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伟人是如何炼成的?真的是有迹可循!

2021-09-04 15:41:50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也。在《三国演义》中,曹操同刘备青梅煮酒,谈论英雄应该符合什么样的条件。

  明王朝太祖皇帝朱元璋、明末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太平天国起义领袖洪秀全、革命先驱领袖孙中山、伟大领袖毛泽东无疑都够得上英雄。但他们之间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朱、李都是农民起义的领袖,他们在推翻了腐朽的王朝统治、取代了前统治者之后,又在中华大地上延续新的统治。而洪、孙、毛三人则是领导着劳动人民进行中国民主主义革命而进行奋斗的,这些伟大革命的目标是取消人对人的压迫和剥削,而不是再一次形成新的反动统治。

  不以私人利益为共同目标,而是为了全天下劳苦百姓的解放去奋斗,最终实现了这一目标的只有毛泽东一人,也正因此,人民感念他的恩德,生前尊称他“毛主席”,在他去世后也依然没有改变这一称号。我们不禁好奇,他这样伟大的人物究竟是如何培养自己的能力的?他凭借什么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功?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打开这本《毛泽东评点国际人物》,我们就能管中窥一窥豹。

  书中包含了一百余位影响二十世纪乃至整个人类历史的著名思想家、政治家、艺术家;有殖民者、独裁者,也有民族英雄、民主斗士。有文有武,汇成了世界历史的大舞台。而由战略家兼语言大师毛主席担任全剧的“总解说员”,可以说是好戏纷呈,高潮迭起!

  就拿建立起英吉利共和国的英雄人物克伦威尔来说吧!他年轻时就酷爱骑马射箭,善于游泳玩球,长于击剑射击,这些体育训练使得他精力充沛、勇敢坚强,有击败一切敢于反对他的人的勇气!在后来英国内战爆发后,他组织的“铁骑军”锐不可当,屡建奇功,大败王党军队,成为当时革命军队中的一支独秀!

  在他的带领下,以铁骑军为基础的“新模范军”终于战胜了王党的军队,处死了查理一世,建立起了英吉利共和国,可以说是名震一时。

  毛主席曾在1915年提到:“克将军驱猎山林”,那时他不过才22岁,一个年富力强的小伙子。在学校里,他就是一个以勤奋好学、顽强锻炼的学生著称的,可以说这跟他读了克伦威尔这样的人物传记是分不开的。

  在一师求学期间,毛主席一直没有放松过对身体和意志的锻炼。他进行体育锻炼的项目有很多,主要有冷水浴、日光浴、风浴、雨浴、游泳,登山、露宿、长途步行以及体操和拳术等。他既善于利用各种自然条件进行锻炼,又习惯于把自己的各种活动与磨砺意志有机地结合起来。

  从那时起,他就一再强调,要搞好体育锻炼,增强自身的体质,从而让自己具有一种勇猛无畏的精神。

  青年时代的毛主席不仅是体育运动的爱好者,并且还总结自己的丰富实践,作了理论上的著述,以“二十八画生”署名,发表了《体育之研究》一文。文章尤其旗帜鲜明地指出:“国力孱弱,武风不振,民族之体质,日趋轻细,此甚可忧之现象也”他不仅关心个人体质,还把体育锻炼提高到国家的层面上来了!

  “体不坚实,见兵畏之,何以担责,何以致远?”他对国家不重视体育的现象极为忧虑,认为人民体质不坚实,看见兵器都害怕,是不能有效地抵抗外侮的。

  单从能力培养这一块来说,他就具有许多常人所不具备的意识!

  在1960年毛主席同蒙哥马利元帅会谈国际局势时,也说到克伦威尔是代表人民的:

  蒙:我衡量一个政治领袖的标准是看他是否会为了地位而牺牲他的原则。你同意不同意这样一种标准?如果一个领袖为了取得很高的地位而牺牲他的原则,他就不是一个好人。

  毛:我的意见是这样的,一个领袖应该是绝大多数人的代言人。

  蒙:但是他也不能牺牲他的原则啊!

  毛:这就是原则,他应该代表人民的愿望。

  蒙:他必须带领人民去做最有利的事。

  毛:他必须是为了人民的利益。

  蒙:但是人民并不经常知道什么对他们最有利,领袖必须带领他们去做对他们最有利的事情。

  毛:人民是懂事情的。终究还是人民决定问题。正因为克伦威尔代表人民,所以国王才被迫让步。

  ......

  让蒙哥马利获得深刻印象的不是毛主席的政治思想,也不是他的思想观点,而是高尚的人格和他的领导才能!

  我们从毛主席跟诸多国际知名人物的谈话中,也可以看出毛主席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所开创的事业的意义又是什么。

  看一代巨匠指点世界风云,听世纪伟人评品国际人物。借鉴毛主席的外交韬略,学习毛主席的语言艺术,展示古今智慧,分析中外文化,这部浓缩了大家学问、哲人胸襟的书,一定会对同志们有所帮助!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而且这本书所引毛主席对国际人物的评价资料,主要来自《毛泽东外交文选》、《毛选》(1-4卷)、毛泽东文集(1-5卷)、《毛泽东早期文稿》、《毛泽东哲学批注集》,以及其他较权威的有关毛主席评价国际人物的书,阵容可以称得上十分强大!

  书分为上下两册,非常厚,共有1200余页,仅仅才80元钱,真的是物美价廉!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另附部分目录:

  如在微店购买操作不便,可直接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在微信上转账购买,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