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今天的我们活得越来越艰难了,出路就在这里面!

2021-08-19 17:17:03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众所周知,我们国家现在的国号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之前叫“中华民国”,再往前倒,就叫“大清”;

  从1911年到1949年,这之间不过短短的38年,38年内国号就更替了2次,由此可见这段时间内中国发生的变化有多么巨大!

  那么问题来了,这两次国号的更替仅仅只是变换了统治者吗?数千年来以种田为业的农民、以及近代以来靠出卖劳动谋生的工人,他们处于被统治的地位是否有所改变呢?熟读中学历史的我们都知道,正因为这种情形一直没有改变,所以,这才有了辛亥革命的爆发。

  是一个叫孙中山的人,他领导人民推翻了帝制,也由此建立了一个崭新的国家--中华民国!崭新在哪里?就新在“共和”二字!那这个词到底有什么含义呢?

  要知道,从前的人们生活了几千年,占整个群体的绝大多数还是农民,他们耕田织布的成果大都成了上缴给以皇帝为首的封建地主的租税了;一年到头,辛辛苦苦的血汗就这样没了,理由呢?没有理由,就编个理由,像生辰纲、修建陵寝、出游巡视等等名目,应有尽有。

  有的农民就愤愤不平了:“凭什么我辛苦劳动的成果要被你无偿的占有,用来挥霍享受,这当然不行!”那该怎么办呢?

  于是就有不服气的带头拿起手中的竹竿子起来反抗,而地主当然也不会坐以待毙,他就会调动支持手下的军队来镇压。这样双方都握紧了手里的武器,冲上疆场,遍洒郊原血。

  历史就是这样一遍一遍地轮回反复:变换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剧本,这出戏久盛不衰,就在这个名叫历史的舞台上演。

  从三皇五帝一直到清朝,上下五千年,衰草枯杨歌舞场,绿纱糊在蓬窗上,只不过你方唱罢我登场!

  直到有一天,来自不列颠的巨炮轰塌了地主们的城墙,一群“从天而降”的英国人要求一起瓜分农民这块大蛋糕,这回地主们可就不同意了!

  他们于是发怒了:“这些‘牛马’都是我的,你凭什么跟我抢?”英国人不听,双方于是打了起来,结果是地主们打输了,只得悻悻地割地赔款给人家,地主们觉得憋屈死了!可农民们才是无冤可诉,之前的日子就很勉强,现在又多了笔赔款的钱,更难了!农民们接下来要怎么才能维持生活呢?

  境况好的人家要过得差些了,境况差的,只能卖掉子女换得粮食求生存,更没办法的就把自己卖了给这群西方人,到人家开办的名叫工厂的地方干活。换了个工作的地方,生活就能好了吗?

  农民变成了工人,换了个新身份,换了个新地方,换了个新主子,就是“被人吃”这一套没换!一天从早干到晚,除了吃饭不让休息,有时还要受工头的毒打,生活跟从前其实区别不大,甚至更坏了!

  农民、工人们发出怒吼:“我不干了!”

  这回地主们和这些西方人,齐刷刷地站起来,拿起枪炮对准了农民、工人们,“不干!干不干?到底干不干!?”

  这个时候,一脸皱纹、满手老茧的农民、工人们攥紧了拳头,强忍住眼眶里的泪水,无奈手无寸铁,没办法只得低下头,为了活下去!因为他身后不只一个挨饿的肚子!

  也在这个时候,眼看着神州哀鸿遍地,一个叫孙中山的人,立身黑暗中,大声疾呼:“我们要自由、民主、博爱!我们要共和!”这呼声恰似一个霹雳!在这苍茫的原野上竟有了回音!有无数的青年这般呐喊响应:

  “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

  “凄凉读习支那史,几个男儿非马牛!

  “功名富贵,非所快意,今日得此,死且不恨。

  是秋瑾!是邹容!是徐锡麟!是千千万万爱国青年!他们要掀翻清朝官僚的轿子,要让被轿子压弯了背的‘牛马’直起腰来,要取消皇帝、官僚专杀独断的特权,要还百姓自由选举民众代表的权力!

  这无数青年的声音汇合成一句话:破除封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

  人心齐,泰山移,更何况大清王朝不是泰山,终于在辛亥革命的狂风暴雨中,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灭亡了,中国最后一个皇帝溥仪宣布退位,中国结束了它古老的专制历史,千千万万曾经跪下去的人似乎要站起来!不过,只是似乎......

  由孙中山先生领导的革命党人发动的武昌起义,确实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也仅仅只是将少数顶层权贵赶下了台,然而各地士绅和传统官僚、军人反而趁机在辛亥革命的浪潮中获得了地位和利益,巩固了自身实力,而农民、工人、以及其他小生产者的生存条件并没有根本性改变,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也许答案可以从这套《中华英烈传》中找到,一方面,我们将看到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为抗击西方帝国侵略者、反抗清朝封建地主的压迫,无数的仁人志士是怎样的豪情壮志!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究竟是为了什么?他们又是怎样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走到一起,成为革命党人?在武昌起义成功前,这些热血青年又是经过了怎样的失败和挫折?

  他们在推翻清王朝统治的过程中又有哪些成功的经验?又犯了哪些错,给中华民国留下了种种隐患?要知道,正是因为辛亥革命留下的隐患,才有了后来鲁迅先生对民国的深刻批判,才有了后来毛主席领导的党的革命,致使孙中山先生临终前不忘叮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正是辛亥革命开启了中国反帝反封建的大幕,才有后面要继续革命的北伐战争,才有了国共内战......一直到今天。历史从来都不是割裂的!想要理解毛选五卷,就必须要清楚辛亥革命和它之前的历史,想要理解中国的今天,就要清楚中国的昨天和前天,毛主席的这句话永远不会过时!

  这套书强烈推荐给想要了解那个时代、深刻理解毛选而不只是停留表面的同志!我们今天的出路就在这里面!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附部分目录:


 

 

  也可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咨询购买,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