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毛主席一生保持的这个习惯,是他天才的灵感来源!

2021-06-26 10:25:59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得不说,我们能有现在这样美好的生活,是离不开前人的努力的。在距离我们最近的人之中,要说谁为后代的生存做出了极其突出的贡献,那一定要非毛主席莫属了!

  是谁带领万万劳动人民摆脱了被奴役被压迫被剥削的痛苦?

  是谁让中国人民在那些列强面前重新抬头挺胸做人的?

  又是谁舍弃个人的小家为了千千万万个大家在山区窑洞艰苦奋斗的呢?

  是他,毛主席!现在我们经常听到的是毛主席怎样赶跑了日本帝国主义,消灭了蒋介石八百万军队的故事,而相比起他的这些对手来,起初他所领导的武装力量简直是又少又弱。那他又是究竟怎么办到这些在当时看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的呢?我真的特别好奇!

  毛主席说他自己有三大法宝,他就是靠这三大法宝战胜了无数的敌人,哪三大法宝呢?“独立自主”、“实事求是”、“群众路线”。而这就是毛泽东思想的核心精髓所在。我心中也就会产生一个疑问,为什么单单就是毛主席能做出这样独到精辟的创见来,而其他人却不能做出这样的成绩来呢?毛主席是天才吗?

  抱着这样的疑问,我自己一遍又一遍的在书山中寻找答案。我认为这本《毛泽东评点古今人物》也许就可以给我们解开这个疑问。毛主席从青年时代开始,一生献身革命,一生酷爱历史,但他更擅长将历史与现实、与革命紧密联系起来。他曾在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上说过:“一切有相当研究能力的共产党员,都要研究马克思、恩格斯、都要研究我们民族的历史,都要研究当前运动的情况和趋势;......指导一个伟大的革命运动的政党,如果没有革命的理论,没有历史知识,没有对于实际运动的深刻的了解, 要取得胜利是不可能的。”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即可购买)

  大家可以发现,毛主席他把具有历史知识作为取得胜利的三个条件之一,提到了至关重要的高度来强调。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他真的善于借鉴历史的经验教训,来指导革命。如在井岗山时期,他坚持工农武装斗争,建立稳固的根据地,就是总结了历史上李自成农民起义犯流寇主义的错误。

  如在1949年革命胜利前夕,蒋介石为挽救自己失败的命运,提出划长江而治的方案,企图麻痹我军,以此获得喘息空间,图谋卷土重来;而当时的苏联领导人斯大林,竟然也建议我党同意蒋介石的要求。毛主席就拿历史上的项羽做了生动的比方,告诫全党“不可沽名学霸王”,当时的项羽就是图安稳,放跑了刘邦,同意以鸿沟为界,中分天下。可结果呢,刘邦撕毁协议,羽翼丰满时果断向项羽进攻,最终灭掉了项羽。

  如今这番局势再度出现,毛主席会重犯这样的错误吗?这就是毛主席爱看历史的原因所在呀!我们一般人只把历史当故事看,当小说读,只有毛主席,真的把它当事实看呀!他一直有保持认认真真地读书这件事呀!所谓的天才,真的就是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早已在心中认真思索无数回了!

  毛主席同时也是一个擅长运用历史典故阐明道理、启发群众的人。在毛选五卷里面,有文可查的,中国历史事件就有300多起,世界历史事件40多起,中外历史人物100余人。而且大家仔细点观察,可以发现,毛主席的讲话生动风趣,雅俗共赏,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不论多深奥的哲理,一经他比喻,就明白易懂,让人印象深刻,同时深受教育。

  毛主席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不仅体现在他对基本理论的阐述,对重大历史与现实问题的分析,也体现在他对古今人物的评点中。在这本书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对刘邦项羽的评价:刘邦“豁达大度,从谏如流”,项羽“不爱听别人的不同意见”,最后落得个乌江自刎的悲剧下场。

  在这本《毛泽东评点古今人物》里呢,不仅有他对诸多古人的独特评价,如:商纣王、孔孟、商鞅、秦始皇、陈胜吴广、曹操、郭嘉、武则天等数十个历史名人,还有对的近现代的人物的独特看法,如:石达开、曾国藩、康有为、孙中山、徐特立、李大钊、李达、鲁迅、胡适、叶剑英、彭德怀等数十人。

  通过毛主席对这些人的评价,我们也可以更好认识这些我们平时不太了解、或者了解但不知道该如何评价的人,以及从这些评价中更好地去认识我们的领袖毛主席。书本珍贵,感兴趣的同志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购买。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即可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往期精彩书单,了解更多好书请点击下方文章(戳蓝字即可)

  书单1:毛主席亲笔作品系列,20本书给您放在这儿了!

  书单2:写毛主席的书千千万万,这20本最畅销!

  书单3:跟毛主席学智慧系列书籍

  书单4:马列经典作品20册,想深入学习理论问题的同志看这里!

  感谢您的阅读,欢迎关注“红色纪年”公众号(hsjn1226),每天分享最新的图书信息,有关毛主席的、马列相关的、以及各种政治历史哲学等优质好书!也欢迎您分享本篇文章到朋友圈,让更多同志有机会看好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