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快来看!周恩来、陈云重磅文献,带你立体、丰满地认识中国的乾坤巨变

2022-05-27 09:47:40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朔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又到了今天的荐书环节!

  本期为大家整理了新中国两位重磅人物的选集和文献资料,那就是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和新中国的“红掌柜”陈云,各有五本,一定会让你对新中国的乾坤巨变有一个更加丰满、更加清晰、更加充实的认识!

  《周恩来文选》敬爱的周总理,对于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上卷于1980年出版,收录了从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起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重要著作,共60篇,其中40篇没有公开发表过。

  主要内容包括党的建设、武装斗争和军队建设、统一战线、白区工作和根据地工作、反对“左”右倾错误、抗日战争的方针政策、领导方法与领导作风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历史经验的深刻分析和总结等。

  下卷于1984年出版,收录了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的重要著作,共56篇,其中35篇没有公开发表过,基本上反映了周恩来对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主要观点。

  主要内容包括周恩来对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外交、文化、教育、科技、统一战线、知识分子、少数民族、民族资产阶级等方面工作的重要论述。选集还收入了周恩来在文化大革命时期,为保护大批干部、民主人士、科学家而发出的若干电文。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西安事变前后的周恩来》作者写出了一个真实、一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周恩来!纪实的手法、系统而全面的描述,刻画出了以西安事变为转折点的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从酝酿到形成的风云变幻,彰显了周恩来在这一特殊历史时期的言谈举止、政治智慧、精神风貌和人格魅力!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周恩来和党外朋友们》在我党从事统一战线的工作中,周总理可说首屈一指,是为运用统一战线最自觉、最娴熟、最有成效的共产党人之一。本书以娓娓动听的故事,讲述了周恩来同宋庆龄、李济深、张澜、陶行知、黄炎培、茅以升、荣毅仁、邹韬奋、张学良、杨虎城、张治中等等70多位党外人士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深厚友谊。都是真实的故事,读来十分感人!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非常岁月-回忆周恩来总理的最后八年》作者纪东自1968年起担任周总理的秘书,直到1976年总理去世。本书不仅以朴素无华的语言记录了总理最后八年的一些真实的故事,也记录了一个在总理身边工作的年轻人是如何成长起来的。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百年恩来》多少次,问苍山大地,你在哪里?多少次问高山大海,你在哪里?本书采取纪实与艺术形式相结合的方法,突出表现周恩来巨大的人格魅力和他对祖国对人民深沉的爱心。书中采访了三百多位当事人,挖掘了大量珍贵的文献档案。走访遍及周恩来生前战斗、工作、生活过的地方,获取了大量翔实感人、鲜为人知的第一手史料,展现了对周总理感天动地的无尽思念。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陈云文选上下册》上册收录了陈云在1926年-1949年间,重要著作共45篇,多数没有公开发表过。重点阐述了游击区党的建设和斗争方式、白区的工作、陕甘宁的经济和技术工作、在东北的工作经验、以及沈阳等地的接收工作经验和讲话等等。下册是1949-1956年间陈云的文稿。建国之后,陈云在迅速恢复国民经济、开展有计划的经济建设和基本完成对生产资料私有制的改造方面,都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是一套深入研究我党部分领域斗争经验的重要文献。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陈云同志文稿选编1956-1962》从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到1962年全面执行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这七年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个重要阶段。这一阶段的显著特点就是由成功到失败,再由失败到成功的反复。在这一时期,陈云对许多重要问题,都提出了他的看法和意见,这些观点甚至在今天仍旧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向陈云同志学习做经济工作》作者邓力群,作者充分的论述肯定了陈云在安排好生产的基础上安排基本建设、建设规模要和国力相适应、计划工作和综合平衡、经济体制等核心观点,并在此基础上发出了向陈云同志学习的号召!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共和国经济经济风云中的陈云》建国后,陈云曾长期主持财政经济工作,从1959年到1965年期间,陈云至少9次受到毛泽东主席的表扬:“经济还得由陈云出来搞。”但他的红掌柜人生,经历了几番起落,也是共和国路线斗争的一个侧影。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陈云与新中国经济建设》本书收录了44篇关于陈云和共和国经济建设的文章,作者绝大多数都是长期从事经济工作的老同志,他们同陈云的接触比较多,较为完整地反映了陈云的经济思想和经济事件。陈云到底怎么搞经济的,搞得怎么样,听听他的“同事”们怎么说,怎么评价。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以上周恩来陈云生平5本合集如都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合售链接购买: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