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重磅推荐!《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全13册!意义超过毛选!

2022-09-16 16:21:39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大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首先必须指出:《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在80年代当时的环境下,能够出版是一件极其不容易、极其难得的事情!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套书是当时的老同志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克服重重艰难险阻、认真努力编辑的一套书,这是他们为毛主席正名所做的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

  当然,在今天看来,这也是一件极其功德无量的事情!让我们有机会透过原原本本的毛主席的手稿、讲话,还原有关那个时代的扑朔迷离的事件!

  本书全程对任何事件、任何文件都不做任何的分析、不做任何的评论,就是单纯地把毛主席从1949年建国后、到他老人家逝世的这27年的时间里,他作出的每个指示、他对每份文件的批示、他的每份讲话提纲、他发出的每封书信、他写的每首诗词,还有他在文件上成段加写的文字等等,全部收录、编辑成册!

 

  除了毛主席亲笔写的东西,还有经他审定过的讲话和谈话记录稿、经他审定用他的名义发的其他文稿。这些文稿,少量曾公开发表,大部分只在党内小范围印发过,还有一部分从未印发过!我们今天能够通过《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这套书看到这些内容,是非常难得的!

  本书在收录内容时,哪怕是几个字的批语,只要是毛主席亲笔所写,有手稿依据,也都一一编入,所以是全面无遗漏!许多文稿相当于是文档第一次解密,所以非常珍贵,是研究建国后的毛泽东的最原始文献!

  这套书全面地、不遗漏地反映了毛主席在新中国成立后,作为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所进行的国际国内重大政治活动、所思考的问题和形成的政策与理论观点!

  通过本书,我们能够直接了解毛主席当时的想法,而不是被很多现象性的东西搞迷糊!这对我们普通人探本求源、认识毛主席、认识毛时代提供了一个重要抓手!

  从1987年开始,到1998年结束,13册全部出版,历时整整12年!由此可见,当时的编辑同志们有多么重视这套书,这套书无疑是事关重大的,或许也是会影响以后的历史的!

  这套《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相当于一本《建国后毛泽东工作日志》,相当于一部《建国后毛泽东心路历程》,也相当于一部《新中国经济、政治、文化史》,还相当于一部《1949——1976中国共产党党史》,当然,还不止这么多!读这一套书,方方面面都能了解到了!

  这套书的价值堪比毛选,在今天看来,意义甚至超过毛选!内容的丰富性也是毛选的好几倍!而这套书也是非常非常稀缺的,因为特殊的历史原因,这套书的第十二、十三册流传于图书界的是非常稀少的!

  现在,我们终于收集齐了,2680元一套!2680元买一套书挺贵的,但是2680元买一套《建国以来的毛泽东文稿》,绝对不算贵!大家收到书翻翻就明白我为什么这么说!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套书的体例:

  第一册:收录1949年9月——1950年12月的全部材料

  第二册:收录1951年1月——12月的全部材料

  第三册:1952年1月——1952年12月

  第四册:1953年1月——1954年12月

  第五册:1955年1月——1955年12月

  第六册:1956年1月——1957年12月

  第七册:1958年1月——1958年12月

  第八册:1959年1月——1959年12月

  第九册:1960年1月——1961年12月

  第十册:1962年1月——1963年12月

  第十一册:1964年1月——1965年12月

  第十二册:1966年1月——1968年12月

  第十三册:1969年1月——1976年7月

  如果你今年只打算买一套书的话,那我推荐你买这套《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我自己今年也打算好好读读这套书,对于毛主席时代的好多事情,我自己也常常感到困惑,又没什么参考资料,我相信这套书会极大地帮助我!

  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库存旧书!品相挺新!库存极少,先到先得!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