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毛主席的三起三落,就是红军的三起三落

2022-07-11 16:29:10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大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别人的三起三落可以看成是个人事业上的不顺,影响最多也就是个别人或个别家庭,甚至连家庭都不一定能影响到,即使影响到影响也不会太深刻。毛主席的三起三落就不同了!他的落,则整个共产党革命事业岌岌可危,他的起,则整个共产党革命事业风生水起!

  从古至今,历史上还没有哪一个人的命运能与如此宏大的历史使命一脉相连,毛主席是唯一。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很多人说:“自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道路从此焕然一新了”;却很少听人说,“自从中国共产党有了毛泽东,这个党的革命道路就踏实了”。

  记得有位老师曾经说过,“中国有了毛泽东,中国的革命事业超前得以完成,要是没有毛泽东这个事业可能不是落后几年完成,而是很可能完不成。”

  历史虽然不容假设,但是个人在历史中起的作用,我们都一一记录在案,看得清清楚楚,这一点是不容忽视的。

  毛主席从湖南韶山的农村走来,在未加入共产党之前以及是加入共产党后的最初几年,其人生的境遇都可以说是挺不错的。至少就个人而言,放到今天的社会上,当时的毛主席也可算得上是成功人士了,职位直接做到国民党宣传部代理部长,位及公卿,这一点有几个人能比得了?如果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毛主席绝对是上流社会中的佼佼者。

  历史车轮的走向,自蒋介石发动4.12反革命政变起,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毛主席也不再是国民党委员。国共两党闹翻的同时,共产党付出了数万人的血的代价,这个代价之沉重,历史已经给出结论,就不多说了。

  从这一刻起,毛主席开启了一段新的发展探索之路,彻底把所有同道者甩在了后面。在绝大多数人依旧沉浸在大革命失败的悲观失望中时,毛主席一头扎向农村,发动秋收起义,竖起了井冈山道路的旗帜。星星之火,开始有了燎原之势,可以说是将革命干得有声有色,成效显著。用我们平常人的话来说:毛主席这一招,不走寻常路,简直绝了!

  可就在毛主席将大革命失败后的溃散队伍逐渐又在井冈山立起来之际,一群所谓的马克思主义者开始站出来评头论足,说毛主席上山当土匪,不符合革命党人要求,然后一纸公文把毛主席开除了中央政治局。

  这还没完,传达指令的同志搞错了概念,到井冈山错将命令传达为开除毛主席党籍。一个挽狂澜于既倒的伟大人物,就这样糊里糊涂被踢出了革命队伍,这个错误决定,最终结果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遭到了惨痛的三月失败,无数革命者血洒疆场,刚有起色的革命事业差点儿胎死腹中。

  说共产党多灾多难,很大程度上也可以说是毛主席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多灾多难,更确切的来说,是共产党在寻找自己的革命领袖道路上不断碰壁、不断矫枉、不断试错,最后才发现毛主席简直是上天对共产党人的伟大眷顾。

  三月失败的教训,没过去多久,朱毛红军会师井冈山,队伍又有了灵魂,这回就连中央政治局也心服口服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成为中央基调。星星之火,成为燎原之势。

  神奇的是,在这后不久又有人好了伤疤忘了疼,罔顾实际情况,生搬马列的教条,把毛主席同他们的分歧上升到水火不容的程度,再次迫使毛主席辞去前委书记职务,还被党内严重警告。

  毛主席不得不再次离开红军,令人悲哀的是毛主席生了一场大病,远离中央,音信难通。甚至共产国际也搞错了情报,直接发出了毛主席去世的讣告。毛主席这一落造成的直接后果,使中央苏区差点被蒋介石端了老窝,整个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一片血雨腥风,就连一向平易近人的朱老总都大发雷霆:朱毛不分家,一分家就打败仗!

  事情到这一步,中央痛定思痛,又把毛主席重新请回来,这才有了后面一、二、三、四次反围剿的胜利。

  王明宗派主义的错误组织路线之下,共产国际派来的军事顾问李德几乎成了红军的“太上皇”,毛泽东的正确路线被批判,被批得臭不可闻,毛泽东本人也被解除了几乎一切职务,几乎无人登门。

  第三落的代价尤为惨重,那就是让历史难以忘怀、举世有名的被迫长征。

  红军究竟吃了多少苦?共产党究竟走了多少弯路?毛主席究竟遭遇了多少排挤?所有的一切都写在了共产党的历史上!

  但历史的线条是粗犷的,不足以表现毛主席的三落三起共产党,三落三起的诸多细节不足以让后人铭记历史教训,不足以说明毛主席究竟怎样,从一介书生逐渐成为伟人的。

  所以,便有人用细描的笔法,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情节写成了这本书毛泽东的三落三起,开辟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与曲折,将这段令人荡气回肠的共产党奋斗史描绘了出来。

  看这本书美到转折处,总让人感慨万千,伟人之所以伟大,不仅在于他有容人之量惊世之才,更在于他有欲挫欲勇的精神,挫折面前不低头,在原则性问题上直言不讳,这才是毛主席的伟大之处。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