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从农民到领袖,毛主席是靠什么实现人生逆袭的?

2021-03-18 08:37:32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曾在大山深处插秧打谷、两腿泥巴的农民子弟,有一天会站在天安门城楼上世界瞩目。

  也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曾在25岁才毕业的大龄师范初中生,没有任何过硬的家世背景相助,在相当拼爹的民国时代竟然笑到最后,在后半程一路超越留洋博士、北大教授甚至大总统。

  毛主席人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原因有很多,但我们始终很难忽视始终伴随他一生的大事——“读书”。

  或许有人要无所谓地说,“时势造英雄”,是毛泽东刚好赶上了!即使不是毛泽东,也会是另外一个谁谁!

  这种说法当然有一定合理性,但是当我们知道了毛主席一生感天动地的拼搏奋斗、一生孜孜不倦进取战斗的经历,我想我们就不太会那么轻易地把毛主席成功原因归因于单纯的外部条件!其实,内因才是真正的动力呀!

  毛主席的一生是开拓进取的一生,同时也是发奋读书的一生。他经年累月,坚持不懈,总是抓紧一切时间、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始终不渝地在读书学习上下功夫。到了晚年,年事已高、体弱多病,视力减退,即使在生病发烧的时候,每天还要坚持带病读书。

  其实有一个问题值得我们注意,中国自古以来学富五车的大学问家、读书人非常非常多,为何就没有读出一个毛主席这样的人:

  既是一位睿智机趣的知识分子

  又是一位胸怀博大、深谋远虑的政治家

  还是一位意溢于海、思接千载、视通万里的豪放诗人

  更是思想深邃睿智的哲学大师、高瞻远瞩的经济战略家、军事战略家。

  我们不得不好奇毛主席究竟是如何修炼的?他是如何读书的?同样是读书,他和其他普通读书人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这一个问题已经有了答案,我们得感谢徐中远同志!

  徐中远同志是为晚年的毛主席专职做图书服务管理工作的工作人员。毛主席每天要看什么书、查什么书、借什么书、买什么书、印什么书等有关的图书服务工作,全由徐中远他们办理。毛主席批注过的图书,批阅、圈画过的图书,也由他们保管存放。

  毛主席逝世后,徐中远和其他几位同志还继续负责毛主席中南海游泳池住地、丰泽园故居全部图书资料的整理、登记、批注摘抄、编印成册及相关的各项事务的处理工作,直到1987年底完成全部工作任务后才离开毛主席中南海故居。

  徐中远同志离开工作岗位之后,把主要的精力都用在毛主席读书研究上,他还出版了《毛主席是怎样读二十四史的》和《毛泽东晚年读书纪实》两本书。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是怎样读二十四史的》目录如下:

  《毛泽东晚年读书纪实》,真实地反映了毛主席晚年读书学习的实际情况,如晚年爱读什么书以及读各种书籍的具体情况。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目录如下:

  这两本不同的书籍各有侧重,大家如都感兴趣,可点击下方图片一次性下单,还可优惠三元。

  这两本很厚的书,加起来总共才50元,书便宜倒不是因为这个书不好,而是因为众所周知的这个时代还能想起毛主席的人实在太少了,愿意去向毛主席的人也实在太少了,写毛主席的很多书籍出版后经常面临无人问津、读者寥寥无几的局面,书也就自然卖不上价了!

  我们把这些珍贵的书籍收集起来,拂掉落在它身上的尘土,传递到您的书中,希望毛主席的智慧、毛主席的精神,可以照亮每一位还在追寻理想的同志!

  毛主席的思想之光相伴,我们相伴,一起前行!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