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好书来袭,带你看破美国经济繁荣背后的危机&怀念伟大导师......

2021-10-10 19:35:09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01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于1975年出版,为配合广大工农兵群众对国际形势、对当时资本主义危机的研究,由北京新华印刷厂工人国际形势研究小组、北京大学世界经济专业经济危机研究小组共同编写,它涉及到很多方面的东西: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根源,二战前后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凯恩斯主义是如何破产的,苏联社会帝国主义为何经济困难重重,经济危机是如何加速帝国主义的灭亡的,等等关键问题都作出了解答,绝对干货十足!

  02 《美国经济的衰落》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于1973年出版,由北京大学经济系编著,本书主要讲了美国经济的发展、美国经济在各种经济危机的打击下的衰落、国民经济军事化怎样加速了美国经济的衰落、美国在资本主义世界的经济地位日益下降这四个大的方面,为我们展示了美国的经济发展主线,从它的过去我们就能看清它的未来!

  03 《战后美国经济危机》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说出来很多人都会吃惊,这本书的封面是1976年由医疗器械厂工人业余美术组设计的,内容还是武汉大学经济系北美经济研究室编著的。主要讲的是美国经济在战后五次大危机中由盛转衰的演变过程,分别是1948-49年、1953-54年、1957-58年、1960-61年、1969-70年,并有附长达11页的统计资料。比上一本书更为细致深入,由宏观全局集中到一个主要方面,将两本书结合起来阅读我们才能更加理解美国的经济发展情况。才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04 《美元霸权地位的垮台》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出版时正值尼克松政府推行停止“用美元兑换黄金”的新经济政策,这一招使得美金不再名副其实,造成了西方金融界的极大混乱,引发了资本主义世界的货币危机。为此,当时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系写作小组于1972年4月对这几个问题作出专门分析:“停止美元兑换黄金”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引起这样强烈的反应和普遍的反对?为什么美国和西欧、日本等一些主要资本主义国家在这个问题上激烈斗争?它的实质和背景、影响是什么?研究这些问题,我们能更直观地了解到美帝国主义腐朽没落的本质。

  05 《风雨飘摇中的美帝》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美国财政经济状况全面恶化!美帝债台高筑日子难过!美国工业生产一片衰败景象!确实不得不让人佩服,这本1970年出版的书描写的美帝情况到了半个世纪后的今天还没有改变!真如毛主席所说:“美帝国主义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其实是纸老虎,正在垂死挣扎。”看看美国的教育制度、美国工人运动的发展、美国白人和黑人在斗争中也在相互支持鼓舞,美国青年反征兵的斗争、美国士兵反对侵略战争的斗争也在发展,看看那时我们是怎么分析美国的吧!

  06 《论牺盟会和决死队》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由老革命家薄一bo编写。曾经风弥一时的电影《举起手来》就拍摄于太行山区的郭亮村,这场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喜剧获得了全国人民的喜爱。然而,同样是太行山区的山西,当年又经历了怎样的抗日过程呢?它没有喜剧的偶然性因素,在那里的以薄一bo为首的领导人是如何带领牺盟会和决死队同国民党、日寇斗智斗勇的呢,这才是真的人间大戏,错过真的很可惜!

  07 《七十年奋斗与思考》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我们通常习惯于毛主席这样的伟人视角来理解那个残酷无情却同时充满着激情火热的革命岁月,然而在一个从一般党员逐步成为党的中央委员的眼里,他又看见了什么呢?这可真的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他就好像我们的爷爷辈,从他们的口中听故事一样,不过薄爷爷的故事更丰富更有内涵,他将给我们讲述他在党内70年的奋斗岁月与思考过程,从一个过来人的眼里看党的历史变迁。

  08 《毛泽东评点的现当代诗歌赏析》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些诗并不能打动我,但能打动青年。”、“夸得过高”,“发表不好”、“不自高,努力以赴,时病未能,你的诗做了座右铭”,“这个人很有骨气,可惜了!”,毛主席向来是一个极为坦率的人,他对哪些诗歌会有很大的兴趣?这些诗歌对他又产生了哪些影响?从他的个人喜好中我们也许能更加了解他,从而了解他用手中的权力实施政策的动机。

  09 《毛泽东谈生死》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王羲之的生死观:“向之所欣,俯仰之间,已为陈迹,犹不能不以之兴怀,况修短随化,终期于尽”、李白的生死观:“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苏东坡的生死观:“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那毛主席的生死观又是什么样的呢?我们也从他这样的高人眼里去体会一下什么是生死的终极意义,也许当我们面临身边的人去世时自己就能有一个更好的心态去正视这件事,这便也是我们读书的意义所在。

  10 《毛泽东是如何教育子女的》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强烈建议各位父母阅读,无论如何都应该抽出时间看看,多少家庭矛盾是因为教育的原因啊!孩子最好的老师是父母,作为有直系血缘关系的亲人,其他人对孩子造成的影响比不上父母。毛主席有一个专制的父亲,有一个仁慈的母亲,二者成就了他反抗压迫争取自由平等的人格倾向;当他过世后,女儿李讷感慨道:“他那是真正的父爱。他爱我,真的。”李敏自豪道:“因为我是毛泽东的女儿。”评价是非常高的,小编自己也体会到了他们父女之间的深厚情谊。不管读者是否信马列主义,这本书真的值得每位父母去用心读读!

  11 《回忆毛主席》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已经去世了,我们为什么还要回忆他?回忆他的什么呢?是他在千军万马中纵横驰骋吗?是他站在天安门上向群众高呼挥手的高光时刻吗?也许都不是,这些画面让他看起远离了人民大众,人民记得的应该不是这样的主席,那样就跟封建皇帝走近了。在安源煤矿老工人集体回忆里、长沙市委宣传部、王首道、刘征、何长工等等这些群体和个人的回忆里,毛主席才有一个接地气的形象。从这些人的眼里,我们将看见一个更真实的毛主席,他为什么喜欢被人叫教员。

  12 《马恩选集》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它是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和领袖、马克思主义创始人马克思和恩格斯一生的部分著述的汇集,适合一般读者 270万字,约100篇文章,90多封书信。

  13 《列宁选集》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选载列宁1894年至1907年即投身革命初期、建党时期和俄国第一次民主革命时期的著作,共27篇。

  14 《斯大林论反对派》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斯大林是暴君吗?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不光只是听一些捕风捉影,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从他的著述里去了解他,从他对反对派的看法和针对他们的政策,我们才会更加走近他,对他的功过有一个更清醒的认识。

  15 《马列著作选读 工人读本》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时代针对工农兵群众提高理论修养而专门编写的书,真的是非常适合广大劳动群体阅读。

  如在微店购买操作不便,可直接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在微信上转账购买,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