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俄罗斯驻华大使到韶山瞻仰毛主席,为何外国政要都来这里?

2020-12-13 17:59:46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小编又收到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

  据天下韶山网报道,2020年12月10日,俄罗斯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等一行客人来到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向毛主席敬献花篮,并参观了毛主席故居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生平展区。

  杰尼索夫大使还特地向韶山管理局赠送了毛主席访问苏联时的照片以及一本十月革命胜利100周年纪念邮册。

  我们完全可以体会到,大使先生的良苦用心。

  这些带有鲜明红色标志的礼品,寄托着两国人民对“十月革命原则”和毛主席所开创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

  杰尼索夫大使在毛主席纪念馆留言本上写道:“毛主席教导我们说: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小编看到这里,想起2019年6月28日,佛得角共和国副总理特意来到韶山,他参观结束后也说,毛主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让人印象深刻!

  毛主席“人民万岁”的口号,已经响彻寰宇。

  韶山方面,作为回礼,向杰尼索夫一行赠送了特刊《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和一尊毛主席铜像。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特刊收录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俄罗斯联邦列宁纪念馆联合举办的“列宁同志的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儿童画展”相关情况。

  我们知道,近年来,俄罗斯人民对苏联解体也有了新的认识,俄罗斯国内也掀起了对列宁同志的纪念热潮,俄罗斯人民对世界革命的导师毛主席也有很深的感情。

  2017年9月,湖南省韶山管理局与俄罗斯列宁纪念馆签署了为期5年的正式合作协议。

  2018年,中国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俄罗斯列宁纪念馆共同举办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展览。这是湖南卫视的报道:


打不开?点这里>>>

  2019年7月23日,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代表团来韶瞻仰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

  2019年12月24日,在毛主席诞辰126周年之际,“未来之花,如约绽放——毛主席故乡儿童画作赴俄罗斯展”大型作品征集活动圆满结束。入围的70幅画作,将会被送至俄罗斯列宁纪念馆展出。

  这次俄罗斯驻华大使来到韶山,更像一次“走亲戚”:中国与俄罗斯有着太多太多的渊源可以诉说。

  但,令小编大吃一惊的是,来到韶山其他国家政要竟然有那么多:

  2020年6月15日,日本驻华大使到韶山瞻仰毛主席铜像,并留下在疫*情期间象征中日人民友谊的八个大字:山川异域,日月同天!

  2019年10月15日,潘基文专程来到毛主席家乡韶山拜访参观。

  2019年9月29日,老挝外交部办公厅主任普赛·凯坎皮吞率代表团来到韶山。2019年10月19日,老挝地方政府中高级干部湖南研修班也来到韶山访问。

  2019年6月29日,非洲籍世贸组织副总干事阿加先生,以及埃及、坦桑尼亚、安哥拉、科特迪瓦、乌干达、塞内加尔等六个非洲国家的代表团来到韶山。他们说,毛主席在非洲享有无比崇高的地位,数不清的非洲人民深深爱戴着毛主席!

  2019年3月24日,缅甸媒体代表团来韶山参观访问,在两年之前,缅甸干部考察团就曾来过韶山。

  2019年2月24日,加纳新爱国党总*书*记博阿杜来到毛主席家乡韶山访问。

  2019年5月27日,柬埔寨王家军宪兵部队代表团,专程来到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主席家乡韶山参观访问。2017年11月16日,柬埔寨商务部国务秘书长也曾来到韶山。

  2019年6月27日,乌干达共和国总统约韦里·卡古塔·穆塞韦来到韶山时说:毛主席不仅解放了中国,也为全世界革命家提供了指导。

  2019年6月17日,来自阿尔巴尼亚、波黑、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爱沙尼亚和斯洛文尼亚等中东欧16个国家主流媒体记者代表团来韶访问。

