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这部党史写得真的是太好了,不看后悔!

2022-05-16 08:26:22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天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直以来,我都想看到一本能够清楚地讲明白中国自辛亥革命以来到新中国成立这段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书,从共产党的成立,到土地革命战争,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一个“在野党”是怎样以弱胜强打倒执政党成功地夺取政权的,它都经过了哪些失败的教训,又有哪些成功的经验。

  可是现在市面上大多数书籍内容都比较空泛,尤其是突出毛主席的个人英雄主义色彩比较浓厚。如果革命只是靠毛主席一个人,是不可能建立新中国的;如果只靠党组织,就很难有足够的力量战胜反动派;如果只靠人民,没有正确的政治纲领指引和路线正确的党来领导,也是不可能翻身做主人的。

  但是,在人民没有被组织起来的时候,我们更需要让人民看到自己身上所蕴含的无穷伟力,让人民认识到集体主义的智慧!

  那么到底有没有这样一本书呢?一本在人民群众、普通干部党员的视角下叙述党组织、人民群众以及国内外反动派的力量发展变化的书,更希望看到一本系统说明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真马与伪马等各种思潮学派间激烈斗争的书,更希望看到一本对历史条件分析全面,却不过分琐碎的书,是这样的一本让广大读者感受到现实是可变的书,而不是仅仅停留于虚幻空洞的说词上。

  在我看来,这本《中国共产党历史简编》堪称完美符合这些条件!为此,我强烈给大家推荐阅读!

点击上图进入微店购买

  首先,这本书的出版年份是1958年,在毛主席时代,参与党史的编著是一件十分光荣且艰巨的任务,不是一般的革命者可以参与的,往往都是一些革命资历较深、富有实际经验的老同志,在他们的帮助下,出版的这本《中国共产党历史简编》堪称信史!

  本书是由多年来党史教学的提纲整理而成的,施教对象都是革命的老干部,所以很多历史事实都概括得非常精炼,抓大放小,定位精准,没有现在常见的言之无物的空话;这方便了我们很多对党史有一定了解的同志跟书友。

  现给大家附上目录:

  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

  第一节中国工人阶级的产生,初期的工人运动

  第二节五四运动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播

  第三节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第四节党为推动人民革命的新高涨而斗争

  第二章党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

  第一节革命统一战线的建立,工农运动的发展

  第二节统一战线中资产阶级同无产阶级争夺革命领导权的斗争

  第三节北伐战争和国内阶级关系的新变化

  第四节资产阶级的判变和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的失败

  第三章党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

  第一节1927年革命失败后的国内形势、党为争取革命的复兴而斗争

  第二节革命根据地的建立。毛泽东同志关于建立根据地的理论

  第三节农村战争环境下党和军队的建设问题。土地革命路线

  第四节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工农红军一、二、三次反围攻的胜利及其作战指导

  第五节党内第三次“左”倾路线的错误

  第六节党的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

  第七节中国共产党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

  第四章党在抗日战争时期

  第一节抗日战争爆发后的国内外政治形势和洛川会议

  第二节为坚持全面抗战、坚持统一战线中的独立自主而斗争

  第三节为粉碎国民党的投降反共活动而斗争

  第四节整风运动和生产运动

  第五节党为争取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而斗争

  第五章党在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

  第一节中国共产党为争取和平民主而斗争

  第二节团结全国人民粉碎国民党反动派的军事进攻

  第三节中国革命进入新的高潮。党为争取全国解放而斗争

  第四节人民革命战争的胜利。全国胜利后党的任务和政策

  中国共产党在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小结

  最最重要的是,本书仅需35元一本,大家只需要2杯奶茶不到的钱就能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整个民主革命时期的历史,简直不要太划算!

  这些老同志编的书既是宝贵的研究资料,也是很珍贵的历史文物!本书数量不多,感兴趣的同志跟书友得尽快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