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一上架就售罄!毛时代各种小册子再上30本,手慢无!

2021-09-03 09:38:09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上周给大家整理的20本毛时代小册子,文章发布出来后不久,各种小册子就都被大家抢光了!后面还有很多同志没有抢到!

  其实我们店里的宝藏书籍还有很多,今天就再给大好好推荐一些,都是毛主席时代出版的好书,虽然都不厚,但是内容都非常凝练、直指核心,不拐弯抹角、不拖泥带水,读完一本肯定都有收获!

  那我们就正式开始吧!

01《帝国主义与中国政治》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1952年第一次出版!作者胡绳!

  您是否还有所迷惑,我们堂堂一个天国上朝究竟为何沦为了列强的口中之食!除了落后的技术水平,还有什么原因呢?或许或多或少知道一点,但也没有好好地、郑重地、方方面面地思考过这个问题吧!

  这本书写的就是鸦片战争被打开国门之后的一系列事情,但本书不是仅仅讲述一些历史事实,而是重点分析了一些本质的、底层的东西。我觉得这本书写得很好,作者头脑清晰,以一个旁观者的立场分析在各个时期列强与中国的关系,与各方势力的关系!而且有大量的实例论证!阅读本书我们能够把那段历史看得更深一些!

02《鲁迅的故事》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鲁迅,是永远值得人敬畏的,直到今天,鲁迅在很多年轻人心目中的地位还是非常之高,且不容撼动、不可亵渎!

  毛主席也是高度赞扬、肯定、尊敬鲁迅先生的,他曾经这样说到:“鲁迅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他不但是伟大的文学家,而且是伟大的思想家和伟大的革命家。鲁迅的骨头是最硬的,他没有丝毫的奴颜和媚骨……”

  鲁迅先生值得我们今天所有人再学习,特别是教育我们的少年儿童们,要学习鲁迅先生,要做硬骨头的人,做大写的人!这本《鲁迅的故事》特别推荐给同志们的孩子、孙子辈,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精神礼物!这本书也是1972年“石一歌”鲁迅写作小组专门给少年儿童们编写的一本书!

  (石一歌前身是“复旦大学、上海师大复课教材编写组(《鲁迅传》编写小组)”成员,于1972年按照周恩来大学文科复课的指示在上海成立,隶属于上海写作组。“石一歌”是十一个成员的谐音!)

03《学习鲁迅革命到底及续编》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04《鲁迅批判孔孟之道的言论摘录》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中央党校编写组编,1974年出版!

  不可否认,孔子、孟子,都是中国非常伟大的思想家,是我们非常引以为傲的事情!但是,由于历史的局限性、阶级地位的不同,也势必导致了孔孟思想中有很多腐朽的、落后的毒草,麻痹、危害、绑架普通老百姓,甚至直到今天,我们还是未能摆脱!

  毛主席曾经说过:“在中国,有半封建文化,这是反映半封建政治和半封建经济的东西,凡属主张尊孔读经、提倡旧礼教旧思想的人们,都是这类文化的代表。这类反动文化是为帝国主义和封建阶级服务的,是应该被打倒的东西。”在这方面的批判,鲁迅先生曾经做过很多工作,写过很多文章,非常尖锐、深刻,本书一一摘录,供我们学习!

05《毛主席和孩子们》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生前是最关心少年儿童的,少年儿童也最热爱毛主席。这个集子共有十一篇作品,都是写毛主席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故事。这些作品写得亲切感人,文字浅显活泼!

  适合孩子们阅读!我们也可以了解毛主席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有趣场景!

  06《毛泽东同志论党的建设》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64年出版!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学院编印!本书包含毛主席有关党的一切重要论述,如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路线,党的基层组织问题

  党委制问题、党的干部问题、党的民主集中制、党的整风运动等等!

07《毛泽东同志论调查研究》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是调查研究的专家,他老人家这样一段话我一直都觉得很受益:“你对于那个问题不能解决么?那么,你就去调查那个问题的现状和它的历史吧!你完完全全调查明白了,你对那个问题就有解决的办法了。一切结论产生于调查情况的末尾,而不是在它的先头。调查就像十月怀胎,解决问题就像一朝分娩。调查就是解决问题!”

  这段话挂在我们办公室,工作上遇到问题的时候,抬头看看,总是能带给我们很多启发!有关调查研究,毛主席还有很多其他心得,都在这本书里,推荐阅读!

08《为革命艰苦奋斗一辈子》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7年出版,作者为中国工人阶级先锋战士——铁人王进喜同志!

  王进喜同志用毕生的革命斗争实践,为我们树立了一个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工人阶级先锋战士的光辉形象。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他为我们留下的“铁人精神”,“铁人事迹”,直到今天,再读起来还是会让人精神振奋、热泪盈眶!王进喜的故事,值得一读再读!王进喜本人写的文章,更值得细细咀嚼,看看是怎样的内心力量,铸造出一个铁人的形象!王进喜有很多经验之谈,如“用毛主席哲学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最聪明最有才能”“艰苦就是光荣,斗争就是幸福”!一起来读读他的文章!

09《可爱的中国》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7年出版,作者方志敏!

  方志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江西党组织的创始人之一,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者。

  935年1月27日,他不幸被俘人狱,在狱中坚贞不屈,写下了《可爱的中国》,1935年8月6日,方志敏在南昌英勇就义,时年36岁。他的这本狱中遗著,是在极险恶和艰苦的环境里撰写的,它是革命文物的珍品,是对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进行阶级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的好教材!一起来看看,这位在死中挣扎的战士,想用他的笔告诉我们什么?

