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南街村王宏斌班长:没有毛主席,就没有南街村人今天的幸福生活!

2020-11-18 09:52:26  来源: 南街村食品   作者:贺普霄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9年国庆节前夕,创建共产主义小社区的南街村人不仅迎接了海内外的游客和不少省市的考查、取经团来南街村游乡村都市、观红色文化、品南街产品、感集体优越,而且还迎来了法国电视一台、二台、法国《解放报》、《法国经济回声报》和英国路透社、日本TBS电视台等到南街村来采访拍摄,以向各自国家的人民宣传报道南街村人民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公有共富的社会主义道路所创造的幸福祥和的农村都市生活。

  这三国的电视台、报社来南街村采访拍摄的特点,是先到村民住宅区、学校、文化园、工厂车间、游客等采访拍摄后,才请村党委书记(人称班长)接见并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除一些共同的问题外,各自都有自己的采访重点。

  法国电视一台:由驻北京记者站的摄像记者思黛一行2人,于9月25日一进村就深入到文化园、超市、学校、湿面厂、村民楼等采访拍摄。因为他们“要把一个建设共产主义小社区的中国农村的具体运行情况介绍给法国的电视观众”。因而,他们一到村民家中,就问:“请问您做饭用的面和油都是村里发的吗?还有烧的煤气?”

  “是的。”

  “那您觉得这样的生活怎样?这种生活又是怎样来的?”

  “这样的生活当然好啦,无忧无虑。这都是班长和村党委领着我们干出来的,没有他们的领导,没有村集体,我们不会有今天的好日子。”

  26日思黛一行在东方红广场采访了班长王宏斌,班长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当回答“为什么有很多人来南街村参观旅游”时,班长认为其中的原因有三种:“一是中国现在其他地方的红色旅游都是历史上的,而南街村是现实的,一部分人来这里是为了接受共产主义和集体主义的教育;二是一部分对外界的宣传将信将疑,他们抱着怀疑的态度,来看看中国是否真有这样的村庄;三是一部分农村基层干部想把自己的村子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但他们不知道怎么干,就来南街村看一看,找一种模式进行学习。”

  思黛深有感触地说:“看了南街村,我感到很惊奇。在21世纪的今天,看到南街村能把20多个企业融在一个集团公司下,真是想不到。王宏斌书记是一个很有个性、很有能力的人,他的逻辑性很强,我相信在他的领导下,南街村会发展得更好。”

  法国电视二台:10月6、7两日,法国电视二台资深记者艾伦一行2 人慕名来到南街村采访拍摄,要把这个“不同于中国其他地方的村庄”介绍给法国的电视观众。他们也是先到南街村各个地方采访拍摄,于7日上午在班长办公室对他进行了采访。班长一一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特别是南街村的就业、周边人为什么喜欢来南街村工作。当问到“在世界经济危机的今天,南街村的企业能否保证对村民的生活和生产的正常运转”时,班长回答道:“我们这里有句话叫‘无农不稳、无工不富、无商不活’。在我们南街村这个大家庭里,既有农业、工业,又有商业,现在是农业稳定、工业发展、商业流通,有这三个产业的支撑,南街村的发展没有问题,并且还会越来越好。”艾伦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采访、拍摄后对班长说:“我们曾听说,在中国没有一个地方是与南街村一样的,我们来就是要验证一下它的特别之处。在这里,住房、医疗、教育都是免费的,别的地方根本做不到。南街村是公开的、透明的,对我们毫不保留;南街人是热情的、好客的,他们的生活过得非常开心。”

  法国《解放报》《法国经济回声报》:9月22日法国《解放报》驻华记者高山、《法国经济回声报》首席记者胡书言一行3人到南街村采访,要把这个“在一个迅速发展的国家中非常特别的村庄”介绍给法国和欧洲的读者。当班长在党委一楼会议室回答他们的问题,特别是“南街村坚持用毛泽东思想育人的优势在哪里”时,王宏斌说:“南街村坚持用毛泽东思想育人的结果,就是很好地解决了‘三农’问题。如果其他农村也能用毛泽东思想育人,尤其是教育农村的党员干部,那我们的‘三农’问题就会比现在少。”班长还回答了南街村的治安问题,怎样让南街村的下一代坚持毛泽东思想等诸多问题。

  对此次采访,高山非常感谢南街村能够敞开大门,毫无保留地将各方面展示给他们,“南街村很公开、很透明。这里与我们想象的不一样,他并不落后,而且还是另外一种发展方式;这里的村民很开心,很幸福,到处都很干净,也很安静。南街村是一个有特色的地方。”胡书言坦言:“我在北京3年多了,知道中国想要建设和谐社会,我去过很多城市,但没有和谐的感觉。而在南街村,这里的许多人都说得很高兴,村民有病了免费看,老人也不用担心;很年轻人来这里工作,因为这里很有安全感,使他们的将来有保障。南街村是和谐的典范,如果能由此慢慢扩大起来,可能会改变中国发展。”

