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时代变了,但总有些东西要保留下来!

2021-08-24 09:26:50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毫无疑问,我们当代社会的责任主要是由70后跟80后担负起来的;而90后跟00后也正在迅速地替代他们的上一代人,走入关键岗位。然而,必须要承认的一点是:目前社会上的主流思潮泥沙俱下,让人无所适从,真的是太混乱了!

  可以这样说,现在是一个比起集体更关注个人的时代。年轻人已经很少有兴趣去关注国家、民族、阶级、政党或团体这样宏大无趣的概念了,他们更倾向于在亲属、朋友、同事、同学或亲爱者这样的微观世界中投入精力和时间,并且他们会更容易地被网络上面新奇的、夺人眼球的东西所吸引,像网红、明星这样的人物显然更讨他们欢心;

  问题来了:这样会有什么好处呢?又有什么坏处呢?

  诚然,我们当代人是拥有比过去更加丰富的物质条件了,我们可以在各种终端设备上享受各种资讯、娱乐信息、搞笑视频,可以更方便快捷的学习任何一门语言、技术、艺术,但同时这些东西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判断和认知,影响了我们的价值观和世界观,毫不夸张地说,是有相当的误导作用。

  我们太关注个人自身的建设与发展,而忽略乃至漠视整个社会的情况,要知道,每个个体本身就属于社会的一份子!没有个体,就不能组成社会,同样,没有社会,个体也决然不能生存。

  青少年们在不知不觉中向知名网红、流量明星们看齐,过分沉迷于娱乐世界,这是受到了他们不良风气影响的后果。比如最近热门的吴亦凡性侵都美竹等年轻女性事件,居然有人为他辩解乃至无耻声称这是受害者的荣幸,难道这些为吴辩护的人当自己的女儿遇到这样的事情时,也会感到荣幸不成?

  不但如此,在都美竹鼓起勇气站出来指认吴亦凡时,还有不少人抨击她也不是什么好鸟,各种难听的话都有;然而,都美竹事先的声明中就已经说过了她宁愿牺牲自己的名节,也要指出吴亦凡对她造成的伤害,然而不幸的是,她的最坏打算的确也应验了!

  整个社会对于女性本来就是相当不公了,男性处于优势地位这是毋庸置疑的,能爆出来这样一个对顶流明星“灭顶之灾”的新闻,绝对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正义需要被主张,邪恶必须得到逞处!

  可是,还有人要对都美竹这样的受害女性进行打击,往人家伤口上撒盐,这不是在长坏人肆虐的威风、灭受害女性指认的勇气吗?!难道你们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就没想到自己也会有母女姐妹的吗?!

  还有千千万万受害女性因为没有证据,即使有证据却担忧自己的婚嫁却不敢指认,只能做个吃黄莲的哑巴,甚至有的人不堪屈辱选择了自杀,这世道该多么不公!这社会风气真真要断人活路!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鲁迅先生发出这样的讽刺,目的不是嘲笑和挖苦,他是为了让我们醒悟过来,人人要互相关爱;愿意自己好也愿意别人好,这样才是社会主义啊!毛主席说他的心跟鲁迅是相通的,原因在哪里呢?不就在于他和鲁迅既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嘛!

  这些个替吴无耻辩解的人、接着在受害者伤口上撒盐的人,替为富不公者擦屁股,搞噱头吸引眼球,追逐名利来满足自己的物欲,而不顾公俗良德,这就是个人主义盖过了集体主义的严重危害!这就是把私人利益看得高于公众利益的恶果!

  娱乐过分了,没有边界,靠在别人痛苦上快乐,这种娱乐不就是造成社会动乱的源头之一吗?

  这样是要不得的,这样整个人类社会就要走向崩溃灭亡的!这其中当然包括我们的亲人朋友,谁也脱不了干系!

  前覆不远,后车继轨。为什么在南京大屠杀中,会出现日军几个、十几个人就能轻松枪杀上千的民众的场面,不就是民众把个人生命放第一,他人生命放其次吗?但凡有几个人不怕死振臂一呼,群情激愤之下,日军十几个人瞬间就要被淹没!

  但人人并不都这样想、这样做,于是敌人真是觉得中华民族太好办了,狼不吃这样的羊,那实在是说不过去!相比起纯粹纪念伤亡人数,反思惨剧原因才是更重要的!继往开来不是这样继的,这样做也不会开出多光明的来!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鲁迅先生不在了,毛主席不在了,但他们的思想还在,接过他们思想的后人还在,他们遍布在全国各地的工作岗位上,干惊天动地事,做默默无闻人!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套《红色人物》画卷就将给我们展示许许多多的没有被主流媒体披露的英雄人物,上下卷各收集了代表性的先进人物90位。其中既有党政军的领导人物,也有工农商学兵的基层同志,还有文教、科技、国防、文艺等方面的工作者,也有少数已故的出色人物,还有各行业的中老年红色人物、红色群星、红色楷模,等等。

  比如临终留下“继续革命,永不投降!”的革命作家魏巍、穿越枪林弹雨却隐没功名的荷戈老兵李尔重、向毛主席推介大寨的省委书记陶鲁笳、总结出“鞍钢宪法”的马宾.......等等

  他们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热爱毛主席、热爱社会主义事业,忠于共产主义理想,相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他们完全称得上老一辈中的模范、年轻人的榜样!他们的精神才更值得我们去学习呢!

  除此之外,这套画卷有许许多多的彩色配图,生动形象,使大家在阅读的过程中不至于感到枯燥乏味,能有一个具体鲜活的印象,培养起对这些榜样人物深厚的感情!

  数量有限,仅有5套,先到先得!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如在微店购买操作不便,可直接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咨询购买,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