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毛主席的政治嗅觉到底有多敏锐?这次暗杀事件就是证明!

2021-07-29 08:22:35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所谓政治嗅觉,并非其他,乃是基于对社会和人的深刻认识,在事情发展的征兆阶段,预判下一步发展的能力,并作出适合自己的决定。毛主席就凭借这项能力无数次化险为夷,躲过林彪集团的暗杀就是最好的一个例证!

  九大开完以后,毛主席开始了南巡。他每到一个省、市,都要找党政军负责同志谈话,所到之处,毛主席都着重谈庐山的斗争问题,点名批评林彪陈伯达和黄永胜等人。

  他指出:“庐山这件事没有完,还需要解决。”“陈伯达后面还有人”“我看他们的突然袭击、地下活动,是有计划、有组织、有纲领的。”“纲领就是设国家主席,就是天才,就是反对九大路线”。毛主席说:“他们心里有鬼,有人急于想当国家主席,分离党,急于夺权。”有关林彪等的问题毛主席还谈了很多。

  这些谈话本是严格保密的,主席每到一处谈完话都要求不要外传,但是最终还是泄露出去了。林彪、叶群、林立果等得知毛主席谈话的核心内容后惊恐不已,深感大难临头。随后,林彪写下了军事政变的手令:“盼照立果、宇驰同志传达命令办!”

  他们要谋害毛主席,早就搞了个《“571工程”纪要》政变纲领。他们决定在上海采取三条措施:一是用火箭喷射器击毁毛主席乘坐的专列;二是用100毫米口径高炮平射火车;三是让上海空军某部政委王维国带上手枪趁在火车上接见时动手等等。这伙人每天都在密切注视毛主席到了什么地方,找谁谈了话,谈了什么内容,要他们打听真实情况,及时报告。

  9月2日,主席在南昌同江西省的一位负责人谈话,这位负责人听了主席这次的谈话,联系到他所知道的一点情况,其中谈到在庐山会议期间吴法宪带他去见了叶群(林彪之妻),叶群说:“不设国家主席,林彪往哪里摆!还说到林立衡(林彪之女)同他的妻子讲了林彪、叶群的一些问题,她要他少同林彪一家人来往,搞不好要杀头的。

  毛主席略有所思,把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远眺窗外,没有讲一句话。

  深夜,毛主席突然下令,把专列从杭州的一个停车点,转向去绍兴线的支线上停放了一天半,下午离开杭州,晚上九点到达上海虹桥支线。主席告诉通知许世友到上海来。次日上午许世友乘飞机来到了上海,他问领他去见主席的人:“主席不下车?”回答说:“主席不下。”主席开始同许世友、王洪文谈话,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时分,主席对王洪文说:“今天中午你请客,陪陪这位老将军到锦江饭店吃饭去,我们在这里等候你们。”

  可是当汪东兴送走许世友、王洪文回来,主席马上说:“我们走,不同他们打招呼。谁也别通知,马上开车,先发前卫车。”

  而这时林立果、周宇驰骋、正在北京西郊机场研究在上海谋害主席的方案。他们哪里想到,方案还未出来,毛主席便安然地离开了上海,下午六时到了南京车站。专列停车10分钟后,继续北行,最终毛主席安全回到中南海!

  林立果得知毛主席回到北京后,哭着说:“首长交给我的任务没有完成,首长把性命都交给我了,我怎么去见首长呢?”

  叶群接到林立果的电话,来到林彪的房间,叫喊起来:“一0一,不好了,老虎那里落空了(老虎是林立果的小名),人家早就过了上海,把我们蒙在鼓里,我们受骗了……”

  林彪说:“慌什么,快,快执行第二方案。”林彪的第二方案,就是政变不成逃往广州,另立中央,实行割据,形成南北对峙局面。但是毛主席先前找广州的丁盛、刘兴元谈话后,二人回到广州召开了师以上的二千多人的干部会议,传达了毛主席谈话的主要精神。林彪知道这个消息后,害怕了,不敢往南,改向北逃往苏联。而结果就是我们众所周知的机毁人亡!

  毛主席有幸地躲过了一劫,而事实上毛主席并不知晓林彪有这么一个暗杀计划,但他凭借敏锐的政治嗅觉,感知到形势有异样,迅速调整行车计划,最终安全走出林彪集团设下的天罗地网!不得不佩服毛主席呀!

  以上所引用的相关材料均出自此事件亲历者、毛主席的警卫团团长张耀祠的回忆录——《张耀祠回忆毛泽东》,张耀祠当时陪同毛主席南巡,历经整个事件的全过程,他本人又在毛主席身边工作长达四十年之久,他的回忆录是真实、可信的!

  更多相关历史大事过程、细节,大家也可参看他的这本《张耀祠回忆毛泽东》,有关林彪事件的更详细的过程信息,篇幅所限不能一一展现,如庐山会议上林彪集团是如何表现的?林彪作为接班人为什么会被写进党章呢?到底是谁推动的呢?除此以外,还详细记录了“四人帮”的具体情况、如何被粉碎的等等。

  本书目录如下:

  第一章走进中南海

  第二章毛泽东在“滴水洞”的前后行踪

  第三章毛泽东组织警卫战士搞调查

  第四章毛泽东挥臂搏击江海狂涛

  第五章亲历庐山会议与“九一三事件”

  第六章粉碎江青“四人帮”的斗争

  第七章毛泽东生活拾趣

  第八章毛泽东对人对事对子女

  本书共八个部分,其中大部分记录的都是鲜为人知的情况,内容涉及各个时期,但相当章节是反映毛主席晚年时期的。而毛主席晚年时期也是争议最多的,多了解这个时期的毛主席情况,掌握更多材料,是我们很多同志的需求,这本书刚好可以满足这一需求!

  如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也可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咨询购买,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