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劳动节,这是国际无产者的共同节日!给无产者推荐10本书!

2022-04-30 15:30:24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大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劳动节,是一个工人们流血斗争来的节日!

  它起源于美国芝加哥的工人大罢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20多万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

  为纪念这次工人运动,1889年7月14日,由各国马克思主义者召集的社会主义者代表大会,在巴黎隆重召开。

  大会上,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把5月1日定为国际无产阶级的共同节日。这一决议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

  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

  国际劳动节的意义在于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这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这才是劳动节的精髓所在!

  今天,我们应该如何过劳动节?至少要读一些马列、哲学相关的书!因为这就是导师们为无产者留下的武器!

  首先,我要推荐哲学书籍!

  01《让哲学变为群众手里的尖锐武器》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时代令人惊叹的一个点就是,全国上上下下都学哲学!这大概是因为当年毛主席的指示:让哲学从哲学家的课堂和书本里解放出来,变为群众手里的尖锐武器!

  是的,哲学是一套世界观和方法论,劳动者们一定要掌握,也一定能够掌握!这本《让哲学变为群众手里的尖锐武器》里记载了当年各个工厂老工人活学活用哲学解决实际工作中问题的故事,他们发表的心得体会非常值得我们借鉴!

  02《工农兵学哲学》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也类似上一本!介绍了很多工农兵们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又通过哲学分析最终克服困难的事情经过!很有趣,也很值得学习!这本跟上面那套内容不重复!

  03《<实践论><矛盾论>解说》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的经典哲学著作,《矛盾论》《实践论》也非常推荐!《矛盾论》是认识论,《实践论》是方法论!这是整个毛选的精华,也是毛主席干革命、做事情的法宝!

  我们刚读毛主席的这篇著作可能会有晦涩难懂的部分,建议辅助这本李达编写的《解说》!也就是中共元老之一的那个李达,可信任!

  04《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阶级和阶J斗争理论》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对阶级的产生、阶级的定义、阶级斗争在社会发展中的影响、无产阶级进行阶级斗争的基本形式等问题,作了比较简要透彻的阐释!

  阅读本书,能够帮助我们系统地了解阶级和阶级斗争的基本理论,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阶级分析方法!

  05《工人师傅上讲台》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在今天的环境下,工人阶级是不那么受人尊敬的!但这只是社会环境的问题,工人自己万不可看不起自己!

  在毛主席时代,曾经出现了工人讲师团这一新鲜事物!这实践了毛主席关于“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实现无产阶级教育革命,必须有工人阶级领导,必须有工人参加”的伟大指示。

  看看毛时代工人的风貌,才知道工人原来还可以是这种样子!

  06《毛泽东同志论阶级斗争和人民民主专政》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是毛主席相关言论的一些集中整理,非常简明易懂!

  07《马列著作选读 工人读本》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马列的一些极其重要的理论都收录在里边了!精华版,比起大块头阅读难度更低!如果想学马列迟迟行动不了,就从这本书开始吧!

  包含《共产党宣言》《雇佣劳动与资本》《哥达纲领批判》《工资、价格和利润》《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国家与革命》等等

  08《马列著作选读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是一本专门用来学习马列哲学和历史的书籍!跟着革命导师学哲学、学历史,推荐这一本!

  包含辩证法、辩证法的要素、唯物主义和经验批判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等等!

  09《马克思传》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是一本非常厚的书,了解马克思的生平,也就了解了曾经跟形形色色的势力斗争的历史!本书叙述了马克思和恩格斯创立马克思主义的经过!伟人传记,可以给我们很多力量!

  本书作者是弗兰茨.梅林,是德国工人运动的著名活动家,德国社会民主党左翼杰出的理论家、政治家、历史学家和文艺评论家!

  以上9本如都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合售链接购买:

  最后一本,用《毛选一到五卷》压轴!因为我们店里也很少,所以很少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推荐给大家!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时代出版,原版未删改!这套书,是一定要读的!也广受大家欢迎!目前市面上的原版毛选也越来越少了!价格一直在涨!喜欢的话尽早收藏!

  如在微店操作不便,可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在微信上购买

燎原书店客服微信:131521125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