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韶山核心景区加强《反间谍法》宣传落实工作

2021-11-01 18:19:20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罗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罗华)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2021年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七周年纪念日。反间防谍,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规定了间谍行为、国家安全机关的法定职权、公民和组织的义务和权利、法律责任等重要内容,是国家安全机关、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共同开展反间谍斗争的法律遵循。刺探、蹲守、潜伏、卧底、拍照,金钱收买、感情腐蚀、网络勾联……国家安全机关近期披露多起反间谍典型案件,以鲜活事实和深刻教训引导人民群众识别现实中的间谍组织和间谍行为,并在遇到境外间谍渗透拉拢时,主动举报、主动交代、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开展调查工作,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LED屏显示的《反间谍法》宣传标语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LED屏显示的《反间谍法》宣传标语

  悬挂横幅宣传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七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反间谍斗争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筑牢辖区反渗透、反策反、反窃密、反恐怖、反颠覆、反破坏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连日来,韶山核心景区加强对《反间谍法》宣传和落实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 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间谍法》相关视频等宣传方式,在景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等新媒体转发推送国家安全及《反间谍法》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反间防谍意识;景区还加强了对展馆及旧址的安全检查工作,对游客随身携带的物品一律通过细致检查,排除违禁、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参观场地的可能性。

  打赢新时代反间谍斗争,既需要人人参与,也必人人有责、人人作贡献,让我们共筑反间防谍的“钢铁长城”,捍卫国家安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