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跟随毛主席长达13年的卫士,讲诉一段真实历史!

2022-03-15 16:02:34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重读老旧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他叫李家骥,曾经是一名普通的八路军战士,他参军入伍那年,仅有13岁;又隔了2年,他就被调到中央办公厅警卫处任机要通信员,不久后又做了毛主席的卫士。从1949年起,他在毛主席身边一直工作了整整13个年头。毛主席的卫士不少,但任期10年以上的确实不多,李家骥就是其中一个。

  跟毛主席的秘书叶子龙、护士长谢静宜一样,他也是紧紧围绕在毛主席身边的人,而且,除了毛主席之外,还有像李敏、李讷等等这些毛主席的亲人他都有过深入了解。

  在这本《领袖身边十三年》中,我们都将看见什么呢?

(点击进入微店购买)

  李家骥是如何机缘巧合的来到毛主席身边做卫士的呢?在已经打倒蒋介石、马上建立新中国的时候,共产党人,特别是毛主席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作为曾经参与多项重大工作的李家骥还将专门介绍两件大事,两件鲜为人知的大事----武训历史调查和湖北土改......

  在书中,主要是以作者杨庆旺直接面对面采访当事人李家骥的对话形式记录的,一点也不夸张的说,这些都是极为难得的历史资料,尤其是曾经在毛主席身边工作的老人逐渐凋零以后。

  下面是书中的具体内容:

  “

  杨庆旺:......下边请您谈谈主席搬入中南海的具体情况。

  李家骥:5月或6月中旬的一天,周副主席和叶剑英到双清别墅见毛主席。我按惯例送茶。周副主席对毛主席说:‘主席,剑英同志想汇报一下中央领导机关搬家的时间、地点以及市里有关问题。’

  ‘好,你们先说说看。’毛主席说。叶剑英首先说:‘根据工作需要,准备请主席和其他领导到中南海工作、生活。’‘我不喜欢中南海。’还没等叶剑英说完,毛主席打断了他的汇报。毛主席继续严肃地说:‘凡是皇帝住过的地方,我都不想去,为什么非到中南海,非到皇帝住过的地方呢?要去你们去,我是不去。’......

  当汇报到市内粮食不够吃时,毛主席说:‘老百姓没有粮食不行,必须快点解决吃饭问题。’当汇报到有的资本家趁国家困难囤积粮食时,毛主席气愤地说:‘对这样的资本家不能手软。总之,解放了的人民没饭吃不行,资本家和我们做对,我们可以抓典型,权力在我们手里,要让这权力为人民服务。’”

  本书目录如下:

  序篇 初到领袖身边

  第一篇建国前后

  第二篇第一次访苏

  第三篇体假,还是工作

  第四篇从纠“左”到反右

  第五篇领袖之间

  第六篇“大秘书”与“大警卫”

  ......

  第十篇在大家庭里

  总的说来,卫士李家骥能以这样一种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去看过去,实事求是,又全面的反映问题。平心而论,这样的书的确是不可多得的好书!

  通过作者的采访,我们不仅能详细了解卫士李家骥在毛主席身边13年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使我们不仅知道了有关毛主席的很多珍贵资料,还能上一堂有意义的党课,这也是一种莫的幸运啊!这样的作者和卫士值得我们感谢!

(点击进入微店购买)

  燎原书店客服微信:13152112530

  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