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想要牢牢把握住时代的风云,这几部文献堪称必读!

2022-05-26 16:23:49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天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从毛主席的这两句话里,我们就能知道党对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分量是何其重要了。党是一切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的领头羊,往小了说,各种日常生活琐事都会出现党宏观调控的身影。

  因此可以说,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将决定相当一个时期内中国的建设路线、发展方向,所以,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领会这份文件的内在含义,对每一个中国人民都是很有必要的!

  所以,这次给大家带来了从1945年到1977年这32年间我党历次的全国代表大会文件,从七大到十一大,这些代表大会作出的决议无一不深刻影响了生活在中华大地的儿女,这是时代的脉膊!

  首先是这本《毛泽东在七大的报告和讲话集》:七大在党的历史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这次大会确定以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规定了打败日本侵略者、建立新中国的正确的政治路线,实现了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的空前的团结和统一,为夺取全国革命的胜利作了重要的准备。毛主席在七大所作的多次报告和讲话,系统地阐述了党的理论、纲领、路线、政策和作风,强调全党团结的重要性,对中国革命的胜利起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该书收录了毛主席在七大的八篇报告和讲话,另外还有两篇讲话——《对<论联合政府>的说明》和《在中国革命死难烈士追悼大会上的演说》,因为跟七大有紧密联系,也一并编入。在这十篇报告跟讲话中,有三篇已经编入《毛选》,即——《两个中国之命运》、《论联合政府》和《愚公移山》;还有两篇已发表过,即《“七大”工作方针》和《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口头报告》,这次编入时还作了少量文字和史实的校订;其中有五篇是第一次公开发表,作了文字整理和个别史实的订正。

  接下来得好好说说这部《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文献》了,这是毛主席时代留下来唯一一部可以完整看到大会上所有代表书面发言的文献!这也是我们目前所接触到的最高级别组织机构(中g中y办g厅)出版的文献!该文献除收录了各级代表委员的发言外,还详细说明了会议选出的中y政治j委员的名单,大会的全部会议规则、经过议程等等,所以厚达1101页。在前面的文章中,已经跟各位同志跟书友详细说明了。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第三本就是《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文献》,这次大会政治报告的核心内容,就是确定“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它承认党的全部历史是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在这次大会上,林彪代表党中央作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还确定林彪是毛主席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同时还让GPCR的理论跟实践正式合法化。如何正确看待GPCR,这部文献绝对不容错过!并且由于lb事件的发生,第九次的文献后面被追回了不少,所以我们现在还能看见的真的是少之又少,非常珍稀!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第四本《中国共产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文献》,由于林彪的叛逃,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不得不提前召开,所以这本文献实际上也是较往常更早出版的。这本文献可以说极具历史地位的,它是毛主席在世时最后一次出席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了。这本文献有很多内容不便细说,强烈推荐大家深入了解。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第五本《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文献》,这次大会由于srb的倒台,也是提前开的。总之,这本文献就将原原本本地把当时党内发生的重大历史经过反映出来,中国共产党在最高领导层的人事改动,对路线上作出的重大调整。因为这次大会的召开,中国彻底走上了另一条道路。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总的说来,这些文献既是宝贵的资料,也是时代风云的指向标,它们在相当程度上反映了时代变幻的趋势,想要深入研究这些趋势变化规律的同志跟书友切不可错过了!

  以上5本如都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合售链接购买: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