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薄一波系列回忆书籍来了:含大量珍贵史料

2021-04-29 08:01:01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薄y波相关系列书籍

  1、薄y波著《七十年奋斗与思考》上卷

  薄y波同志的自传!中下两卷未能出版。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书的前言摘选如下:

  这是一部自传性的书,主要是写1925到1995这七十年中,我在党的领导下所经历的斗争实践,由此抚今追昔,对其间一些重要的历史事件、历史问题、历史人物和历史经验所引起的思索,故定名为《七十年奋斗与思考》。

  这部书打算分上、中、下三卷。上卷《战争岁月》。这一卷是写我从1925年入党起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段经历。

  其中记述了我这个农家子弟,如何在各种社会思潮的激烈斗争中,选择了对马列主义的信仰?如何在学生、工人、农民运动中经受磨炼?如何在十年内战的白区工作中,经历艰难曲折的斗争和几次被捕入狱?

  如何在抗日的新形势下,与山西地方实力派阎锡山建立特殊形式的统一战线?如何在中国的两种命运、两个前途的决战中,在晋冀鲁豫战略区和华北局的工作岗位上,为实现推翻蒋家王朝、迎接新中国的诞生而努力奋斗?

  2、薄y波著《领袖、元帅、战友》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收集了薄y波多年来所写的回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文章。其中有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同志,有彭德怀、刘伯承、贺龙、陈毅、叶剑英等同志,有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共同生活、工作在一起的李富春、滕代远、谢子长、陈原道、张兆丰、谷雄一等同志。

  这些文章,主要是记述薄y波个人在革命斗争中,与上述同志相交往的事实和见闻。写法上不拘一格,但力求实事求是。由于不少是属于个人接触、个别交谈中的事,目前还鲜为人知,尚未见于史籍。

  其中第一篇文章《崇敬和怀念》。在文章末尾,薄y波同志深情地写到:“今天,当我们回顾中国革命的胜利道路的时候,不能不深深地崇敬他和怀念他!毛泽东同志革命一生的光辉业绩,将长久地铭刻在我党和我国人民革命的史册上;毛泽东思想的科学真理,将继续指导我们向着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前途胜利迈进。”

  3、薄y波著《若干重大决策与事件的回顾》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是薄y波同志的一部回忆并带有研究性质的书,主要书写的是1949年到1966年“w化大g命”前党和国家有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决策的形成过程,以及一些重大事件的来龙去脉。

  《若干重大决策与事件的回顾》共两卷,上卷主要回顾从1949年接管平津、创建新中国到1956三大改造基本完成8年间的重大决策和事件。下卷主要回顾1957年——1966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10年中的重大决策和事件。

  4、薄y波著《论牺牲会和决死队》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收入了薄y波同志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文章、讲话35篇,还有1篇是抗日战争前1937年4月至6月所写文章的汇集。这些文章、讲话是在编辑牺盟会和新军史料的过程中收集的,其中多数未公开发表过。

  抗战时期,薄y波在山西从事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他是中共山西省公开工作委员会书记和牺盟会、新军的主要领导人。当时山西的统一战线工作,从具体的实际出发,采取了特殊的形式。虽然情况复杂,历经艰难,但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是以少数人团结了多数人,为民族抗战和发展革命力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5、薄y波,杨植林,乔明甫著《王若飞在狱中》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王若飞同志是优秀的共产党员,在敌人监狱中顽强的斗争了五年零七个月。本书书写的就是王若飞同志的斗争故事!薄y波同志在其中书写了《若飞同志出狱前后》,向读者具体阐释了以下问题:

  抗日战争爆发前夕,全国统一战线尚未形成,全国政治犯尚未获释的时候,为什么山西能够释放政治犯?而若飞同志为什么能够首先获释?若飞同志得到阎锡山无条件释放的经过究竟怎样?阎锡山为什么会这样“慷慨”?

