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原来这就是毛主席跟古代皇帝的区别!看完我心服口服!

2021-03-30 09:38:26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五千年中华王朝更迭,说长不长,也只是几个旧戏换新角儿。

  秦始皇奋六世之余烈,横扫六国,使四海归一,又是何其壮哉的举动,可以说亘古未有。天下承平,皇帝就要享乐,于是下令砍光蜀山的木材,建造阿房宫,像牛马那样役使人民;又要修建骊山皇陵,一匹匹快马从都城沿着新建的要道驰往各地,一队队民夫沿着泣血的要道前往咸阳……在一场暴雨的冲刷下,秦人苛刻的法令终于迫使氓隶们揭竿而起了,在黔首们愤怒的喊叫声中,这个王朝开始了它的风雨飘摇。

  王朝也像这楼。眼见它楼高起,眼见它宴宾客,眼见它楼塌了。

  坐上宝座的人同还没坐上的人争斗不休,夹在中间的人们却总沦为被役使的“牛马”,这个历史周期律一直在施展它的咒语。

  到了近代,赤县大地一片昏黑,这黑夜更长了。内有苛捐杂税,外有奸淫掳掠,按说,该出现救世主了,救世之后该和以前一样,继续生老病死,只是比以前稍微好一点。可这个叫毛泽东的起义者,他说,一不图升官,二不图发财,三不图养家糊口,只图天下劳苦大众得到解放。也许事业成功以前是不好分辨的,我们可以看看成功后的毛泽东是怎样做的吧!

  新中国成立后不久,毛泽东的亲戚老乡都盘算着能靠关系进京谋一份差事。然而他都一一言辞拒绝了,连他的妻弟杨开智也不例外。

  这事说来话长,杨开慧牺牲后,是杨开智夫妇委托人出面掩埋了烈士的遗体,并且帮助转移年幼的毛岸英兄弟;1938年,杨开智夫妇将女儿杨展送到延安,希望她继承姑妈的遗志。然而不幸的是,女儿在3年后的“反扫荡”中壮烈牺牲。直到8年后,他们夫妇才得知这一消息。可以说,杨家不仅有恩于毛泽东,还有功于革命。

  在杨母去世毛泽东写给杨开智的悼念信中有这样的内容:“我们两家同是一家,是一家,不分彼此。”然而正是这样“是一家,不分彼此”的妻弟,他也坚持按规矩办理,不准特殊照顾。杨开智想要来北京工作,希望毛泽东能帮忙安排,毛泽东回复他说:“不要有任何奢望,不要来京。湖南省委派你什么工作就做什么工作,一切按正常规矩办理,不要使政府为难。”

  可以看到,就算是在取得全国政权以后,毛泽东也并没有擅用手中的权力去谋取个人和家族利益。也许看到这里,还会有人怀疑。毕竟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我身边不乏有人常常拿这种观点衡量毛主席,之前我也是人云亦云,莫衷一是;可光看历史教科书哪里行呢?总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总苦恼于拿不出足够多的依据说服别人,也苦恼于自己不了解更全面真实客观的毛主席。

  有没有这样一本书?能让我们更加了解毛主席真正区别于古代皇帝的特点,能让我们看到共和国之父建国前后的言行举止是否一致,能让我们看到他是靠真情实意赢得人民的信任还是一些人所说的权谋诡计。

  我费尽一番苦心找寻,总算找到了!就是这本史全伟老师编著的《清廉勤俭毛泽东》。

  有权有势的人清廉勤俭一两年、十年甚至几十年不稀奇,而能坚持完一生的却是凤毛麟角。我们都知道,古代起义成功后的领袖们就没有哪个完全不动私心为自己为皇亲国戚谋些私利的。

  面对铺天盖地的对毛主席的置疑甚至污蔑,本书就将以毛主席的生平为线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筛选介绍他颇具代表性的故事和事迹,像:“公家的东西拿不得”、“我为什么要特殊”、“谁叫她是毛泽东的女儿”等等,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独特的无私伟人究竟是为何甘愿过着单纯朴素的生活,从他工作、生活的作风走近他独特的世界,让我们的心灵不再受谣言的蒙蔽。

  同时本书的作者史全伟也是一位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党和国家主要领导相关文献资料的收集、整理、编辑和研究工作的专家,参与过《彭真年谱》的编撰工作,写过专著《毛泽东与艰苦奋斗》,合作编著过多部毛主席研究的书籍资料,可以说是对毛主席有极其广泛了解的为数不多的人之一。

  读过史全伟老师这本书的人都是相当地认可和推崇它,赞不绝口。所以我也极力给大家引荐这本书,相信大家也一定能从其中感受到他不同于以往任何一个统治者的人格与风范,尤其是他对人民的深厚感情。

  有需要的同志请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