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魏巍文存》(十卷)面世

2021-02-06 18:34:49  来源: 中流社   作者:中流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点击上图购买

  魏巍先生是中国当代文学史上最重要的作家之一,也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文化战士。他毕生信仰共产主义和马列毛主义,始终站在广大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立场上,以笔为旗,向一切违反和背叛社会主义的现象进行了坚持不懈的斗争,临终前还告诫后人:“继续革命,永不投降“,赢得了人们的深切爱戴和敬重。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魏巍先生诞辰100周年,作为共产主义和马列毛主义信仰者,我们对这位杰出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和革命文学家最好的纪念,就是认真学习和研读他的著作,继承他的思想以及毫不妥协的斗争精神,为21世纪社会主义复兴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

  近日,由中流社精心编辑制作的《魏巍文存》(电子版)隆重面世,该书共十卷,分为:《我们唾弃那些中国人》,《新语丝》,《四行日记》,《路标》,《文论》,《自选集》,《这才是青春开花处》,《地球的红飘带》,《东方》(上),《东方》(下),收入了魏巍生前发表和出版的诗歌、报告文学、小说,散文、随笔和杂文等作品,其中包括曾经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的《谁是最可爱的人》和荣获茅盾文学奖的长篇小说《东方》,是迄今为止最完整的魏巍著作集,值得收藏。

  【《魏巍文存》(十卷)】

  著名学者孔庆东:

  魏巍青年时代的笔名叫“红杨树”,他那时可能不曾想到,革命胜利后,人民的花草树木还会被偷被砍。他那时可能不曾预料,一场保卫人民胜利果实的战争,将会发生于他的古稀之年。当我们这些八十年代的新一辈,还沉醉“暖风轻轻吹”的春天,还在幽幽神往所谓蓝色文明的港湾,老人家却清醒地看到了微笑背后的和平演变,老人家毅然向苍天射出了“带响的弓箭”。这场暮年的战斗,虽然悲壮,却不孤单。亿万人民重新觉醒,像这位英雄的老作家一样,为保卫社会主义,勇敢地呐喊。

  著名作家刘继明:

  在世界集体右转,不仅“智识阶级”和那些被右翼精英洗脑的小知和屌丝们早已拜倒在资本权贵的豪华大氅下,就连许多曾经的革命“同路人”,也争先恐后地背叛自己当初的信仰,由左向右一路狂奔,以诅咒和诋毁中国革命为荣的时代,魏巍始终怀揣着不灭的信仰,只身挺进,逆向而行,以老迈之躯,肩住了“黑暗的闸门”。从这个意义上说,魏巍被左翼知识团体和中下层普通民众奉为“当代鲁迅”,是名副其实的。只是这个“鲁迅”,不是早已被右派精英们洗白的作为“自由知识分子”的鲁迅,而是毛泽东所说的“革命家”鲁迅。

  著名时评人郭松民:

  魏老是阵亡的,因为如果不是在垂暮之年,他不得不奋不顾身地投入到一场烈度不下于“松鼓峰战斗”的斗争中去,他现在还应该很健康地活在人间。以魏老的声望和资历,只要他愿意,他就可以过一个享尽清福的晚年,但他却选择了战斗。不过我想,魏老应该是无悔的,因为对于一个战士来说,可能再也没有什么能够比阵亡在阵地上更能让他感到光荣,更能让他含笑于九泉了。魏老走了,但后人还要继续坚守阵地。因为魏老,以及那些无数已经牺牲的前辈和先烈们,还会在冥冥之中注视着我们,并时时向我们发问:“我交给你们的阵地呢?!”

  点击这里购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