  6、薄y波主编《长江支队回忆录》(仅十本,售完无)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49年初,响应毛主席“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战略部署,华北局从太行、太岳两个老解放区选调四千多名干部组成进军福建的一支干部队伍。

  本书忠实的记载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随第三野战军十兵团挺进福建、接管福建、建设福建的历史事实。

  本书第一部分为回忆文章,收录了多篇长江支队领导干部的回忆录。

  其中包括在长江支队出发前毛主席接见南下区党委主要领导和太行区主要领导时畅谈《四面八方》经济政策的回忆文章,表明主席高瞻远瞩,在过江前就把注意力发在恢复经济发展政策上了;此外还有《张鼎承传中率部入闽,解放福建》、《两太四千男儿,随军南下福建》等等。

  第二部分为文献资料,主要收录了中共华北局和太行、太岳区党委关于动员、组建长江支队的重要文件和支队领导在组建、行军途中的讲话等,这部分资料阐明了长江支队的来龙去脉。

  第三部分为长江支队主要领导简介、支队组建队员名录、牺牲的烈士及各条战线的模范人物事迹,并在书前配有组建欢送、南下途中的珍贵照片、实物等。

  7、薄y波著《整党与党的建设》(仅七本,售完无)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8、《薄y波》(画册)

  内含大量珍贵照片,仅三本,售完无!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9、薄y波著《武竞天传》(仅两本,售完无)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0、薄y波著《百年恩来》(仅四本,售完无)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1、薄y波《关于一九五三年国家预算的报告》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2、刘昭著《在草岚子监狱里》

  这是作者在薄y波同志鼓励和指导下写的回忆录。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书中主要回忆的是草岚子监狱斗争的一些故事。

  初稿写成后,薄y波指出:“....有些地方叙述不够完善或与事实多少有些出入(我认为这不奇怪,因为毕竟监狱生活,每个人只能了解一个侧面……而且也不可能写全面)......总之,全文思想是好的,写的也是好的,把缺点补起来,则更好些。”

  随后在薄一波同志的指导下又经过多次修改。

  13、薄y波题《中华英烈传》(仅两本,售完无)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4、《难忘的回忆——怀念毛泽东同志》

  怀念毛主席文章合集,内含薄y波《回忆片段——记毛泽东同志二三事》。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二、写毛主席的新书

  1、《毛泽东智慧》系列

  我们党从诞生开始历尽艰辛、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回顾历史进程,每到关键时刻,总是毛主主席带领着党绝处逢生,这难道是历史的巧合吗?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本书就从毛主席独特的方法论入手,给我们展露出他天才之处的究极秘密!
  2、《一代伟人的不凡历程》全五册

  毛主席固然是一位伟人,但他的伟大智慧并不是“天生”的,而是来自于他对一切人类先进文化孜孜不倦的学习与思考,来自于他对中国革命实际情况实事求是的调查和研究;同时,他的伟人风范也不是“超验”的,而是体现在他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当中,体现在他艰苦朴素的生活与奋斗不已的工作当中。正是这些切实而平凡的践履过程,铸就了毛泽东的伟大人格与风范。

  基于这样一种理解,这套“伟人风范”丛书选取了几个独特的视角,从毛泽东的读书学习、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和艰苦奋斗等方面着笔,通过纪实的叙述,告诉读者一些鲜为人知而又感人至深的故事,希望能从平凡细微处凸现出毛泽东人格与风范的伟大。在谋篇布局上,不求结构的完备与叙事的恢宏,但每册各围绕一个主题,或以时间为序,或以类别分章,力争做到整体立意与具体叙事的有机结合。

  3、《毛泽东伟人生平纪实 5册》

  4、《人民领袖:毛泽东生平全记录》

  5、《毛泽东重整旧河山》

  6、《毛泽东之魂》

  7、《毛泽东面对美国》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往期精彩书单,了解更多好书请点击下方文章(戳蓝字即可)

  书单1:毛主席亲笔作品系列,20本书给您放在这儿了!

  书单2:写毛主席的书千千万万,这20本最畅销!

  书单3:跟毛主席学智慧系列书籍

  书单4:马列经典作品20册,想深入学习理论问题的同志看这里!

  感谢您的阅读,欢迎关注本公众号,每天分享最新的图书信息,有关毛主席的、马列相关的、以及各种政治历史哲学等优质好书!也欢迎您分享本篇文章到朋友圈,让更多同志有机会看好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