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一部独特传记,展现第二件大事前后的伟人心路

2022-09-22 10:05:13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重读老旧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难以描述、又最不能描述,人们最想知道,最渴望清楚,却又最不忍弄清的事情,在新中国历史上,只有一个:那就是温格前后的真实情况与毛主席的心路历程!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不言而喻,就是那个有人讳莫如深、那个所有平台都极力规避、不许讨论、不许说明,甚至不许出现,就是那个最为动荡、最为ge命、最令一部分人拥护,而又最令人一部分人仇视的岁月里的事情,恰恰是人们最想了解的!

  因为很多人都不相信,一世英明而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毛主席,会犯这么大的错误!

  因为很多人都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决心,这么大的毅力,不惜将自己的声名摔得粉身碎骨也要进行那场运动!

  在这场轰轰烈烈的运动的前期、中期、后期,毛主席看到了什么、思考了什么、做了什么、忧虑些什么、他目的又是如何?

  如果你真正的花功夫去了解这件事,你就会发现,它是全天下最动人的画面,没有一种伟大可以如此刻骨铭心,也没有一种感人可以如此热泪盈眶!

  当我们讲述上个世纪那场带给全民族以“灾难”的温格,绝不能人云亦云,亦不能因为个人的利益受损而诬称它一无是处,不能感情用事!

  因为这里面涉及到众多的利益瓜葛,在评价之前,你必定要选定一种立场!如果你不是站在最大多数人民的一面,如果你只是想确定一个等级秩序,那么你的深恶痛绝不足为奇!但是,如果如果你不是资本家,也不是资本家的乏走狗,那么,你必定能发现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灵魂!

  遮蔽和掩盖的历史,需要借助各种方式进行还原、展现!需要最接近事件核心的人不偏不倚的叙述,评述!

  《毛主席1964-1969,正值神州有事时》、《毛主席,1970-1976,最后七年风雨路》是两部具有厚重历史感的纪实作品,他以真实的镜头、客观的评述,描绘伟人温格前后的所思所想,他的孤独、他的痛苦,他的奋斗!

  本书由作家顾保孜潜心写就,顾保孜眼中的红色岁月总是充满激情与梦想,在特殊年代领袖的尝试,只是为了国家更好的生活,梦想实质上是理想的前身,要实现这个理想确实要付出很多。

  与此同时,作者分别同主席的摄影记者钱嗣杰和杜修贤有过深刻合作,这两位正是毛主席最后十三年时间里接触较多,并且掌握了大量影像材料的人!他们一起完成了这两本毛主席晚年的阶段性传记!

  作者以历史题材创作的严谨精神,基于已有史料和第一手材料,将温格前期、中期、后期的一个个大事件,娓娓道来,一一刻画,将毛主席、周恩来等历史人物,伟大而又平凡的感人事迹鲜活还原。

  两本书中各载入近200幅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许多是首次公开发表,许多是首次还原色彩,他们承载了多位政治人物的命运故事,反映了他们有血有肉的真情实感,同时也记录了他们跌宕起伏的政治生涯和心路历程。

  《正值神舟有事时》和《最后七年风雨路》是图文并茂,资料详备内容,真实,生动,有趣,可读性与收藏性兼备的不可多得的记事文件,回顾共和国风雨岁月,再现毛主席暮年人生。

  读这本书之前,我心里面给它戴上过文过饰非的帽子,觉得读不出什么,但事实是:作者还是有一个很大的胆子和求真的精神,她给我还原了那个60-70年代的风貌。

  这是写毛主席晚年的书籍,主要讲述了主席在60-70年代期间对于一些路线斗争进行了一些批判性的反思、感慨,还有他的态度。

  看完此书,我的最大感想就是敬佩,毛主席真的是为旧中国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耗尽了所有的伟人!我们必须以公正的视角去看待建国后的事情,有时候我总想找出一些他的一些错误来,但很遗憾,他仍旧占据了我最多的敬佩!

  这是一部与正史有所不同的毛主席晚年传记!因为它不追求所谓的历史定论、不做千篇一律的阶段总结,因为展现了更多不为人知的细节,凸显了更多的毛主席的心路历程。

  主席总结他一生中做的两件大事,一件是打倒蒋介石和小日本,建立了新中国;另一件就是温格。顾保孜这两本视角独特的毛主席传记,讲述的正是温格前后的毛主席,因而特别的有意义!

  此外,还有一本《走进南海加中海,回首南海加中海》,同样也是顾保孜、著名摄影师杜修贤根据档案文献等第一手资料撰写的首部中南海纪实题材作品,充分展现了那段非常岁月里的人物和事件。

  本书首次独家解密了初到南海和中海的领袖们的重大决策来龙去脉——双清“福地”迎来了“五大书记”;刘的女儿一回国就感到了高处不胜寒;林称病反对出兵,彭临危受命挂帅出征等,从此,中南海传出了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共产党人的声音。

  书中许多个章节鲜活真实地还原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领袖人物在中南海的生活与工作场景,以及他们那伟大而又平凡的感人事迹。

  本书共八章内容,分别为“走进南海”“丰泽园的家事”“儿女情深家风严”“幸福的大家庭——西花厅”“丰泽园的乡下客”“寒风掠过南海”“丰泽园里的布衣元首”“灯光璀璨西花厅”,每一章都是围绕领导人的生活和工作以及影响中国的重大事件展开情节。同时配了大量珍贵的历史、领导人珍贵手稿的照片。

  本文所述三本书,前两本讲述的时温格前后的毛主席,第三本则是初到南海和中海的领袖们的生活与工作场景。

  如果都需要,可点击下方的合售链接,合售更优惠哦!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重读老旧书∣好书都在这!

  长按并识别二维码,更多精彩好书,

  添加新客服(17791526186)就能看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