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新书上架!叶剑英、刘伯承等深情讲述战争年代的毛主席!

2021-10-09 17:26:31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本在毛主席逝世一周年纪念的时候出版的一本书《伟大的历程——回忆战争年代的毛主席》。本书1977年出版!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民主革命时期,是毛主席一生中最奔波劳碌的时期,不是在打仗,就是在打仗的路上,虽然疲惫,但也是毛主席晚年回忆的时候最酣畅淋漓、最满意甚至提起来最得意的一个时期!也是在那个时期,在烽火硝烟中,毛主席用他那光辉的思想、智慧和雄才大略在中华大地上写下了不朽的诗篇!

  那段时期到底有多么精彩,又有多么难忘,其实不光是毛主席自己喜欢回忆,当年跟他一起奋斗过的战友们提起那些往事,也是清晰得往如昨日,特别是毛主席的一言一行,在他们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不约而同地写了很多有关毛主席的文章,如刘伯承、何长工、罗荣桓等等,本书全部收录并出版,成为了我们普通读者了解战争时期的毛主席一本非常生动的资料!这本书非常好的地方是,细节非常丰满,因为作者都是实实在在跟毛主席近距离接触过的人,所以毛主席在当时的情境中具体说了什么话,是以什么样的语气、什么样的动作、神态,作者都给我们展现了出来,不同于其他那种写毛主席的书的文章,因为他们也没有见过毛主席,所以那种原汁原味、朴素的东西会少一些,要么是单纯的毛主席的原话的照搬,要么是作者自己的想象!

  本书涉及到了很多历史事件,如毛主席在广州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的事情,秋收起义中的毛主席,毛主席在连队建党,毛主席怎样教战士们发动群众的,朱毛会师、古田会议、长征、抗大、整风运动等等。

  阅读这本书也是我们对于很多历史知识的一次补习,可能我们对于“古田精神”只有大致的了解,一知半解,但看看历史亲历者给我们讲讲当时的环境、状况、形势,我们通过他们讲述的那些具体的事实、例子,就能体会到当时事情的严峻性、危害性,也才更能深刻体会毛主席当时的决策有多么地伟大!

  本书还有很多有关毛主席的一些非常感人的、或者令人非常崇敬、佩服的细节,例如毛主席为什么会吃带冰碴的饭,他又怎么在百忙之中还去看望普通的受伤的战士等等,怎样亲自去参加劳动等等,又怎样用他那超级智慧的头脑把敌人耍的团团转!

  总而言之,本书讲了很多大事,但也没有忽略很多有关毛主席的小事,其实,也恰恰是因为那些小事的回忆让这本书显得更珍贵,毕竟跟毛主席一起战斗过的人就那么多,留下的文字资料又是非常有限的!

  大家如希望了解毛主席更多的细节,推荐阅读这本书!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如在微店购买操作不便,可直接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在微信上转账购买,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