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10本好书上架!前两本是毛主席的精彩评论集,肯定疯抢!

2022-04-15 16:50:25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大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欢迎进入燎原书店“每日荐书”栏目!我们开始介绍书吧!今天好书特别多!看到底哦!

  01《毛泽东评点国际人物》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曾说:“我是中国的土人,很少到国外去。”

  毛主席一生共两次出国,而且去的是同一个国家——苏联。但这并不影响毛主席成为巨人中的巨人!

  作为领袖的毛主席始终注视国际风云变幻。他在1936年上半年,希特勒只出动三个营的兵力进驻莱茵非军事区时,就预见他要称霸欧洲!他对国际上的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

  毛主席在他的办公室、书房、游泳池里,曾陆续会见了来自五洲四海的千余名世界政要名流。据统计,出现在毛主席著作、谈话中的“洋人”有三百余位。本书精选了其中一百多位较有影响者,汇成这部《毛泽东评点国际人物》!

  通过本书,看一代巨匠指点世界风云吧!

  02《毛泽东谈古论今》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内容特!别!丰!富!而且还很迷人,因为涉及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历史等!而且是毛主席来评点,真的不一样!

  丁玲曾经这样感慨地说道:“我很钦佩毛泽东的旧学渊博。他常常带着非常欣赏的情趣谈李白,谈李商隐,谈韩愈,谈宋词,谈小说则是《红楼梦》。在露天广场上,他常常引用《红楼梦》中的人、事为例,深入浅出,通俗生动,听课的人都非常有兴趣。”

  确实,毛主席从阅读大量的古籍中,批判地汲取和继承了中国古代的优秀文化,对于中国古代文化,像他那样熟悉的,不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中,就是在近代的革命家,都是不多见的!

  毛主席曾留下了很多读书的批注、评论,所幸的是,都保存下来了,汇成本书,可供我们学习!

  03《战争论》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是艾跃进老师翻译的一本书!前几天我们书店推出来后非常受欢迎!

  我们普通人有没有必要了解战争?有的!

  能克服重重阻力打赢一场场恶战的人,在面临生活中的一些困难的事情时,必定也会游刃有余!因为他们具备那些处理极端复杂事情的思维模式、感情模式!比如勇气、果断等!本书分析了“军事天才”超出军人的精神特质,还讲了有关战争的很多基本的东西,如战略、战术!

  本书是艾跃进老师翻译自一本德文书,作者是克劳塞维茨,读完你肯定会感叹,这真不愧是艾老师选择翻译的书!这真不愧是一本经典的“战争圣经!

  04《李自成》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李自成领导的农民起义是我国历史上二十几次大规模农民战争中最著名的一次!这次起义,经过了十几年的艰苦奋斗,终于推翻了朱明王朝的罪恶统治!毛主席对此曾高度评价!

  这个重大的历史事件被姚雪垠写成了长篇小说《李自成》!

  当1963年,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了姚雪垠同志创作的《李自成》第一卷,毛主席非常高兴,并关心后面几卷的创作,还为此作了指示!

  这套《李自成》是一部气壮山河的农民革命战争的史诗,而且从它所反映的十分广阔的生活画面来看,它也是一部展现封建社会全貌的百科全书!它对封建社会的揭露十分深刻!

  本书很少,因为卷数多,所以非常难凑齐,我们仅凑够了五套!

  05《甲申三百年祭》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可以和上一本配合来看!也可以单独来看!

  郭沫若同志的这本《甲申三百年祭》,写于1944年。是为了纪念明朝末年李自成领导农民起义胜利的三百周年而写的!李自成起义很伟大,但又很短命,没当几天皇帝就又被推翻了!为什么呢?因为骄傲!

  建国前,《甲申三百年祭》被列为整党材料之一!毛主席要求全党学习郭沫若的这篇作品,戒骄戒躁,并强调“我党历史上曾经有过几次表现了大的骄傲,都是吃了亏的。全党同志对于这几次骄傲,几次错误,都要引以为戒。”

  这其中的历史教训,太深刻了,太值得学习了!

  06《社会发展史》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曾说:“人类的历史,就是一个不断地从必然王国走向自由王国发展的历史。这个历史永远不会完结。

  在有阶级存在的社会内,阶级斗争不会完结。在无阶级存在的社会内,新与旧、正确与错误之间的斗争永远不会完结。在生产斗争和科学实验范围内,人类总是不断发展的,自然界也总是不断发展的,永远不会停止在一个水平上。因此,人类总得不断地总结经验,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学习人类社会发展史,总结规律和经验,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每个个体生命有限,无法走完人类社会的全部过程,通过史书来了解,可以拓展我们生命的长度和广度!本书1974年出版!

  07《史记选译》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它记述了上自传说中的上古五帝,下至汉武帝太初年间大约三千年的历史。全书包括十二篇帝王本纪,三十篇王侯世家、将相功臣的年表,八篇记载礼乐、律令、历法、经济等典章制度的书,共一百三十篇!

  这套《史记选译》从史记中选了二十篇人物传记,经过注释、翻译,每篇前面还加了个简短的评语,我们更容易理解!

  读史使人明智,还是抽空一定读读史书吧~

  08《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59年出版!清末吴沃尧著,是一部著名的暴露封建专制制度末期政治和社会黑暗的小说。

  这种暴露性的小说,在清朝末年义和团起义失败之后,盛行一时;第一部是李宝嘉的《官场现形记》,接着就是这部《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鲁迅先生在《中国小说史略》里面,把这种小说叫做“谴责小说”。

  09《东周列国志》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作者是冯梦龙、蔡元放!1978年出版!东周列国志是一部历史小说,全书一百零八回,叙写了春秋、战国时代五百多年间的大部分历史故事。本书全面反映了东周五百多年间列国争霸称雄的事迹。

  全书以古代著名史籍《左传》、《国语》、《战国策》和《史记》作为基本叙写依据,把曲折动人而又纷繁复杂的东周历史很有条理地贯穿起来,语言流畅明快!

  作者以西周由盛而衰的大背景为引子,以“春秋五霸”为主线,构成了全书的前半部分;后半部分以“战国七雄”为主线,叙写到六国关于秦,天下统一。

  春秋战国许多寓意深刻、可歌可泣、生动有趣的历史事件,如“齐桓公春秋始霸”“伍子胥险过昭关”、“刺秦王图穷而匕首见”等,都写得颇得精彩;另外,对一些疑难的历史问题,作者也写出了自己的看法。

  10《儒法斗争史话》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是毛时代出版的“青年自学丛书”中 的一本!狭义的儒法斗争史是指在毛主席时代发生的那场运动!其实儒法斗争一直伴随在我国历史发展的各个阶段!而且,这也是一个极其严肃的问题!

  看似跟我们普通老百姓无关,看了,就知道影响多么大了!

  以上为今天推荐的所有书籍啦!感谢大家阅读!

  如在微店操作不便,可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在微信上购买

  燎原书店客服微信:131521125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