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太好了!毛时代的这10本书,99%的人看了都说收获太大!

2022-03-19 10:50:38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大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欢迎来到燎原书店“每日荐书”栏目!我们今天分享的书质量都很高,内容深度!开始吧!

  01《儒林群丑的讽刺画卷——评吴敬梓的儒林外史》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儒林外史》是清代吴敬梓创作的长篇小说。全书56回!

  本书以写实主义描绘各类人士对于“功名富贵”的不同表现,真实地揭露了人性被腐蚀的过程和原因,从而对当时吏治的腐败、科举的弊端、礼教的虚伪等进行了深刻的批判和嘲讽。

  1977出版的这本《评吴敬梓的儒林外史》,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把握《儒林外史》的思想精髓!

  02《毛主席在陕北》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是毛主席身边的警卫员写的,真实记录了毛主席在陕北的工作、生活,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很多细节也非常让人感动!

  03《儒法军事路线斗争故事》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4年出版!本书出版的历史背景是批判林彪资产阶级军事路线!本书选择了历史上很多反映儒家和法家军事路线斗争的故事,涉及到治军思想、备战问题、用人问题等等,人物有诸葛亮、曹操、商鞅等!

  04《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6年出版!是了解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中刀光剑影的一本好书!

  05《回忆马克思恩格斯》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选编了马克思、恩格斯同时代的人写的关于这两位无产阶级革命导师的几篇回忆文章。

  这些文章的作者是马克思和恩格斯的学生、战友,或是马克思的亲属,他们从各个不同的方面,对两位伟大导师的革命的一生,他们的思想和事业,作了概括而生动的叙述,提供了比较丰富的材料!

  06《工农兵国际问题评论选——彻底揭露美帝苏X的反动本质》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0年出版!毛主席时代的工农兵是什么风采呢?从这本书可以看出一二!看看当时的工人、士兵、农民如何评论国际问题,看看他们的视野和格局!

  07《论孔丘》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5年出版!作者冯友兰,我国当代著名的哲学家!他从哲学的角度论述了孔子及其儒家思想,对“克己复礼”“仁”“忠”等思想进行了马克思主义的批判!我们普通人读一读,非常有利于我们摆脱封建文化的束缚!

  08《李白与杜甫》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1年出版!作者郭沫若!

  毛主席说:“在阶级社会中每一个人都在一定的阶级地位中生活,各种思想无不打上阶级的烙印。无产阶级对于过去时代的文学艺术作品。也必须首先检查它们对待人民的态度如何,在历史上有无进步意义。而分别采取不同态度。”

  包括著名诗人李白与杜甫,我们也需要批判性去认识学习。郭沫若就用严肃的马克思主义史学观严肃地分析了他们,特别是杜甫的阶级意识、门阀观念、功名欲望,都进行了披露。

  09《穷棒子之乡斗争史》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生动具体地介绍了“穷棒子”之乡的人民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经历了一场又一场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的故事。

  “穷棒子”之乡的斗争史,是劳动人民在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求解放的历史,也是我国农村所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之后,坚持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G命的历史!

  10《马恩列斯论无产阶级革命领袖》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7年出版!本书包含三个大的观点: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划分为阶级的,阶级是由政党领导的,政党是由领袖来主持的。”

  “无产阶级政党如果没有最有威信、最有影响、最有经验的领袖,无产阶级专政就会成为一句空话。”

  “热爱和保卫无产阶级革命领袖,揭露和粉碎阶级敌人的诽谤和攻击。”

  书不厚,但观点很重要!

  以上为今日推荐所有书目,如10本都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合买立即优惠15元!

  如在微店操作不便,可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在微信上购买

  燎原书店客服微信:131521125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