  2019年6月27日至29日,索马里联邦共和国副总理特意来到毛主席家乡。

  在2018年,美中跨太平洋基金会美国国会议员助手团、希腊伯罗奔尼撒大区主*席……

  新加坡外交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振泉率代表团、白俄罗斯议员……

  刚果共和国总统德尼·萨苏-恩格索、韩国庆尚北道知事李喆雨率团……

  东帝汶总统夫人伊莎贝尔率东帝汶高级代表团等等,纷纷来到韶,瞻仰毛主席铜像。

  2017年4月12日,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先生在毛主席外孙、李讷之子王效芝的陪同下到韶山瞻仰毛主席。

  在这一年,古巴新能源专题研修班代表团、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国勇一行、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代表团也到韶山,向毛主席敬献花篮。

  2016年2月29日,阿拉伯国家左翼政党干部考察团来到韶山,同一天,玻利维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干部考察团也来了。

  2015年6月15日,来自阿尔及利亚、安哥拉、贝宁、中非、乍得、科摩罗、刚果共和国等36个非洲国家的驻华使节到韶山瞻仰毛主席。

  在2014年,纳米比亚人组党副总*书*记、五国裁军工作组会议联方代表团来韶山瞻仰毛主席铜像!

  在2013年,伊拉克伊斯兰达瓦党干部考察团、法国瓦勒德瓦兹省副省长柳耐尔·乔治(前排左四)和法国戴高乐将军侄孙海谧·戴高乐来到韶山参观毛主席故居

  ……

  那么,为什么许多政要都要来到韶山呢?

  原因只有一个,因为这里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和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导师——毛主席的故乡!

  因为,你和任何一个外国人提起中国,他们自然而然第一个想到的是毛主席!

  因为,作为一名政要,要读懂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毛主席一定是绕不过去的人物!

  因为,如果您是一位有社会主义情怀的人,来到了中国而不去韶山,无论如何也是说不过去的。

  在中国国内一波波“毛泽东热”频频袭来之时,世界各地的一浪高过一浪的“毛泽东热”也早已经扩散开来!

  毛主席不仅仅属于中国人民,他也属于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追求公平与正义的人们!

  毛主席思想的光辉,不仅撒播在了中国这片土地,而且也传播到了世界各地,指导着世界上一切受剥削、受压迫人民的革命行动——无论他是来自超级大国美国,还是亚非拉等第三世界国家。

  毛主席辉煌灿烂的一生,不仅被中国人民所敬仰和赞颂,更是被许多外国首脑和人民所崇敬与学习。

  那么,毛主席为什么能赢得世界人民的普遍崇敬呢?

  因为,毛主席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取得了辉煌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为中国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毛主席用了短短27年的时间,就将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变成了初步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新中国,这是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

  因为,毛主席为世界革命做出了突出贡献,从思想上到行动上再到精神气魄上,毛主席都深深感动了世界人民。世界上一切受剥削、受压迫的革命者,都会拿起毛主席的著作,学习毛主席的思想,从毛主席的斗争生涯中找到正确的出路,制定出符合本国国情的正确的方针政策。

  因为,毛主席对许多国家都给予了从道义精神到物质财富的帮助!毛主席大长了世界人民的志气,大灭了霸权主义的威风;毛主席有替天行道的豪情,又有铲除霸权的雄心和力量;毛主席曾经带领整个第三世界国家的人民,形成了反对帝国主义压迫的强大舆论场!

  因为,毛主席还给中国这样一个东方巨龙定下规矩: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公敌,中国将永远不称霸,永远和世界人民在一起!

  毛主席是世界人民的革命领袖,他用自己的巨大魅力,感动着世界、感染着革命者、感化着人心……

  毛主席,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最闪亮的名片,已经成为世界公平正义事业的化身,已经成为共产主义运动中的显著标志:在《国际歌》响起的地方,我们总能看到毛主席的头像。

  这是毛主席,给我们中华民族留下的又一个巨大的外交宝藏!

  毛主席万岁!

  毛主席的光辉思想,将永远指导世界人民的革命实践!

  红色小兵

  2020年12月12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