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新书上架!这些红友最喜欢阅读的“毛主席”好书,我们读了吗?

2021-05-15 17:29:06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两天,有同志联系我们客服,说:“最近怎么没见书单啊?微店里面的书太多,每次选书特别费时间。”

  为了满足同志们的看书需求,我们做了一个新书单,书单中主要包括三种类型的书籍:

  一、这两周最新上架的好;二、这两周最受读者欢迎的好书;三、质量高但库存很少(库存不超过五套)的好书。

  希望同志们都能从中挑选到自己想看的好书。

  由于书单中所放书本有限,如果没有挑选到自己心仪的书籍,欢迎扫描文末二维码,添加书店客服微信咨询或进入微店自行选购!

  以下为具体书单,点击图片即可进入微店购买!

  一、这两周上架的部分新书

  1《社会学大纲》

  这本书被毛主席誉为“中国人自己写的第一本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科书”。毛主席对身边的高级干部说,这本书我看了十遍,我希望你们也要看十遍。

  毛主席自己的《读书日记》上记录了阅读这部著作的时间,即1938年1月17日至3月16日。在三个多月的阅读中,毛主席在书上作了3500多字的批注。

  2《实践论、矛盾论解说》

  本书是李达在毛主席指导下写成的。毛主席给予高度评价,在给李达的回信中,毛主席写到:“这个解说极好,对于用通俗的言语宣传辩证唯物论有很大作用。”

  李达所著的《实践论、矛盾论解说》,在五六十年代,是广大工农兵学习毛主席哲学著作的必备材料之一。

  3《难忘的回忆——怀念毛泽东同志》

  本书是和毛主席一起共过事的老同志集体写的回忆录,作者是44位毛主席曾经的战友、同志、亲人,如聂荣臻、王震、薄一波、毛泽普、林克、侯波、毛岸青、邵华等等。

  4《领袖|元帅|战友》

  这本书收集了薄y波多年来所写的回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文章。其中有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同志。

  这些文章,主要是记述薄y波个人在革命斗争中,与上述同志相交往的事实和见闻。写法上不拘一格,但力求实事求是。由于不少是属于个人接触、个别交谈中的事,目前还鲜为人知,尚未见于史籍。

  5《七十年的奋斗与思考:上卷战争岁月》

  阅读薄Y波同志书写的自传——《我的七十年奋斗与思考:上卷战争岁月》,我们不仅能了解薄Y波同志从1925年入党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的具体经历,看到一个共产党员是如何在学生运动、工人运动、白区斗争、军队工作、狱中斗争、特殊形式的统一战线等工作和经历中一步步成长起来的;亦可以通过薄Y波同志的视角,看到一个既英明伟大又平易近人的真实毛主席形象。

  6 戚B禹《两汉人物论》

  7《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

  8《毛泽东正值神州有事时》

  9三本党史书籍

  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一起重温党史,回顾毛主席在党的发展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的历史细节!我们精选三本党史书籍供大家挑选阅读!

  《中国共产党党史》主要讲述党从1921-1978年的政治路线、经济计划、军事计划、外交政策等,这些最为详细;

  《党的七十年》对大环境描写较细致,事件背景交代比较清楚,主要集中体现在局部事件和党的各种主义思潮的斗争,由胡绳主编,主要讲述了党从建立以来70年的历史;

  《党的九十年》则分3篇分别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

  《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中国共产党历史》

 

  10《中华英烈传》

  这套书共八本,由辽宁少儿出版社出版,精选了从1840年——1949年期间为了民族解放而牺牲烈士们的英雄故事,他们中有工人、有学生、有战士、有干部,但他们的理想和信念是相通的。

  这套书的语言通俗易懂,但每篇故事都感人肺腑。这套书是写给孩子的,在英雄故事熏陶下孩子们会更加勇敢、坚强;这套书是写给父母的,我们能以此教育我们的子女,自己也能从中汲取到榜样的力量;这本书是写给老师的,能帮助我们教育学生牢记历史、追求正义;这套书是写给有信仰的同志们的,在烈士的故事中我们能找到无穷的力量.....

  请记得,“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11《邓力群自述》

  二、这两周最受读者欢迎书籍

  1 薄Y波《若干重大问题与历史事件的回顾》

  2《听毛泽东讲史》

  3《毛泽东智慧》

  4《听毛泽东谈哲学》

  5《跟毛泽东学领导》

  6《毛泽东的读书心得》

  7《诗词大家毛泽东》

  这部《诗词大家毛泽东》是一部全面研究毛主席诗词的力作,共三大本厚厚的册子,分上中下三卷,长达135万字,长达20年精心打磨出来的精品。

  8《燕雀文丛》

  这三本书均为邓力群同志主持编写,邓力群同志非常重视毛泽东思想研究工作,力求从历史遗产中发掘有利于今天的丰富精神营养,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这三本书中,有关毛主席的研究内容广泛、材料丰富,涉及关于大跃进的历史分析、与中苏关系亲历者的对话、三年困难时期的形成与克服以及改革的起点等等诸多重大历史事件。

  9《一师毛泽东,要为天下奇》

  10《真实毛泽东》

  11《毛泽东文艺论集》

  本书是在在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六十周年之际出版,共收入自一九三六年至一九七六年毛主席关于文学艺术的文稿一百零一篇。

  三、质量高但库存很少(不超过五套)

  1《毛泽东读四大名著系列》

  2《毛泽东点评二十四史》精华解析

  3 《吴冷西回忆录系列》合售(仅一套)

  吴老的回忆录之中凝结着他的毕生心血,既是我们了解真实历史、真实毛主席的最好材料,也是吴老为毛主席而战斗的最好证明,更是红色事业的接力棒,有着宝贵的精神财富。

  4 吴冷西《忆毛主席——我亲身经历的若干重大历史事件片段》

  本书作者吴冷西,他在本书中重点讲述了58至59年间在大跃进过程中他所听到的毛主席的讲话,包括毛主席专门跟他的谈话(吴老当时是人民日报总编辑)。

  5 吴冷西《新的探索与整风反右》

  本书是吴冷西生前的最后一部著作,因为体弱多病,共历时十二年。在这本书中吴老主要回忆了建国初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探索的历史,并重点回顾了1957年整风反右的历史。

  6 邓力群《伟人毛泽东系列丛书》简装

  这是一套介绍毛主席最全面、最深度的书,全套包涵12个主题,政治、经济、军事、哲学思想、人际关系等等方面。

  如今要找到这样多方面介绍毛主席的书已经非常非常困难了,要找到能超越邓力群编写的介绍毛主席的书,也不太可能了!

  了解、学习毛主席,这一套真的就够了,其他的有关毛主席的书都基本不用买了!

  7《毛泽东哲学批注集》

 

  8《论语新探》

  9《红楼梦》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感谢您的阅读,欢迎关注本公众号,每天分享最新的图书信息,有关毛主席的、马列相关的、以及各种政治历史哲学等优质好书!也欢迎您分享本篇文章到朋友圈,让更多同志有机会看好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