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新书上架!毛主席在七大作的报告和讲话,都在这本书里啦!稀缺!

2022-02-24 15:56:30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大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七大在党的历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这次大会确定以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规定了打败日本侵略者、建立新中国的正确的政治路线,实现了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的空前的团结和统一,为夺取全国革命的胜利作了重要的准备。

  毛主席在七大所作的多次报告和讲话,系统地阐述了党的理论、纲领、路线、政策和作风,强调全党团结的重要性,对中国革命的胜利起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这些讲话和报告,今天再来阅读,还是会让人深深叹服毛主席的全局观,还有他对形势鞭辟入理的分析,以及对一些分歧的巧妙解决!细细阅读,每一句话里都饱含着一个伟大领袖的智慧,而他老人家的言语却又那么云淡风轻、简单明了,真是可以用“举重若轻”来形容呀!

  七大胜利召开50周年纪念之时出版的《毛泽东在七大的报告和讲话集》,把毛主席的重要讲话都收录在一起了,极大地方便了我们了解毛主席在七大上的风采,更方便了我们对毛主席七大时期思想的学习!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编入了毛主席在七大的八篇报告和讲话,另外还有两篇讲话,即《对论联合政府的说明》和《在中国革命死难烈士追悼大会上的演说》,因同七大有紧密联系,也一并编入,因此,本书共收录毛主席的十篇讲话和报告!其中有三篇已经列入《毛泽东选集》,还有五篇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现将全书内容为大家展示如下:

  一、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方针(1945年4月21日)

  二、两个中国之命运(1945年4月23日)

  三、论联合政府(1945年4月24日)

  (1)中国人民的基本要求

  (2)国际形势和国内形势

  (3)抗日战争中的两条路线

  (4)中国共产党的政策

  (5)全党团结起来为实现党的任务而斗争

  四、对《论联合政府》的说明(1945年3月21日)

  五、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口头政治报告(1945年4月24日)

  (1)路线问题

  (2)政策方面的几个问题

  (3)关于党内的几个问题

  六、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的选举方针(1945年5月24日)

  (1)选举的标准

  (2)选举的人数

  七、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结论(1945年5月31日)

  (1)国际形势

  (2)国内形势

  (3)党内若干思想政策问题

  八、关于第七届候补中央委员选举问题(1945年6月10日)

  九、愚公移山(1945年6月11日)

  十、在中国革命死难烈士追悼大会上的演说(1945年6月17日)

  这本书不厚,阅读难度也不大,毛主席的语言风格也非常引人入胜,翻了翻我自己也被深深吸引,加之自己对七大的了解还并不深入,所以这本书也要列为我近期的阅读书单啦!

  也特别推荐给同志们,因为本书很稀缺,进书成本高,所以售价也稍高,75元一本!还望同志们理解!

  大家如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如在微店操作不便,也可添加客服微信,微信转账购买更便捷!

  客服微信(同手机):131521125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