  英国路透社:9月18日英国路透社电视制片人、摄影师马昕默到南街村采访拍片。这是10年前拍片后第二次来看南街村的变化。他带着一系列问题到南街村后,便深入啤酒公司、方便面厂、南街学校、村民楼等详细采访拍摄南街人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并跟踪拍摄了来自安徽安庆的一支旅游团,采访了来自湖北的游客,多角度地了解南街村各方面的情况。然后在班长办公室对他进行了采访。

  在回答了他提出的诸多问题,特别是毛主席、毛泽东思想与南街村模式时,班长说:“我们南街村多年来一直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用毛泽东思想育人,没有毛主席、没有毛泽东思想,就不会有南街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南街人热爱毛主席,会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坚持发展公有制经济,最终建成共产主义小社区。”、对“南街村如何抵御不良现象的入侵”这一问题,班长说,“对此,我们南街人已有所准备,就是用‘外圆内方’的治村方略。对外,凡是有益的、先进的,我们就拿来,为我所用,或与之合作;对内,我们与民意接轨,凡是符合中国传统的、正确的,我们就坚持。只有坚持‘外圆内方’的治村方略,我们南街事业才能长盛不衰。”

  经过一天的采访拍摄,马昕默对南街村的模式很感兴趣,南街人的住房、医疗、上学等都不发愁,生活很理想;班长的善良、坦诚、坚定,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在东方红广场采访了一位上年纪的游客,他认为南街村依然保持了当年追求的目标,是人们向往的地方。他站在那里,就像回到了小时候,既是对红色理想的眷恋,又是对伟人毛泽东的怀念。”

  日本TBS电视台:9月21日-22日,日本TBS电视台北京支局支局长门胁利枝一行3人到南街村采访拍摄。南街村为何一直坚持毛泽东思想?透过南街村现象,能否探索出中国农村的发展方向?他们希望通过此次采访能揭示这个问题。

  门胁利枝一行来村后深入村所属文教、企业、观光园区等采访、拍摄,以期全方位地反映南街村的发展变化和南街人的工作、生活情况。他们专访班长时的第一个问题便是“南街村为什么要按照毛泽东思想做工作”。班长回答说:“****以来,南街村一直坚持用毛泽东思想育人,这是有多方面因素的。一是从南街村来说,我们走的是共同富裕道路、发展的是集体经济,而要把共同富裕路走好、把集体经济发展好,必须用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和作风的人来掌管企业,否则,企业即使发展起来了,也会夸下去;二是从共产党员本身来说,我们入党时都举手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共产主义事业要想实现,需要多少代共产党人去探索和实践,我们这个信念是不能改变的,也必须用毛泽东思想不断强化这种信念;三是从中国来说,毛泽东思想是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集体智慧结晶,是中国的马列主义,是中国的共产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我们没有理由不坚持。”

  门胁利枝又问班长“喜欢毛泽东思想的哪些方面”,班长继续说,“一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辈子,为最广大的人民谋利益;二是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性。毛主席的一生,为中国革命事业牺牲了6位亲人,但他从不动摇,仍然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了帝、官、封‘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这是他理想信念坚定的结果;三是实事求是的作风。也就是做什么都要实事求是,否则就是不科学的,就是错误的。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曾经也有几个领导人犯了本本主义的错误,结果打一仗,败一仗;后来确立了毛主席的军事领导地位,他不但学习马列主义,而且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使中国的革命走上了正确的发展道路,也就形成了中国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我相信,只要我们牢记并实践这三条,南街村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通过采访门胁利枝感慨地说:“我认为现在关于福利和保险这方面的问题,不管是在发达国家还是在发展中国家,都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而南街村做得真的很好。”

  法、英、日三国6家新闻媒体对南街村的采访拍摄说明,不仅中国人,而且外国人对创建共产主义小社区南街人的关心、爱护和敬慕之心。其所以如此,就在于南街人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走公有共富的社会主义道路,用毛泽东思想培育的干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勤务员。只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干部为什么人的问题解决了,中国的“三农”问题就能妥善解决;农、工、商三位一体是中国农民在毛泽东思想指导下创造的社会主义农村城市化的伟大创举。

  南街村

  给广大红友的福利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3152013731(同微信)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您每一次的分享,都是对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南街村的支持!

  您每一份的购买,都是对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南街人的赞赏!

  感谢每一位支持社会主义的同志

  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之光!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之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