10《我们正在前进——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成就》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2年出版!本书选编的是我国各战线上取得的辉煌成就报告!有农业战线、钢铁工业、石油工业、机械工业、轻工业、交通运输业、水利电力事业、科学技术事业,以及社会主义市场的发展、财政金融战线上的胜利等等!也是一本非常难得统计资料,可供我们有数据地、直观地了解毛主席时代究竟是怎样的发展速度!

11《战争年代的朱德同志》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朱德同志是毛主席亲密的战友,有这么一句话:“朱毛在一起就能打胜仗,朱毛分开就要吃败仗!”足见他们二人配合得多么密切!朱德同志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是坚持继续革命的一生,是值得我们永远怀念的卓越领导人!本书选收了十二篇回忆朱德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从事革命活动的文章。这些文章的作者都通过亲身经历,为我们深情讲述朱德同志在南昌起义、井冈山斗争、长征途中、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斗争生活,为我们描述了一位坚定勇敢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朱老总的形象!

12《反对王明投降主义路线的斗争》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6年出版!毛主席对王明问题、路线问题是非常重视的 ,但当时由于革命奔波,未来得及认真做总结。但这个问题真的很重大,因此在1976年时,还重点出版了本书!

  正确路线是同错误路线相比较而存在,相斗争而发展的!有比较,才能鉴别。有鉴别,有斗争,才能发展。分析王明这个投降派的典型,揭露他搞修正主义的真面目,剖析这条投降主义路线形成、发展和最后破产的全过程,从而把历史的阶级斗争和现实的阶级斗争相对照,更有助于我们识别修正主义者、投降主义者!而且,也能看出投降主义者思想上、认识、实践上存在的硬伤!更激励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

13《一切为了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5年出版!

14《学习毛主席建军路线》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是北京部队装甲兵某部八连干部战士学习毛主席建军路线的一些体会,士兵们学习毛主席建军思想,应该比我们普通人体会更深一些!大家可看看他们都读出了什么!

15《孔老二》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4年出版!这本书挺特殊的!本书是“农村版图书”中的一本!当时是遵照毛主席“要抓意识形态领域里的阶级斗争”,从全国出版的图书中,选拔出一批适合农村需要的读物,作为“农村版图书”出版,向全国农村推广发行!

  为什么这本书会被选出呢?大概是由于孔子思想中的落后腐朽成分在农村还遗毒太多,需要尽快清理!我看了内容,觉得确实是有利于解放人,解放思想的!而且内容非常简洁明了、一针见血!

  16《资本主义国家的通货膨胀》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5年出版!北京经济学院经济研究所编辑出版!讲述通货膨胀是怎样发生的,货币量为什么会过多,为什么说通货膨胀是对人民的剥夺等等问题。如果您还没搞懂这些问题,这本书可以帮您补一下!

17《资本主义的工资》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54年出版!本书从资本主义工资的实质谈起,谈到工资的形式,工资的降低趋势,工资水平的差异。最后也讲到资本主义国家与无产阶级的经济斗争和政治斗争,以及社会主义工资为什么不同于资本主义工资!

18《评<论全党全国各项工作的总纲>》

  1976年出版!稀缺!

19《封建社会的一面镜子——<红楼梦>》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在我国古典小说中,《红楼梦》是一部思想性和艺术性结合得最好的文学作品,它形象地反映了我国封建社会的阶级关系和阶级斗争,深刻地揭露了封建社会必然崩溃的总趋势,它是一部形象化的封建社会的历史!遗憾的是,它却长久以来被歪曲为爱情小说!毛主席时代的这本小册子,带你真正读懂《红楼梦》!

20《毛主席青年时期的故事》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7年出版,作者周世钊!本书特别适合青少年朋友们阅读!有关毛主席青少年时期的几个故事,将会教育我们的孩子们懂得一个青年应该有什么样的理想,该为什么去奋斗,该用什么的精神去追求真理进行斗争。这些故事将激励广大青少年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沿着毛主席开创的革命道路,奋勇前进!

  21《列宁为什么说对资产阶级进行专政》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5年出版!本书是黑龙江省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经验交流会典型材料汇编!集体创作,作者分别为柳河五七干校、中国 人民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寿来县建筑工程队工人、大庆钢铁1205钻井队党支部、黑龙江省生产建设兵团理论小组等等!  

22《鲁迅小说诗歌散文选》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鲁迅先生的笔是中国社会的解剖刀!他的作品,不管是小说还是诗歌,思想性、战斗性都是极强的,本书收录了鲁迅先生的小说、诗歌和散文,非常值得时不时看一下,非常深刻!能照见我们,也能照见我们整个社会!

  以上每本都是76年以前出版的,大家可放心阅读!

  接下来,再给大家推荐几本最近几年出版的有关毛主席非常不错的书籍,大家也可按需购买!

01《毛泽东评点古今事件》

02《毛泽东评点国际人物》

 

03《星火燎原——毛泽东开辟中国革命道路纪实》

04《真实的毛泽东》

05《烽火边城——中共抗战与毛泽东崛起》

06《跟毛泽东读资治通鉴》

07《毛泽东健康之道》

08《清廉勤俭毛泽东》

09《毛泽东和他的同学们》

10《毛泽东是怎样读二十四史的》

  以上为本次推送全部书籍,大家如需要购买多本书籍,可先加入购物车最后统一付款结算!如操作不便或遇到任何问题,可及时联系客服解决!也可在微信上转账购买!

  客服微信(同电话)1778293835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