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四野后代在京庆祝建党百年暨国庆联谊会活动(组图)

2021-10-26 08:04:49  来源: 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作者:杨扶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革命精神经得起时间的磨练,红色传承能够跨越万水千山,大江南北天涯海角阻碍不了四野后代爱国爱党的一片赤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月21日上午,四野后代联谊会在北京临水居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暨国庆联谊会》活动。到会嘉宾相互致意,现场气氛热烈。本次参加活动的主要嘉宾有:林彪元帅之女林豆豆、罗荣恒元帅之女罗北捷、四野后代联谊会会长刘煜滨、四野后代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晓源、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张晓龙、北京山东八路军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会长陈人康、原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卫立煌将军之孙卫智、四野后代联谊会各后代分会会长及四野后代代表、解放海南大军后代联谊会(四野海南后代联谊会)会长赵宏等六位代表及其他相关单位的同志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四野后代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晓源主持,大会首先向近两年已故的七位四野后代——吴皖湘(父吴信泉将军),钟戈挥(父钟伟将军),李亚西、李亚宁兄弟(父李天佑将军),刘晓东(父刘西元将军),刘成(父刘兴元将军),蔡小东(父蔡正国将军)表示沉痛悼念,与会全体嘉宾向逝者默哀一分钟。

  (图为四野后代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梁晓源)

  (图为全体嘉宾向已故四野后代默哀悼念)

  (图为联谊会活动现场)

  联谊会上,四野后代联谊会会长刘煜滨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联谊会的活动宗旨,倡导四野后代在建党百年之际,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四野后代之所以能相聚在此,靠的是我们父辈的凝聚力,我们四野后代,是在红旗下长大的,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感情深厚;在父辈们的影响下,四野后代对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作风刻骨铭心,我们四野后代要不断学习领会,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辽沈、平津、衡宝、广东、广西、海南等四野后代们都团结起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好红色精神。

  (图为四野后代联谊会会长 刘煜滨)

  林彪元帅之女林豆豆会上发言:今年是建党百年,推广党史是我们后代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希望四野的后代们多多学习父辈们的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继续传承下去。

  (图为林彪元帅之女 林豆豆)

  罗荣恒元帅之女罗北捷在会上发言:建党百年,我们要用行动来领会习总书记倡导的革命精神,团结好四野后代的兄弟姐妹,发挥自身红色基因,做好红色传承。

  (图为罗荣恒元帅之女 罗北捷)

  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张晓龙在会上发言:大家的红色基因都是一脉相承的,红色资源也包括战斗故事、战斗英雄人物、历史博物馆、历史人物等。党的奋斗历程是鼓舞人心的光辉历程,那是父辈们用枪杆子打出来的政权,把前辈们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是我们的责任。

  (图为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会长 张晓龙)

  北京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会长陈人康在会上发言:四野后代和我们三野后代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让我们联系在一起的是我们的红色基因,这种红色基因是我们中国人民特有的红色文化,今天祖国的繁荣强大是三百七十多万革命烈士用牺牲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这份父辈们换来的荣耀,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

  (图为北京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会长 陈人康)

  原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卫立煌将军之孙卫智在会上深情的回顾了他爷爷在抗日战争时期和第二次国共合作期间大力支持共产党八路军的抗战事业,为共产党八路军提供军火、送医药,送通讯器材的故事。

  (图为原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卫立煌将军之孙 卫智)

  解放海南大军后代联谊会(四野海南后代联谊会)会长赵宏在会上发言: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解放海南大军后代联谊会、临高县红色文化研究会将在今年12月份举办主题为“弘扬解放海南精神,助力自贸港建设”的“军旗所向·海南行”联欢活动,并为参会嘉宾介绍了联谊会的活动行程和人员安排,届时欢迎全国各地的四野后代们来参加活动。

  (图为解放海南大军后代联谊会(四野海南后代联谊会)会长 赵宏)

  过去的烽火岁月,我们的父辈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护的情况下继续开展红色旅游和红色教育,特别是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地方,结合本地实际,围绕党史重要事件、重要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此次联谊会活动,四野后代各分会会长及四野后代代表就“建党百年”主体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以此次联谊座谈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各自的红色资源,开展好红色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将革命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最后,参会嘉宾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主总书记为核心党中央的领导,团结广大四野后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余生力量。

  (图为四野一纵(38军)后代分会会长 李亚滨)

  (图为四野二纵(39军)后代分会会长 刘卫兵)

  (图为四野三纵(40军)后代分会会长 罗小明)

  (图为四野四纵(41军)后代分会会长 胡鲁克)

  (图为四野五纵(42军)后代分会会长 万明明)

  (图为四野六纵(43军)后代分会名誉会长 陈晓星)

  (图为四野六纵(43军)后代分会会长 李冰天)

  (图为四野七纵(44军)后代分会副会长 李小怀)

  (图为四野八纵(45军)后代分会会长 韩东军)

  (图为四野九纵(46军)后代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宋小军)

  (图为四野十纵(47军)后代分会副会长 李湘沅)

  (图为四野十一纵(48军)后代分会名誉会长 陈崇北)

  (图为四野十一纵(48军)后代分会会长 周刚)

  (图为四野十二纵(49军)后代分会会长 袁峰)

  (图为四野50军后代分会会长 曾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