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退休老工人来到南街村:这才是真实的社会主义

2020-11-02 18:01:19  来源: 南街村食品   作者:重特工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重特钢退休工人一行6人,于2009年5月17日至5月21日,自费自愿去闻名全国的河南临颖县南街村参观学习,凯旋而归。

  重特钢厂是被搞垮了的破产企业,普通工人生活在艰难困苦中,有人会问: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节衣缩食选择去南街村?

  因为,我们曾在电视上看到了南街村构建“共产主义小区”的宣传,听到过有关人员对南街村的介绍。那是我们一直向往的、过去我们曾参与建设并属于我们工人阶级的社会主义。后来,又听说南街村要搞垮了,什么资不抵债之类的……

  毛主席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经过慎重考虑,我们决定无论如何要亲自去看一看,以掌握真实的情况,也为了我们曾经的信念。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我们去了,而且,去得值得。

  那天,我们一跨进南街村,就看到像花园一样的、所有的公路旁、居民区,到处是毛泽东思想宣传阵地,随处可见毛主席语录和红色标语牌,特别是红色广场上那高大的毛主席塑像,那四周挂着的马、恩、列、斯、毛的画像,在广场上听到东方红等革命歌曲和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讲话,我们的心情特别畅快,也很激动。仿佛毛主席就在那里号召全国人民,为努力实现“四个现代化”而奋斗!

  公路上、人行道上,环境的优美是别处无法比拟的。居民区所有房屋看不到防盗窗和防盗网,当然更没有嫖娼卖y偷儿扒手这些丑恶现象。我们一行人感叹到,这里的社会治安之好,已经好多年不见了。

  在南街村,我们听了(看了)班长王宏斌的视频讲话。南街村党委副书记从旁人那里得知重庆特钢的退休工人去参观南街村,想了解“共产主义小区”的真实情况,即在百忙中安排时间与我们座谈。座谈中,他首先介绍了南街村的基本情况。他说:“南街村人民是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靠科学技术的发展取得的成就。南街村人民没有任何一点经济、思想压力,南街村民享受着非常好的待遇。年轻人从结婚就有新房子住,配套全新家电(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等),每个村民生病全部是公费治疗,小孩从上幼儿园开始,到读书至大学全包干,基本上实行供给制,过着共产主义的生活。”他还向我们介绍了班长王宏斌和南街村党委一班人不搞特殊化,跟普通村民一样,并自愿接受南街村的村民和各方面的监督,没有贪w腐b等恶劣现象。

  我们就近年来看到听到的一些媒体对南街村的污蔑造谣,向副书记询问他们的看法。他说:“说南街村要垮了,要破产了等等,让他们去说吧!我们不作辩解,让事实说话,我们现在不是很好吗?我们今后会越来越好的。现在参观(到南街村)的人,国内、国外的都很多,我们不花钱,让造谣者花钱帮南街村打广告多好啊!”

  在南街村逗留期间,我们参观了复制的毛主席故居、延安等革命圣地,走访了有些村民。

  我们和村里一些老大爷老大娘询问交谈,他们的回答都是,“南街村人民很好。我们没有任何的思想压力,如老年人生病,只需打个电话就有医生来治疗,又不用我们付钱,很方便。”南街村的老年人,根据身体情况可发挥余热,能干什么就干什么。我们接触了一个打扫清洁的七、八十岁的老人,问他为何这么大年纪也不歇着。老大爷说:“我是南街村人,哪怕是拣个烟头,也算是为南街村作了一点贡献。”这样的自觉奉献精神,使我们这些退休职工很受感动。他们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文明素质确实值得全国人民学习。

  南街村的一切,使我们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希望所在。在返回重庆的火车上,我们把这次旅游、学习参观的真实情况向同车的工人、农民广泛地宣传,逢人便讲南街村才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特别是广大农村走集体化道路榜样,使听众很受鼓舞。同车湖南、河北、四川有几个打工的听我们讲后都表示要去南街村看看,如果可能,他们中有人甚至表示要去帮助南街村推销产品。

  回到厂里第二天,我们邀请了几十个退休工人在特钢的大茶馆喝茶,向他们讲述了在南街村的所见所闻,进行了座谈汇报。不少老工人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南街村参观学习。有的老工人听了以后说:“人家那才是真实的社会主义。哪像我们,人老了连病都生不起了,得个感冒就要花上数百元甚至上千元,物j飞涨,我们怎么能生活得好”。有的年轻人向往着说:“我们若能像南街村学习多好!”

  是的,我们重特钢在毛泽东时代,也是闻名全国的先进企业。可是后来,几年时间就使重特钢亏损50个亿,少数人是富了,可我们的企业却变成了全国最大的破产企业,全厂约上万工人被双解下g。他们的就业、住房、看病、子女上学等都是问题,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也正因为这样,广大职工心中特别怀念毛主席。不少工人说,我们现在思想上、精神上压力太大,应该以南街村为榜样,努力学好用好毛泽东思想,坚决为维护工人阶级的利益而斗争,争取像南街村人那样生活。

  我们重特钢退休工人这次走出去,受到了南街村领导的关心,特别是当他们知道我们是p产企业的退x工人后,在生活上、住宿上都给了我们极大的优惠方便,有的村民老人也给我们大力支持。借此再向他们表示真诚的感谢!

  祝愿南街村人民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奋勇前进!

  重特钢部分退休职工

  2009年5月

南街村给广大红友的福利

南街村高端精酿啤酒

新品活动正在进行时

买两箱赠一箱

  南街村精酿啤酒,不稀释、不加淀粉、不加糖浆,这个承诺国内仅此一家!活动价买两箱赠一箱,

  南街村酒!

(点击上图直接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3152013731(同微信)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南街村食品

  您每一次的分享,都是对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南街村的支持!

  您每一份的购买,都是对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南街人的赞赏!

  感谢每一位支持社会主义的同志

  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之光!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之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