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写毛主席写得最好----是这套邓力群的书!

2021-10-19 15:14:02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就在前天晚上,小编坐公交车的时候,听到了司机师傅在唱歌颂毛主席的红歌,不经感叹:毛主席永远在劳动人民心中有着牢牢不可憾动的地位。这真的是一件令人好奇的事!一个人去世了40多年还能被后人发自内心地记住并传颂!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

  不知道内情的人会觉得这是盲目崇拜毛主席,但这种看法实际上也很武断,具体是哪一群人崇拜他?盲目崇拜一个人又怎么可能坚持几十年?又是哪一群人认为这是盲目崇拜?崇拜的人还没发表自己的意见就被扣上一个盲目的帽子,这又讲的是什么理呢?这里面是有深刻的原因的!我们必须把毛主席跟他的事业全面地、深刻地联系起来分析,这样才能得出一个公正合理的结论。

 

  大家都知道,咱们这家书店向来是专门经营跟毛主席相关的书籍、宣传毛泽东思想,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关注、了解和学习毛主席,他代表了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奋斗方向。

  在咱们这里,看过的跟毛主席相关的书籍不下千册,有讲他成长历程的,讲性格特点的,讲家庭生活的,讲清廉事迹的,讲军事思想的,等等等等。但能够全面、系统、深入地为我们说清楚毛主席和他的事业的书,真的不多,这些书籍一是大多篇幅有限,介绍不了太多;二是受各种内容限制,不能全面叙述;三是内容晦涩难懂,很多人觉得看得很痛苦,只能大概弄明白作者想要表达个什么意思。

  而这套《伟人毛泽东丛书》就非常好地弥补了上述不足之处!全书共24册,分为11个系列,仅《伟人的一生》这个系列就有不下百万余字!由已故中央委员邓力群主编,这不同于常见的什么大学教授、理论专家,这可是有着资深革命经验的老党员,由这样的老同志写出来的书,质量上绝对有保证!

  《伟人毛泽东丛书》书系

  (点击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当然也由于毛主席一生的奋斗不寻常的漫长和复杂,所以本套书也只能做一个概括的叙述。但本书最可贵的是:它是从公开出版的有关毛泽东生平事迹的几千万字的著作中筛选出来的,力求大事不漏,史实准确可靠。以邓力群为代表的编辑们着重选用比较客观的、有代表性的著作,有的是当事人的亲身经历,有的是知名人士或学者写的专著。

  如在建国前部分,编辑选了红四军七大当事人江华写的《关于红军建设问题的一场争论》,郭化若以亲身经历写成的《远谋自有深韬略》(反映毛主席领导红军实行战略转变、粉碎敌军三次“围剿”的内容)一书,《胡乔木回忆毛泽东》一书中“整风运动”、“党的七大”、“重庆谈判”等文章。并对于史学界有争议的难题也不回避,编辑们选用的是权威著作中的说法,如长征途中张国焘的密电问题和西路军等问题就选了中央文献研究室金冲及主编的《毛泽东传》(1893-1949)一书中“长征”、“奠定西北”等文章。

  建国后部分,选了逄先知、李捷运用大量档案文献写成的《毛泽东与抗美援朝》、《过渡时期总路线的提出》,杨尚昆以亲身经历撰写成的《回忆高、饶事件》等著作。由此可见编辑们着实是用心良苦!

  1.《军事战略家毛泽东》(上下两册)

  毛主席从1925年国共两党联合进行的北伐战争以后,依靠中国无产阶级先锋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农民战争对国内外反动派进行斗争,一直到反对美帝为首、英法等16个国家侵略军的抗美援朝战争,以及援越抗法、援越抗美的战争,一直到1975年,他的战争生活,包括国内国际的战争生活整整50年。这一点,在世界的无产阶级领袖中间,是从来没有的!

  他凭借自己独特的智慧,创建了一门以他命名的军事思想,这在中国历史都是绝无仅有的!

  该系列书主要由从朱德、刘伯承、叶剑英、陈毅、罗荣桓等这些开国元帅、将领和其他军事专家的记述编成,要知道这些将帅在当年个个可称得上是叱咤风云的人物,从他们的口中,我们能从侧面了解到毛主席超人一等的军事指挥才华!看了这本书,我们才能更加体会到什么叫做大格局大气魄大手段!

  2.《政治战略家毛泽东》(上下两册)

  如何把马列主义党的理论跟中国党的建设实践结合起来,在创建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的同时,创建系统的建党思想?为什么要和怎样坚持党对革命和建设事业的领导?如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如何正确选拨、培养使用干部?等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尤其是在今天,这些问题非常值得研究!

  3.《文化巨人毛泽东》(7本)

  在外国记者斯诺的眼中:“是一个令人极感兴趣而复杂的人,有着中国农民的质朴纯真的性格,颇有幽默感,喜欢憨笑,说话平易,生活简朴,有些人可能以为他有点粗俗。”

  一个人的长相,常常有他读过的书和走过的路,这句话适用任何人。毛主席还是“一个精通中国旧学的有成就的学者,他博览群书,对哲学和历史有深入的研究,他有演讲和写作的才能,记忆力异乎常人,专心致志的能力不同寻常,个人习惯和外表落拓不羁,但是对于工作却事无巨细一丝不苟,他精力过人,不知疲倦,是一个颇有天才的军事和政治战略家”。

  该系列共有7本书,足够我们去探索毛主席这位文化巨人的精神世界,当我们读完之后,再回头来看斯诺这些话,一定会有更深刻的认识!

  4.《哲学大师毛泽东》(上下两册)

  在跟美国总统尼克松会面时,毛主席说:“我只跟你谈哲学,政治问题你跟恩来去谈。”直到尼克松在回国的飞机上,他才慢慢地领悟到在毛主席书房那些对话的含义,他由衷地深深感慨,世界还是牢牢地把握在这位老人手里。由此可见,毛主席的哲学素养有多么高!通过研究毛主席的哲学,我们才能离这位世纪强者更近一步。

  很抱歉,因为文章篇幅有限,小编不能把每本书都介绍清楚,书籍都是同一个编委会编的,每本都是精品!我们的小编之前也介绍过这套书,大家搜索文章关键词“伟人丛书”就能找到。这套书很难搜集,5个月时间也只有不到10套的数量。

  5.《毛泽东人际关系》(上下两册)

  6.《经济战略家毛泽东》

  7.《外交战略家毛泽东》(上下两册)

  8.《毛泽东逸事》

  9.《伟人的一生》

  10.《中外名人评说毛泽东》

  11.《毛泽东家系》

  好书不容易遇见,能遇见这样一套完整全面介绍毛主席的书,更是不容易。小编知道还有很多同志跟我一样对毛主席无限景仰和崇敬,热切地希望向毛主席学习。小编也希望我们的同志变得越来越多的,进步得越来越快的,这样才会使我们的目标越来越容易达到!

  这套书籍大家可以放心下单。希望喜欢的同志不要错过,书的质量很好,库存也很少,5个月才收集了不到10套,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伟人毛泽东丛书》书系

  (点击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如在微店购买操作不便,可直接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在微信上转账购买,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