讲在朝战斗体会,毛主席深知这支打响了抗美援朝第一战、也是打满全场的志愿军部队的不容易,他问道:“你们四十军最先入朝,一直没有休整和补充,怎么能够坚持连续战斗7个月之久啊?”温玉成感慨地回答:“我们把炊事员、理发员、警卫员都补充到战斗连队了,人数还是不够,很多班只有三五个人。但战士们都可以一当十,一人一枪战斗到底……”

  当他汇报战斗模范王学风的事迹时,毛主席听得非常入神,连夹在手上的烟也忘了抽了。共产党员王学风在华岳山战斗中,脸部被子弹打穿、双腿被炮弹打断,但他仍然不下火线,坐着、爬着坚持战斗,在掩护最后一个战友撤退后,为了不当俘虏,王学风爬到悬崖旁,摔断步枪,扔出最后一枚手榴弹,拼尽最后一丝力气跳下山崖,这是他人生的最后一次战斗,牺牲时年仅25岁!据后来统计,王学风入朝作战后,单人击毙美国鬼子100余人。

  温玉成说完抬头一看毛主席,只见他半闭着的眼睛里早已噙满了泪花!后来,毛主席含泪批示,授予王学风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他的事迹也被载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

  战斗英雄王学风,于2020年年底,才初步被认定为安徽砀山人。

  小兵知道了这段历史,知道自己家乡砀山也培养了这样的人民英雄,猛然间觉得生活在这样的大地上,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砀山酥梨,天地和劳动凝聚的人间美味

  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家乡都是最美好的,家乡的土地是最亲切的,家乡的一草一木都是最亮丽的,因为我们热爱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当然小兵也不例外。

  安徽砀山,坐落于北纬34度,地势平坦,经过黄河经年累月的冲积,留下了沙质土壤,这里深厚土层,优良水质,砀山又地处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适中,日照充足,无霜期长。

  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造就了砀山酥梨的传奇!砀山酥梨的栽培有2600余年历史,是中国传统三大名梨。尽管砀山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酥梨种植基地,但小兵老家的父老乡亲们依然保持着最淳朴、最自然的种植方式。小兵看到老家的叔叔阿姨打心里感觉到劳动人民最伟大,劳动人民最可爱!

  砀山酥梨是白梨和沙梨的天然杂交品种,现在正是成熟的好时节。果实近圆柱形,顶部平截稍宽,平均单果重250克,大者可达1000克以上。黄亮色美、果肉洁白如玉,酥脆爽口,浓甜如蜜,更兼肉多核小、皮薄多汁,弹指即破,入口即酥,落地无渣,有句民谚说:“砀山梨,皮儿薄,落到地上找不着。”可见砀山梨真是名不虚传。

  砀山酥梨,被历代中医称为;“果中甘露子,药中圣醍醐”。现代研究也表明:砀山酥梨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含糖量在13%左右,是当仁不让的梨中“小王子”。

  烦躁干渴的秋日,吃上一口酥梨,轻轻一咬,汁水迸溅,甜如蜜的梨汁萦绕在齿间,一股清香顷刻间俘虏你的味蕾;满嚼洁白如玉的果肉,入口即酥,清脆不带梨渣,仿佛在喝梨汁一般,将自然清冽完全释放在口腔之中,犹如“长在树上的矿泉水”,细腻的果肉配合着肆意起舞的美妙滋味,每一口都是满满的幸福!

  说了这么多,很多同志会觉得小兵在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但小兵有这个自信,这份自信来自对砀山酥梨的品质,这份自信来自小兵对砀山家乡劳动人民的信赖。

  小兵在梨树王的树干下,感受到了历经沧桑的岁月,这样饱经岁月沉淀的果实,每一颗都是日月精华的浓缩。

  夸了这么多,这就是小兵要推荐砀山酥梨的理由!九斤(12个)精选优质酥梨,59元包邮!

 点击链接:小兵精选砀山酥梨

  小兵实地考察,品质值得信赖!

  感谢您对小兵的支持!

  红色小兵

  2022年10月5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