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强烈推荐10本经典好书!其中5本毛主席都看过!太经典!

2022-04-25 18:26:23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大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欢迎来到燎原书店“每日荐书”栏目!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非常经典的好书!开始吧!

  01《李自成》

(点击上图进入微店购买)

  李自成领导的农民起义是我国历史上二十几次大规模农民革命战争中最著名的一次!是一次惊天动地的历史壮举!这次起义,经过了十几年的艰苦奋斗,终于推翻了朱明王朝的罪恶统治!

  在起义过程中,曾产生了大量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涌现了许多杰出的农民领袖,表现了古代劳动人民崇高的革命品质和英雄气概,为我国的农民革命战争写下了极其光辉的一页!

  毛主席对中国封建社会的农民战争,特别是对李自成领导的农民起义,有过高度的评价。《李自成》这部长篇小说,是在毛主席的亲切关怀和期待下创作的,是在毛主席文艺思想指引下创作的!

  《李自成》以明末农民起义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题材,深刻反映当时农民阶级和封建统治阶级的生死大搏斗,反映当时十分尖锐的民族矛盾和统治阶级内部的矛盾,反映当时各个阶级、阶层的相互关系以及他们的不同社会生活!并突出反映当时各派政治力量、军事力量之间的联合和斗争,以十分广阔的画面来展示封建社会的面貌,再现历史的真实!

  这是一部气壮山河的农民革命战争的史诗,也是一部展现封建社会全貌的百科全书!三卷,共八册!

  02《李自成评论集》

(点击上图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建议和第一套搭配阅读!《李自成》出版后在社会上激起了极大的反响,也引发了激烈的讨论!本书把那些讨论都集中在一起了,大家可参考!

  内容包含“试论李自成的性格特征”“深入历史和跳出历史——谈李自成形象的历史真实和艺术真实。”等等!

  03《实践论 矛盾论解说》

(点击上图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作者是中共早期创始人之一李达!这本书是我们学习毛主席这两篇重要哲学著作的很好的辅助读物!相当于是一本学习毛主席哲学思想的教科书!

  1951年出版,1978年再版!内容无变化!

  04《红楼梦》

(点击上图进入微店购买)

  《红楼梦》您完整地看过了吗?这部书,毛主席自己读了十几遍!这是曹雪芹留给世人的稀世文学珍品,是永远值得国人骄傲的文化遗产!

  《红楼梦》,绝不是什么爱情小说,而是一部写政治斗争的书!由于当时险恶的政治环境,作者不能把自己要说的话直截了当地说出来,不得不用“假语村言,把“真事”——政治斗争隐去。”它其实形象地反映了我国封建社会(特别是晚期)的阶级关系和阶级斗争。

  《红楼梦》反映的时代早已过去,但是《红楼梦》所描写的阶级斗争的内容,它所精确描绘的一幅封建社会末世的图画,它成功塑造的一系列栩栩如生的典型人物的艺术形象,这一切,今天对我们仍然有很高的认识价值!

  它对封建正统的儒家思想和封建礼教等反动阶级的意识形态的猛烈冲击,在今天,仍具有深刻意义!读,必有益!

  05《阶级斗争的形象历史——评红楼梦》

(点击上图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建议和上面的《红楼梦》原著搭配阅读!这是1976年出版的一本评《红楼梦》的书籍!

  全书对《红楼梦》主旨的评析、人物形象地评析,和毛主席对《红楼梦》的解读立场基本是一致的!

  本书内容非常精彩,如“建立在白骨堆上的富贵繁华”“大观园里奴隶们的反抗斗争”“贾宝玉、林黛玉悲剧的阶级实质”“曹雪芹的世界观和他的创作”等等。

  06《三国演义》

(点击上图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辞世之时80余岁,而他读《三国演义》的历史超过70余年!

  毛主席懂得,在《三国演义》里面有波澜壮阔的斗争,有斗智斗勇的激战,有此长彼消的竞争,有哲人叩问天地,有武人杀伐决断,有政治家纵横捭阖,有伟人彪炳史册,有小人遗臭万年。

  小说里面渗透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刻影响,积淀着许多世纪不同时代人民的生活理想与审美情趣,凝聚着数百年圣哲贤才的聪明智慧!

  阅读《三国演义》打开了毛主席的智慧之门!咱们普通人也是非常值得看一看的!

  07《水浒传》

(点击上图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对《水浒传》的评价也是非常搞的,他说“中国有三部名小说,《三国》《水浒》《红楼梦》,谁不看完这三部小说,谁不算中国人!”

  《水浒传》几乎伴随了职业革命家毛泽东的一生,毛主席的全部革命生涯受到了《水浒传》的很大影响!这部描写古代江湖好汉造反起义的传奇小说,在他的精神锻造、意志磨砺和性格形成中产生了深深的共鸣!

  《水浒传》里有很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如革命精神、民主精神、拼命精神、打虎精神!学习那些精神,有助于我们形成自己的精神魂魄!

  08《毛泽东是如何教育子女的》

(点击上图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教育子女,很有自己的一套心得!对自己不同孩子的教育,既有一致的原则,又有不同的方法!

  本书分毛岸英篇、毛岸青篇、刘思齐篇、邵华篇、李敏篇、李讷篇!既有很温情的一面,如李讷给父亲做生日寿桃图,也有很严厉的一面,如饭桌前教育五岁半的李讷,严肃得让李讷都吓哭了!另外,还有很多哲学性的教育心得,如“不要把孩子管成傻子”“孩子淘气是聪明健康的一种表现。”……

  09《毛泽东三落三起——开辟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与曲折》

(点击上图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在开辟中国革命道路中,屡遭“正统”马克思主义的指责、排挤、打压,历经磨难和坎坷。1960年12月它他说:“我受过压,得过三次打的处分,被开除过党籍,撤掉过军职,不让我指挥军队,不让我参加党的领导工作。”

  参加过《毛泽东传》撰写的资深研究院黄允生老师,解读毛主席鲜为人知的“三落三起”的人生传奇!看看毛主席是如何面对逆境、面对排挤的!

  10、《听毛泽东讲古今故事》

(点击上图进入微店购买)

  在这本书里我们可以听到:

  听毛主席讲申公豹的故事、讲王八驮石碑的故事、讲乾隆、大臣和弥勒佛的故事、讲康熙皇帝的故事、讲阿Q的故事、讲井冈山的故事、讲农夫与蛇的故事、讲陈桥兵变的故事、三绝碑的故事、讲陆游与唐琬的故事、讲胡公大帝的故事、讲西厢记的故事……

  这本书里总共讲了83个故事,当然毛主席讲故事肯定不是复述一遍故事本身,而是结合他丰富的实践经验、人生阅历,再整合以其他的思考智慧、旁征博引而来,所以每个故事都变得异常精彩!

  以上为今日推荐全部书籍!大家可按需购买!

  如在微店操作不便,可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在微信上购买

  燎原书店客服微信:131521125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