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胡锡进这些人良心到哪去了呢?该给人民一个答复了!

2021-06-16 17:10:28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千秋功罪,谁人曾与评说?”这是毛主席在1935年走在长征的最后一段路程中,即将到达陕北时写下的一句诗。是啊,如今毛主席他老人家已经离开我们40多年了,可是对于他的功过是非依然还在争论不休。

  比如像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就一直在恶意抵毁毛主席和毛主席时代的成就,特别是新中国前三十年一穷二白的观点就是出自他的口中。不但如此,还有许许多多的争论和纠纷一直围绕着毛主席,这些争议到底又有多少是真的呢?

  怀着这样的疑问我打开了这本由许全兴著的《为毛泽东辩护》,该书是为纪念毛主席逝世20周年而出版的,作者在序中写道自己研究毛主席的直接目的之一就是要给他一个科学的实事求是的评价,主要目的是为了从毛主席那里汲取智慧信念和力量,为了继承和发展他开创而未竟的事业。为此,我抱着极大的兴趣翻开了这本书,它真的能做到作者所说的那样吗?

  胡锡进主编说新中国是一穷二白,然而这本书中告诉我的是:从19世纪40年代起,中国一步步沦为西方列强争夺的一块肥肉,中国人民为了祖国的独立、自由、繁荣、富强,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从太平天国到辛亥革命,要知道,在这段时间里,死了多少人呐!是多少前赴后继的为了人民找寻生路的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努力呀!可是在毛主席之前都没有成功。

  中国人民是在毛主席的领导下,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28年奋斗,3年国共合作北伐战争、10年土地革命、8年抗战、3年解放战争,前后达24年战争。24年连年征战,是为了什么呢?只是为了共产党这个团体的利益吗?只是为了打江山坐江山吗?不是这样的!毛主席是为了领导人民得解放,让万万受了几千年压迫的劳动人民从地主的鞭子下解脱出来,走向自由和获得幸福。请问,完全不顾客观实际情况,只说表面结果对得起他这个职位和知识水平吗?

  一穷二白是什么呢?这原本出自毛主席在1956年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论十大关系》中的讲话,“我们一为‘穷’,二为‘白’。‘穷’就是没有多少工业,农业也不发达。‘白’就是一张白纸,文化水平、科学水平都不高”。在当时的环境下,建国才7年而已,又经历了抗美援朝战争,刚刚完成三大改造,但建国之前可是到处经常出现卖儿卖女换口粮食吃的情况呀!难道可以不顾国家之前的底子信口胡说新中国这不好那不好吗?

  在这本书中,我们还可以看到,人民是在毛主席领导下,在一个经济、政治、文化落后的东方大国,在较短的时间里,初步建立起社会主义制度,初步建立起一个相对独立的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使中国成为当今世界上任何人都不能小视的国家。这就是一件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伟大事件。而且我们所付出的代价要比资产阶级在工业化过程中付出的代价小得多呢!除了这些,这本书还有什么值得我们看的呢?

  这本书中还有关于有人怀疑毛主席《矛盾论》、《实践论》是抄袭苏联30年代的哲学教科书的解释,替我们还原一个真相,还毛主席一个公道;还有毛主席在吊唁罗荣桓元帅时写下的诗,为我们展现了当时毛主席对林彪作继承人的考量,因为罗荣桓是跟林彪接触时间最久的人;还有毛主席哲学思想研究的若干问题等等重要论题,想要一下子说清楚是做不到的,个中详情还得大家伙自己去看了,真的特别建议大家去看。

  再提一嘴《为毛泽东辩护》这本书本身,吸引我的地方还有它的质感和封皮,古朴的手感,有一种古色古香的韵味,泛出一股子浓厚的历史气息,相比起新印的书来,我更喜欢这种有历史年代感的书,更加让我感受到与古人对话的氛围。说起封皮也是毛主席的一张笑呵呵的照片,看起来就特别有亲切感,这是咱们之前的书中所罕见的。

  我特别建议大家可以另外看一下这两本书,《毛泽东谈毛泽东》和《毛泽东话说中国》;

  都是刚上架的新书,数量不多,点击下方链接购买。

  02《毛泽东谈毛泽东》

  因为毛主席从来没有撰写过甚至口述过回忆录,所以这本将他平时的谈话、报告、文章、通信、闲聊中谈论自己、评价自己的话收集起来的《毛泽东谈毛泽东》就显得万分珍贵了,这是一部别具一格的自述。

  03《毛泽东话说中国》

  这本《毛泽东话说中国》,不但有他对中国历代帝王、将相、文化名人、先哲思想、古代著名战争、二十四史、古典名著等等的评论看法,让我们间接地从他的价值观中看出他是一个怎样的人,这三本书从不同角度给我们呈现了一个完整丰满、有血有肉的毛主席,因此,强烈建议您看完。

  如三本都需要,可点击下方合售链接,节约运费: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往期精彩书单,了解更多好书请点击下方文章(戳蓝字即可)

  书单1:毛主席亲笔作品系列,20本书给您放在这儿了!

  书单2:写毛主席的书千千万万,这20本最畅销!

  书单3:跟毛主席学智慧系列书籍

  书单4:马列经典作品20册,想深入学习理论问题的同志看这里!

  感谢您的阅读,欢迎关注“红色纪年”公众号(hsjn1226),每天分享最新的图书信息,有关毛主席的、马列相关的、以及各种政治历史哲学等优质好书!也欢迎您分享本篇文章到朋友圈,让更多同志有机会看好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