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带你走近美国的“灯下黑”:私人监狱大揭秘

2022-08-11 17:22:24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重读老旧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美国这样资本主义社会里面,几乎一切都可以私有化,私人医院,私人消防,就连监狱也不例外。

  美国监狱私有化由来已久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犯人太多,政府没钱。这里要提到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那场禁毒运动。

  当时美国毒品贩卖泛滥成灾,一些贩毒人员为了争夺领地,枪战和谋杀时刻上演。美国政府进行了大肆的抓捕行动,一时间监狱就不够用了。

  美国监狱严重超载,监狱的环境也变得极其糟糕。

  这个问题被媒体曝光后,很多犯人家属起诉监狱条件不达标,违反了法律规定,要求降低监狱关押犯人的密度。

  这个问题并不难解决,监狱系统多申请一些财政拨款,多建造几家监狱就可以了。

  但是这引起了很多没有亲属在监狱的纳税人的强烈不满,他们认为他们辛辛苦苦挣来的钱交纳税款,这些钱应该用来改善教育、医疗等,而不是去建造什么监狱,甚至还上演了一场激烈的纳税人抗税事件。

  政府也陷入了两难。

  政府意识到可能开放私人监狱是唯一的办法。

  1984年,美国惩教改造公司(Corrections Corporation of America,简称CCA)成立了,并收到了美国私人监狱领域的第一笔政府订单,随后私人监狱公司在美国遍地开花。

  在私人监狱里,是有两个天下的,穷人的天下和有钱人的天下,待遇完全不一样。

  只要有钱,你可以把坐监狱当度假。

  在美国的一所私人监狱里,一名女子正在悠闲地看书,她因为醉驾而必须被监禁21天。

  这21天,对她来说没有任何痛苦,有舒适的住房,也不用参加强制性的劳动,只因为她在入狱时答应每天缴纳82美金的费用。这21天对她来说更像是一个生活的调剂和新鲜的体验。

  另一个名叫埃里克·隆的男子,街上斗殴被判处八年有期徒刑,他的“牢房“是一个单间,有柔软的大床和电视、书籍,全因为他每天支付100美元的房租。

  只要你肯掏钱,五星大酒店这里也不是不能实现。

  为了赚钱,私人监狱可以在法律允许的框架内,为囚犯提供尽可能舒适的生活。

  但有钱人毕竟是极少数,大部分囚犯都是很穷的,对于这些没钱的囚犯,私人监狱简直就是地狱。

  强制劳动改造是必须的,囚犯是可以任意压榨的免费劳动力。这里不会有罢工,不会有工会组织,不需要缴纳五险一金,可以任意欺辱打骂,大部分都是青壮年,是世界上最优质的劳动力,甚至一些高新技术企业如苹果公司和戴尔,也都利用监狱囚犯来降低人力成本。

  而且,穷困囚犯生存的环境也极为恶劣,很多私人监狱牢房内都是血迹斑斑,囚犯被殴打是家常便饭。

图源:New York Times(纽约时报)

  图中的牢房就是穷困囚犯的居住地,跟缴纳监狱租金的豪华舒适单间比起来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即使在监狱里,有钱也是大爷,没钱连牲畜都不如,他们的食物常常是霉变的、被老鼠咬过的面包。

  在很多人的认识中,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在法律的执行者——监狱这里,我们看到,哪来的什么平等?分明就是富人自己的天堂和他们残酷虐待的奴隶工厂。

  美国私人监狱里的黑暗和丑恶,一般是不可能爆出来太多新闻的,它禁止被采访,监狱记录也不受信息公开法的约束,即使偶尔的允许采访也只是按照事先安排的导演进行罢了。

  肖恩·鲍尔,是美国《琼斯夫人》杂志的一名知名卧底记者。2014年11月,他带着一只录音笔和一个装有微型摄像头的保温杯,走进韦恩监狱,开始了一场险象环生的卧底之旅。

  后来他不仅把这段经历写进《美国监狱》一书中,深度披露了美国私营监狱种种为盈利不择手段的乱象;还结合大量历史文献,梳理了美国超过两百年的暗黑监禁史。

  他将回忆录与社会学研究合二为一,从美国独立到南北战争,从奴隶制到战后的囚犯租赁,再到20世纪80年代美国现代私营监狱的诞生,为我们勾勒出一条资本、权力和种族主义互相缠绕,利用犯人,尤其是利用黑人牟利的罪恶传统。

  对美国监狱运行情况感兴趣的朋友,推荐阅读这位记者的著作:《美国监狱》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科克斯书评》评论说:“《美国监狱》对美国私营监狱的残酷无情和难以想象的腐败进行了一次深刻揭露。几乎每一页都有令人震惊的非人道案例……”

  本书言辞犀利,毫不妥协,仿佛是对私营监狱的当头棒喝,只为让白日之光照亮野兽的轮廓……

  如果你想收获一份更加详尽的美国私营监狱通关指南,就去看这本书吧。

  重读老旧书∣好书都在这!

  长按并识别二维码,更多精彩好书,

  添加新客服(17791526186)就能看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