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神十”返回舱受热捧 游客慕名“打卡”

2021-01-26 11:13:55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刘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神十”返回舱受热捧 游客慕名“打卡”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刘晓)曾经遨游九天的“神十”返回舱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展陈后,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返回舱展厅前也成为游客打卡圣地。

  1月20日,返回舱前停驻着一排排游客, 大家在新奇的同时,无不为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感到自豪。返回舱看上去呈灰黑色,上面有高温灼烧后的痕迹。凑近看可以发现,外层是细密的蜂窝状结构。返回舱在返回地球时,会与大气层产生剧烈的摩擦,这个时候,返回舱的防热结构必须经受住数千摄氏度高温的严酷考验。返回舱侧面的圆形小窗是舷窗,航天员可透过舷窗观看宇宙景色、拍摄太空画面。顶上是航天员们进出需要通过的舱门。在返回舱的上部,两个较大的圆形开口是伞舱,降落时,降落伞从这里弹出、打开。

  “作为三湘儿女的一员,知道返回舱‘落户’韶山,觉得倍儿自豪。”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新闻中知道“神十”返回舱“落户”纪念馆的消息,特意带着一家人过来看看返回舱。“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航天‘神器’竟然就出现眼前,舱上高温灼烧后的痕迹都看得清清楚楚,特别激动,真为我国航天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骄傲光荣,也为航天人勇于探索、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对于许多中小学生来说,太空是一个神秘而又令人好奇的空间。”不少家长游客纷纷表示,“神十”返回舱所承载的创新精神、探索精神和奋斗豪情,可以让孩子们在鲜活的航空故事中认识太空,了解太空,带给他们生动的启迪和教育,激发孩子们崇尚科学、热爱航天、探索未知的热情与梦想,让更多孩子们从航天科学事业中汲取力量奋力前行。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是毛泽东在《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中写下浪漫词句。“神十”返回舱长期落户韶山,嫦娥五号采回的月壤样品未来也将保存在韶山,进行异地灾备。这些,可谓是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情告慰,更是航天精神与红色基因的交相辉映。核心景区也将以“神十”返回舱扎根韶山为契机,将爱教基地建设与弘扬航天精神、科学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有机结合起来,为韶山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注入更多的红色文化内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