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新晃红色收藏展览馆,免费向游客开放,欢迎大家前来参观!

2021-09-06 11:53:40  来源: 新晃盛视传媒   作者:吴小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此视频全程手机拍摄

  近年来,“红色收藏”成为艺术品收藏界的热门话题。新晃侗族自治县就有这样一位红色收藏家,名叫,1999年起开始专注于红色收藏,20多年时间收藏了近万余件红色藏品,在他看来,自己本身就是历史的见证者,因此对红色时代抱有纯真而热烈的感情。他说,红色收藏玩的就是一种怀旧心理和激情追忆,而他的藏品中更有他的历史记忆和人生信仰。接下来,小编就带你走进他的红色收藏展览馆,感受秦培友的红色情怀。

  踏进红色收藏展览馆,红色印记随处可见,迎面便看到一副巨大的毛主席丝绸画像,墙壁上张挂满一张张红色宣传画,一幅幅老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件件建国到改革开放以来等不同历史时期老物件,或陈列在柜中,或摆放在展厅里,对每一件藏品,秦培友都视若珍宝。

  秦培友的红色收藏展览馆位于新晃县龙溪古镇。整个展览馆共分为三层楼,多个馆室,提及自己多年来的红色收藏爱好,以及后来创办红色收藏展览馆的初衷,秦培友说:“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饱受挫折又不断浴火重生。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应当永远激励后人,我希望通过自己收集的红色藏品,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让年轻一代通过接受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永远不忘红色记忆,珍惜今天美好生活。”

  小编走进红色收藏展览馆一楼后厅,满墙的开国将帅图片展,让人眼前一亮,十大元帅,十位大将、57位上将、177位中将、1359位少将……

  秦培友说,二十年来,他从未间断过收藏,基本上每个月收入将近一半都用于购买了藏品。“这只是其中很少一部分,还有很多的藏品放在仓库里。”各种文献书籍可以用秤来称,至少还有几百斤,没地方摆放!

  “我希望能通过这个红色收藏展览馆,把自己的红色藏品分享给更多市民,让年轻人感受浓郁的红色文化和爱国情怀,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引领文明风尚,激励更多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篇章。

  观看红色收藏展览馆后,真的让我十分感慨,这些红色文化和物质遗存的保护、传承和弘扬,有着十分重要的认识作用和教育意义,历史需要被铭记!

  红色收藏展览馆

  免费向市民及游客开放,欢迎大家来参观

  一件件珍贵的藏品,承载一代人的记忆

  再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