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才不是什么淫乱!毛主席为中国唯一女皇帝武则天这样洗白!

2021-07-25 18:00:59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搜索“武则天”,“男宠”、“淫乱”等词即映入眼帘。

  对武则天这个历史人物,历代史家褒贬不一,争论甚多。遗憾的是,但凡以武则天为主角的相关影视、书籍虽不枚举,却大都集中于其个人私生活和宫廷政治斗争的恩怨情仇上,对于作为政治家的武则天的政绩则所谈甚少。

  爱读历史、爱研究历史、总是能看出历史玄机的毛主席,却看出端倪,并大声赞叹:“武则天简直是了不起!”

  武则天作为一个女人,在封建社会冲破男尊女卑的传统观念,做到了其他女人们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可谓创造了奇迹。毛主席的原话是:“你觉得她不简单,我也觉得她不简单,简直是了不起!封建社会,女人没有地位,女人当皇帝,人们连想都不敢想。我看过一些野史,把她写得荒淫得很,恐怕值得商量。武则天确实是个治国之才,她既有容人之量,又有识人之智,还有用人之术。她提拔过不少人,也杀了不少人,刚刚提拔又杀了的也不少。”

  武则天是当得起毛主席所说得“不简单”“了不起”这些评价的。在中国以儒家思想为主流的传统社会,根深蒂固的观念是“女子无才便是德”、“惟女子与小人难为养也”。女人的作用便是相夫教子、传宗接代,无权参与社会和政治生活。不仅如此,中国从远古起就有红颜祸水之说,露骨地呈现了对女人的偏见和歧视,妲己、西施等女人甚至还被视为王朝没落的祸根,承担本由荒淫君主所承担的责任。

  武则天是在封建君王的宫廷中崛起的一代女杰。“巾帼竟夺须眉,钗环变成弁冕”,这就颠覆了中国社会的旧礼教、旧秩序。她敢想敢做,正式称帝之前便下令拆毁象征男性皇权的乾元殿,就地起造明堂。明堂顶上傲然立起一只高达一丈的铁凤凰,将托起圆顶的九条巨龙压在身下。武则天这种“龙在下,凤在上”的观念大胆泼辣,比慈禧太后的想法早了一千多年。她毫不掩饰自己对男权社会的蔑视和挑战,竟然能以起明堂这种极端的方式快意恩仇,长舒了一口恶气。

  正如毛主席所指出的,武则天“确实是个治国之才”。她当政50年,成功地打破了关陇(今陕西、甘肃一带)士族控制政治地局面,大量引进庶族地主出身的人才参与政治,扩大了统治基础。她还进一步推行科举制度,增设武举,通过考试录用文武人才。她通过唐高宗下令修改《氏族志》为《姓氏制》,打破氏族、庶族界限,终结从魏晋南北朝以来盛行的门阀政治和贵族政治。在新疆和民族关系问题上,她采取安抚和用兵两手政策,收复西域的龟兹、碎叶等镇,增强了国威及对属国属地的控制力。至于武则天统治末年,天下户口已由唐太宗时的380万户增至615万户。

  毛主席为武则天翻案也是翻得有根有据的,我们完全可以信服!如果不是看了毛主席的这个评论,对于武则天,恐怕再过十年我也不知道如何认识吧!感谢毛主席的指点!

  其实对于一些历史问题、历史人物我们认识不清楚的时候,大家都可以试着找找毛主席有没有发表过相关言论。毛主席是数一数二的历史爱好者,对很多人物、事件、作品都曾经发表过别具一格的见解,我觉得还是非常中肯的,非常值得参看。

  给大家推荐一本《毛泽东评点历代王朝》,这本书刚好可以满足我们的这一需求。这是一本什么样的书呢?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我们知道毛主席爱读史书,也爱做批注,在文章、谈话中还非常爱引用,因此留下了大批有关历朝历代大事件、大人物、小人物、优秀文学作品等的各类评语,这本书就悉数收集了这些内容。

  内容涉及毛主席对历代王朝帝王将相、才子佳人、学术典籍、文学作品、朝政得失乃至内外关系等方面的评点,广泛吸纳了毛主席在各种著作、讲话、书信、私人谈话中的相关内容,内容非常丰富,且都是毛主席的原话。

  本书分为上下两册,按照朝代编排,目录如下:

  一、毛泽东评点夏、商王朝

  二、毛泽东评点西周王朝

  三、毛泽东评点春秋战国

  四、毛泽东评点秦王朝

  五、毛泽东评点西汉王朝

  六、毛泽东评点东汉王朝

  七、毛泽东评点“三国”

  八、毛泽东评点两晋、十六国

  九、毛泽东评点南北朝

  十、毛泽东评点隋、唐王朝(上)

  十一、毛泽东评点隋、唐王朝(下)

  十二、毛泽东评点五代十国

  十三、毛泽东评点宋、元王朝

  十四、毛泽东评点明王朝

  十五、毛泽东评点清王朝

  各个朝代涉及的人物、作品也是非常多元的,除了帝王将相,还有姜子牙、徐霞客、李白、杜甫等等,读起来也不会觉得枯燥乏味,有趣又有用,约等于在听毛主席给我们讲历史故事!

  我们还能听出来很多毛主席自己看待问题、分析问题的智慧!

  推荐给对历史感兴趣,特别是对毛主席讲历史的同志们!如需要,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也可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咨询购买,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