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王宏斌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

2020-11-01 14:50:33  来源: 南街村食品   作者:红色南街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09年8月25日至27日,美*联*社北京分社电视新闻记者莫沫一行3人到南街村采访拍摄,全方位了解南街村的生产、生活情况,探询南街村富裕、发展的秘诀,希望通过文字、图片和画面,向世人展示一个真实的南街村。

  莫沫一行25日下午到达南街村后,随即开始了采访拍摄。他们深入调味品公司、啤酒公司、胶印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到初中、高中、文化园、幸福长廊、东方红广场、朝阳门广场、观光园区、广播电视转播中心,了解南街村的思想教育情况;到医院、康寿乐园、村民楼、职工食堂、清真寺,了解职工村民的生活情况,并对部分党员干部、职工村民进行了采访。

  26日上午,莫沫一行对班长进行了专题采访。

  “您办公室里有很多毛泽东的书和像,村里也有很多,请问你们对毛泽东有怎样的看法和心情?”莫沫开言就直奔南街村坚持用毛泽东思想育人这一主题。

  班长对此回答道:“就中国而言,可以说,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就南街村来说,没有毛泽东思想的教育,就没有南街村今天的成就。南街村这些年来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这首先归功于党的ggkf政策,其次就归功于我们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教育人。因为要想把集体经济发展好,就要求所有的人都要有吃亏奉献精神,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只有用毛泽东思想教育出来的人,才具有这种精神和思想。”

  “您觉得集体经济与ggkf冲突吗?”莫沫又抛出了心中的第二个疑问。

  “二者不冲突!”班长解释说,“ggkf时确立了我们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之前我们国家搞了20多年的计划经济,ggkf后开始进入市场经济,而南街村正是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成长起来的,没有市场经济,就没有南街村的今天。‘两个基本点’之一的‘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其中第一项就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在农村,我们认为发展集体经济就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所以说,集体经济与ggkf并不冲突。”

  莫沫还询问了南街村怎样选择走集体共同富裕道路和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教育人,集体企业与私营企业在意识形态教育、剩余价值分配等方面有什么不同等十余个问题,班长分别予以回答。

  27日上午,莫沫一行又对集团公司总经理窦彦森进行了采访,专门了解南街村企业的整体情况、管理模式、环境保护、效益分配等诸多情况,窦总经理一一详细介绍。

  “南街村对我来说是一个谜,我有很多地方需要了解。”谈及此次采访,莫沫认为,“南街村与我想象的不一样,首先这里给人的整体感觉很干净、很规范,不像一个一般意义上的农村;其次感到南街村不张扬、不夸张、不做作,一切都比较自然;其三感到南街村的经营模式很独特。由于发展了集体经济,村民们的福利都很高,这在其它地方是做不到的;其四是感到南街村的管理、教育方法很独特。比如在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上,一靠南街村自身的吸引力,二靠精神和信念的支撑,这既让大家无忧无虑有安全感和幸福感,又让大家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使集体企业更好地发展。”

  本文发表时略有删改

南街村给广大红友的福利

南街村高端精酿啤酒

新品活动正在进行时

买两箱赠一箱

  南街村精酿啤酒,不稀释、不加淀粉、不加糖浆,这个承诺国内仅此一家!活动价买两箱赠一箱,

南街村酒!

(点击上图直接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3152013731(同微信)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南街村食品

  您每一次的分享,都是对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南街村的支持!

  您每一份的购买,都是对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南街人的赞赏!

  感谢每一位支持社会主义的同志

  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之光!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之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