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第一次看《共产党宣言》,我的内心地震了!我想深入到黑暗里去!

2021-08-14 09:45:54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因为今天要给大家推《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著作选编》这本书,所以一向不怎么爱看理论性书籍的我,在今天也慢慢翻看着这本厚厚的理论著作!

  刚打开就是《共产党宣言》!以前只知道它其中几个最经典的片段:

  “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

  “让统治阶级在共产主义革命面前发抖吧。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

  在今天第一次完整阅读《共产党宣言》的时候,我的心情先是兴奋,我感到马克思、恩格斯真的太牛逼了,他们揭露了历史发展的真相,他们开篇就说:

  “至今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

  自由民和奴隶、贵族和平民、领主和农奴、行会师傅和帮贡,一句话,压迫者和被压迫者,始终处于相互对立的地位,进行不断的、有时隐蔽有时公开的斗争,而每一次斗争的结局都是整个社会受到革命改造或者斗争的各阶级同归于尽。”

  看《共产党宣言》,很难不让人去联系现实!恰好今天中午在B站上刷到一个视频,更让我感到心痛,标题是《全B站最惨的B友,26岁患癌症无亲人,在出租屋静静等死》。以下是视频,请大家一定打开看一下!

打不开?点击这里>>>

  相信很多人看完这个视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像我此时也不知道该敲下什么字!

  其实令我自己感到很难接受的是,为什么在他患癌症的时候,他找到他母亲的时候,他妈会不理他,会把他拉黑了呢?亲戚怕他借钱,躲得远远的,我可以理解,可是他的亲生母亲怎么会是如此呢?我难以置信,难道这就是我们以往歌颂的伟大的母爱吗?人类之间的感情怎么会这样,特别是母子之间,怎么连动物的感情都不如呢?

  后来想想,其实这样的母亲又岂止是少数,想想自己,不也是这样的遭遇吗?生下来因为是女孩,被亲生父母抛弃、送人!这跟这位母亲拉黑他的儿子又有什么区别呢?父母们想的仅仅是自己会不会被拖累,仅仅是不生个男孩会不会自己抬不起头,却不曾想过自己生下来的孩子会一生都在痛苦中度过,从未被爱照亮过!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其实,我算一个什么角色呢?无产者、贫穷的毕业三年的大学生、懂得一点马克思主义但也不乏一些往上走的幻想,希望自己经济宽松一些、生活安稳、不用为生计发愁。除了幻想,还有很多忧虑,担心父母有一天生病了自己该怎么办,当父母躺在病床上痛苦呻吟的时候自己没有钱该怎么办,害怕那时候自己的无助。这就是真实的自己的状态!

  但今天看了《共产党宣言》,看了这个视频,我忽然之间觉得自己的内心地震了。忽然发现,其实不只是我一个人担心父母生病,整个社会大概百分之八九十的人谁不担心这个无奈的问题呢?其实,不单单是我生活贫穷,那些长年都没有休息日的快递员、随时都有可能出车祸、失去生命的外卖员,还有在工厂里无望地像机器一样在流水线上忙碌的工人,甚至还有那些看起来光鲜亮丽、穿梭于写字楼之间的白领们,长期加班、熬夜直至猝死。

  争分夺秒送外卖出车祸而死、看不到生命的意义跳楼而死、加班猝死,这哪一个“死”不让人心痛呢?每一个死亡事件的背后,除了一个个年轻的、活生生的生命在这人世间销声匿迹,还有那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年迈的父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撕心裂肺的心痛。比起这些,疾病之痛,或许还好点儿吧,毕竟生老病死是生命规律!

  我忽然很想知道,像视频中那个年轻的患了癌症却还顽强活着、挣扎在生存线、生死线的,还有多少人,他们的内心又是怎样的?我忽然觉得我离社会现实太远了,我想抛弃对个人幸福、光明的幻想,深入到社会的黑暗里去探索、发现!因为只要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人还在黑暗和痛苦之中,那么所谓的光明、幸福就还只是局部的假象!我想,我会做点什么的!包括以后多看一些马列书籍!也包括找机会去触碰黑暗!

  最后,给大家正式推荐一下我文章开头提到的那本书籍——《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著作选编》!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对于这本书,我不想去刻意渲染、夸大什么,因为马恩、列宁、毛主席多么伟大,他们的理论著作多么伟大、重要,是需要结合现实去读,才能深刻体会到!就像我之前面对库房那么多马恩选集,但我从来都没有好好重视过一样。我说,或者其他人说的再好,除非自己认真看了,否则很难感受到!

  但你如果看了,而且认真看了,一定会在心里发出感叹:马恩、资本论、共产党宣言,真的太伟大太伟大了!而且我也忽然之间能够理解为什么毛主席那样艰苦地革命了一生!

  我的理解是,让这个世界的痛、苦、黑暗,少一些吧!

  非常推荐这套《著作选编》,大家看这类理论书不要贪多、贪全,上来就要看全集什么的,那样非常可能会导致一直搁置在开头几页,很难读下去!这本精华版的选编本,可以帮助我们先掠过那些相对不是特别重要的,直指精华,有利于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核心精神!目录大概如下,请参考!也真切希望大家重视这部伟人们留给我们无产者的思想武器!认真阅读!

  如需要,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也可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咨询购买,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 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