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为什么林彪骂毛主席是秦始皇,毛主席说他还骂得不够?

2020-12-16 09:47:46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历史上,秦始皇功业盖世,身后的名声却不大好。但毛主席却在许多公开场合称赞秦始皇为千古一帝。

  1958年的中国共产党八大二次会议上,毛主席肯定秦始皇时,林彪在旁插了一句,“秦始皇焚书坑儒”。毛主席瞟了他一眼,不紧不慢地说:“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460个儒,我们坑了4600个儒。我们镇反,还没杀掉一些反革命分子嘛。我与民主人士谈过,你骂我们是秦始皇,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他们说的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全场大笑,林彪则一脸尴尬。

  1964年8月的谈话中,毛主席又说:“秦始皇是个好皇帝,焚书坑儒,实际上坑了460人,是孟夫子那一派的。其实也没坑光,叔孙通就没杀嘛。”

  “九.一三”事件后,人们在林彪之子林立果炮制的《五七一工程纪要》中发现,林彪反G命集团居然将毛主席比作秦始皇,而且是封建暴君那个侧面的秦始皇。

  而毛主席,并不讳言自己是“马克思加秦始皇”。

  1973年9月23日,毛主席会见埃及副总统沙菲时说:“秦始皇是中国封建社会的第一个有名的皇帝,我也是秦始皇,林彪骂我是秦始皇。”

  毛主席到底是如何认识、评价秦始皇的呢?为什么在那么多人都抨击秦始皇的时候,他还说自己就是秦始皇呢?

  他每谈秦始皇,必定捎带着孔夫子。他如是评说儒法:“历代政治家有成就的,在封建社会前期有建树的,都是法家。这些人主张法治,犯了法就杀头,主张厚今薄古。儒家满口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都是主张厚古薄今的。”

  两家优劣有了定断,代表人物的评价自然一锤定音,毛主席说“中国历来分两派,一派讲秦始皇好,一派讲秦始皇坏。我赞成秦始皇,不赞成孔夫子。”

  原来历来饱受诟病的焚书坑儒,其实也不过是坑了咸阳四百六十个“以古非今”的f动儒生,这样的镇压措施,对于“厚今薄古”,巩固统一,是完全必要的。

  从来国家机器是j级压迫j级的工具。当封建制代替奴隶制的初期,地主政权为了巩固地主j级专政,一方面固然要镇压农民j级的反抗斗争,另一方面又要和奴隶主贵族的复辟势力作斗争。

  他们为了有效地向旧贵族进行斗争和巩固地统治农民,就开始创立封建的集权政体。过去商鞅在秦国的变法,就是废除了奴隶主贵族的特权,开创了封建的集权政体。到秦始皇完成统一,把这种封建的集权政体推行到了全国,就建立了我国历史上第一个专制主义的中央集权的封建国家。这是我国历史的一个重大转变,也是对奴隶主贵族残余势力的一个沉重打击。

  因此这时代表奴隶主贵族残余势力的f动儒生,就采用“以古非今”的理论和手法,集中攻击中央集权的封建国家体制,妄图扭转历史车轮,复辟已经失去的贵族特权。

  秦始皇为了巩固地主j级专政,推行“厚今薄古”的措施,就针对反动儒生“以古非今”的进攻,断然采取了焚书坑儒这样一个有力措施。这是代表新兴地主j级对奴隶主贵族复辟活动和采取的的一个必要的专政手段。

  这有什么错吗?

图片

  像毛主席这样,能够做到力排他议、独立判断的人真的不多。

  毛主席评点古代帝王,观大节、略小瑕,喜欢为历史上对中国社会发展贡献度很大、而声名狼藉的帝王翻案。

  曹操的奸臣形象已被中国的老百姓所接受,但毛主席却从唯物史观出发,正确评价和充分肯定了曹操的历史功绩。

  1954年夏在北戴河,毛主席针对历史上对曹操不公正的评价,作了如下的论述:“曹操统一中国北方,创立魏国。他改革了东汉的很多恶政,抑制豪强,发展生产,实行屯田制,还督促开荒,推行法治,提倡节俭。使遭受大破坏的社会开始稳定、恢复、发展,这难道不该肯定?难道不是了不起?

  说曹操是白脸奸臣,书上这么写,戏里这么演,老百姓喝得起这么说,那是封建正统观念造成的冤案。还有那些反动士族,他们是封建文化的垄断者,他们写东西就是维护封建正统。这个案要翻。”

  不仅是对秦始皇、曹操,毛主席还评说过很多帝王,如大家有兴趣,推荐大家看《毛泽东评说中国帝王》一书。本书收录了毛主席评说古代帝王的所有资料,全书分三部分,开国帝王类、中兴帝王类和亡国之君类。大家可自行查看目录,内容异彩纷呈。


  其实这本《毛泽东评说中国帝王》是系列书籍《毛泽东文史评说集》中的一本。这套《文史评说集》共三本书,另外两本是《毛泽东评说历史》和《毛泽东评说文学》。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泽东评说中国历史》,留下了毛主席评论大量历史典籍、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历史典故、历史战争的资料。如下目录:

图片

图片

(目录未展示完)

  另外一本《毛泽东评说中国文学》,内容同样精彩,篇幅有限,仅贴出部分目录供大家参考。


  这套书库存极少,且不同角度相互补充,因此成套售出,大家如有兴趣,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