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这才是毛主席取得核心领导地位的根本原因!看完我恍然大悟

2021-04-27 10:00:34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主席身上有着什么样的魔力?这样的魔力可以使他在中国大陆成功领导一场农民和工人的gm?

  在上个世纪的战火纷飞里,中国有许许多多的gm家活跃在劳苦大众受压迫和受剥削的角落里,在毛主席之前,从孙中山到李大钊、陈独秀,同毛主席的年龄、经历相比,他们都是年长资深的gm领导人,但他们当中没有一个人知道怎样才能使gm在中国这个国家取得成功。

  斯大林认为他了解中国的gm,他在1925年前后就能令中国共产党按他的设想行事,但事实证明,他也不是可依赖的领导人。

  我们都知道,毛主席是在湖南第一师范完成学业的,一师的前身就是南宋著名理学家张棫讲学的城南书院,与隔江的、朱熹讲学的岳麓书院并称。湖南历来重视办书院,许多学者都曾在这两所书院讲学,长此以往,形成了湖湘经世致用、躬行实践的独特风气。

  毛主席在一师的学习生涯中,觉得课堂上教授的许多死知识太繁琐,对于自己感兴趣的学问,却尤其用心。“近年来寸有所进,于书本得者少,于质疑学难得者多。”

 

  然而,在毛主席正规学校教育中,只不过“6年孔夫子”、“5年师范生”,加起来也才只有11年,实际上他大量的学习都是在自学中完成的。他决定舍学校教育而自修那年才不过19岁,不能不说是震惊世俗。毛主席真的是一个善于学习的人,可以说他身上独特的领导风范跟他善于自学的品质是分不开的。

  也正是凭借着他高超的领导艺术,不仅在gm高潮时期带领着红军开疆拓土,更是在gm低潮时期挽救了党和红军的生命。

  当时正是长征的路上,经过湘江战役一役,红军伤亡惨重,人员减半,前有围堵,后有追兵,正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刻。毛主席受到冷落和排挤,在军中被夺去了实权,但他并没有气馁,反而主动去做工作争取别人的理解和认同。

  当时正和王稼祥一起长征,他是二十八个半布尔什维克的核心成员之一,毛主席就利用这个机会,在担架上耐心地跟王稼祥分析当时的形势,解释红军失利的根本原因,给出解决方案。

  在王稼祥转变过来支持毛主席以后,张闻天也逐渐认识到毛主席的正确路线。这在后来的遵义会议上毛主席赢得大多数人的支持奠定重要的基础。张闻天、周恩来、朱德和王稼祥等都支持毛主席担任党的总书记,但是,毛主席审时度势,还是坚持张闻天担任党的总书记。

  这跟在遵义会议上不谈政治问题,专门解决军事问题一样,都反映了毛主席在处理矛盾、争取党内团结的博大的领袖的胸怀和风范。

  毛主席的这些做法,可以说是他在人际关系和党内关系问题上的谋略,实际上,与其上说是谋略,不如说是毛主席真诚的安排。因为,争取别人的认同,特别是争取那些有理论、有原则的高层领导人的认同,的确是一个艰苦的过程。这其间,谋略可能是一个因素,但与真诚的态度比起来,谋略的作用微乎其微,这里是来不得半点虚假与耍手段的成分的。

  毛主席天才般的指挥是那样完全不可模仿不可复制的,这其实都是他扎扎实实一步步用脚走出来的,如果说不断的自学奠定了毛主席的领导能力的基础,那可以这样说,正是凭借着真诚的赤子之心才是决定他能走上核心领导地位的根本原因。

  这些也是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这本《跟毛泽东学领导》的部分观点,让我们一起走进这本书,看看毛主席具体是怎样发挥他身上独特的领导魅力和风范,走出一条路来的。

  这本书里还有这样的故事,毛主席布署淮海战役不拘一格,大胆起用粟裕,听取他的建议改变原计划,最终赢得战役胜利的故事;有罗瑞卿不上报计划,独自越级执行被批评,毛主席得知他有心理包袱后留下他吃饭谈心的故事,我们可以看见毛主席身上知人善任、诚心服人等等这些领导风范。

  我手里这本《跟毛泽东学领导》正是在研究毛主席领导风范这方面的有力著作。由北京大学管理学教授刘峰和国家行政学院领导科学考研室主任路杰合作编辑,都是这研究领导学方面的专家,很多读者阅读完都表示角度新颖,受益良多。

  本书数量稀少,想要的同志抓紧时间联系我们哦!

  我把书的目录放在下面,大家可以点击大图查看: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往期精彩书单,了解更多好书请点击下方文章(戳蓝字即可)

    书单1:毛主席亲笔作品系列,20本书给您放在这儿了!

  书单2:写毛主席的书千千万万,这20本最畅销!

  书单3:跟毛主席学智慧系列书籍

  书单4:马列经典作品20册,想深入学习理论问题的同志看这里!

  感谢您的阅读,欢迎关注本公众号,每天分享最新的图书信息,有关毛主席的、马列相关的、以及各种政治历史哲学等优质好书!也欢迎您分享本篇文章到朋友圈,让更多同志有机会看好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