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军事战略家毛泽东建国后的重大思想,都记录在这本书里了!多次售罄!

2022-04-01 15:17:11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大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泽东——一个令人崇敬无比的军事战略家。在波澜壮阔的人民战争舞台上,他指导了无数次鲜活的战役战斗。

  在新中国建立后,毛主席精心指导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这一时期毛主席的军事思想、军事活动,都记录在了《建国以来的毛泽东军事文稿》一书中!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分为上中下三卷,收入1949年到1976年毛主席有关军事理论、军事战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反侵略战争准备以及抗美援朝战争、对台战争、援越抗法、援越抗美、边境自卫防御作战等方面的电报、批示、讲话、谈话、书信、题词等821篇,其中91篇为首次公开发表!

  本书是毛主席指挥战争的真实记录!

  上卷收入文献373篇,记录了自1949年9月21日至1951年12月30日毛主席建立新中国,解放全国领土,肃清国民党在大陆的残余军队以及剿灭土匪、镇压反革命,抗美援朝战争,援越抗法,整军强军等方面的活动。

  上卷中有关肃清国民党在大陆的残余军队,进一步解放全国以及剿灭土匪、镇压反革命的文献有98篇,如《对白崇禧部作战以各个歼灭为适宜》、《第一野战军第二野战军在西北西南地区的作战部署》、《同意分步骤在新疆进行军事工作》、《渡海作战必须注意的问题》、《力争今年占领昌都明年进军拉萨》等。

  有关抗美援朝战争的文献有200篇左右。从总体上看,毛泽东有关抗美援朝战争的文献可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其一是表明中国对于朝鲜战争爆发后的立场与态度,另外还收录了对抗美援朝战争的预防和准备的相关文献。

  其二是有关中国的战略准备,如《志愿军入朝作战的方针和部署》、《请周恩来约谈柴君武指示任务和方法》、《必须准备与向鸭绿江进攻之敌作战》等,这些文献反映了中国在做出出兵朝鲜决策前有充分的物质和精神准备。

  其三是关于战争部署和整个战略战术,如《第一仗以打伪军为主为适宜》、《先抓住一两部敌军围攻吸引敌主力增援》、《九兵团以诱敌深入寻机各个歼敌为方针》、《收兵休整准备再战是正确的》等,展示了毛泽东一贯的战略战术,也显示了他对朝鲜战场等方面情况的缜密思考。

  其四是关于和平谈判的策略,如《请会商朝鲜和平谈判准备问题》、《关于朝鲜停战谈判的准备工作》、《停战谈判期间军事上应采取的对策》、《要作给敌人以大量消耗和歼灭后才能和下来的打算》等,这些文献说明毛泽东强调的战争目的是保卫和平。

  上卷中诸多文献展示了毛泽东应对和指挥整个抗美援朝战争的过程,体现了毛泽东不打无准备之仗的作风,一开始就准备打持久战,慎重首战,打歼灭战、运动战,面对优势装备的对手随时改变战略战术,战后而能和、不好战的精神。

  中卷共收入274篇文献,记录了1952年1月至1958年12月毛泽东领导的军事工作。

  下卷共收录174篇文献,起迄时间为1959年1月21日至1976年2月23日,主要内容包括解放台湾与反对美国干涉台海局势、援越抗美、西藏平叛、处置中印边界冲突、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中苏边界冲突后军事战略重点从反美转向反苏、发展核武器以及强军、加强军队制度建设、注意民兵建设!

  下卷中收录的反映毛泽东敢于同美帝国主义进行斗争的文献主要有:《美帝国主义很强也很弱》、《帝国主义是不可怕的》、《不得人心武器再强也不免失败》、《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美国在两个第三世界都遇到抵抗》等。毛泽东号召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他认为:“美帝国主义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其实是纸老虎,正在垂死挣扎”。

  毛泽东对战争与世界形势分析的文献主要有:《把战争问题想透就不害怕战争了》、《日美“安全条约”是对亚洲和世界和平的严重威胁》、《革命战争要依靠自己的人民》、《同蒙哥马利元帅的谈话》、《世界大战的两种可能性》、《原子弹是纸老虎》、《关于三个世界划分问题》、《这个世界是不安定的》、《战争是两个和平之间的现象》等。这些文献体现了毛泽东对世界形势总的看法及其他对战争与和平、战争与革命的思考,对发生世界大战的可能性分析。20世纪70年代,毛泽东形成了“三个世界”的思想,希望广大第三世界国家团结起来,反对苏、美两个超级大国。

  以上为对本书内容的粗略介绍!我觉得这套书还是非常值得每日翻几页,每日学习、咀嚼的,毕竟都是毛主席一笔一字亲笔写的!上面提到的篇章,我也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啦!我们也可以阅读、观摩毛主席分析问题的思维,定有收获!

  如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如在微店操作不便,可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在微信上购买

  燎原书店客服微信:131521125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