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南街村啤酒公司:中国人喝自己的酒!

2020-10-25 09:49:34  来源: 南街村食品   作者:红色南街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南街村的工业生产同样经历了由个体承包转向集体经营的曲折历程。

  1981年,实行不实行承包责任制好像成了检验一个地区、一个部门、甚至一个领导者是不是gg者的唯一标准,承包成了一种包医百病的灵丹妙药。

  南街村也把村里的两个小企业——砖瓦厂和面粉厂搞了个人承包。承包结果与原来村民的希望相反,大家不仅没有尝到甜头,却更多地品尝了个人承包带来的苦果:群众受了骗,个人落了钱,党组织落了赖。

  为什么说群众受了骗呢?

  群众给承包者干活,不要说一月到头工资得不到手,就是一年到头群众该得到的报酬也得不到多少,群众干一年该得的报酬得不到手,这不是群众受骗了吗?

  为什么说个人落钱了呢?

  别看承包者该发给群众的工资不发,该上交集体的利润不上交,该上缴国家的税收不上缴,他并不是没钱,而是把钱装到自己的腰包里,成了大款富翁,所以说个人落了钱。

  为什么说党组织落了赖呢?

  1981、1982、1983这三年是南街村党组织对两个小工厂个人承包的三年,这三年期间南街一半多群众告党组织的状,说他们贪污公款、私分公款,还贴他们的大小字报,近者贴到家门口,远者贴到县委门口。村里老少爷们当面指责他们,背地里骂他们,说他们一班人不要良心,喝群众的血汗。

  于是,从1984年开始,对南街两个小工厂不再搞个人承包了,如果再继续承包下去,非把南街村党组织承包垮台不可。

  那接下来该怎么搞呢?

  那年头提倡用能人,尤其是提出打开监狱找能人。他这两个人恰恰都住过监狱。提出这个问题之后,我就说,南街的能人倒是没有了,南街也确实没有比这两个人再能的人了。但是南街的党组织还在,下一步对这两个小工厂咱不搞个人承包,由南街党组织集体承包。

南街村高端精酿啤酒

新品活动正在进行时

买两箱赠一箱

  还用承包这个词,咱南街党组织一班人亲自上阵,亲自指挥,亲自领着干,我就不信这两个小工厂搞不好。大家一听是这个理,就同意了这个方案。

  84年过了春节,南街两个小工厂的管理权由原来的个人承包收回来,转为南街党组织集体承包。集体承包的结果是什么呢?从84年产值70万到近几年的每年10多个亿,这是集体承包的结果。这种发展速度是22年增长两三千倍。

  南街人认为个人承包是一种懒办法,是一种没办法的办法,是体现我们这一级党组织无能的作法。”南街的企业管理这些年实行的是什么管法呢?实行的是“六定—赔损”的办法。所谓“六定”就是定任务、定人员、定报酬、定时间、定质量、定消耗。全面企业管理都是按照“六定”去开展,在企业管理上谁违背了这个“六定”,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涉及谁谁来补偿,集体不受损失。通过这些年的实践,这种做法大家都接受了,效果也不错,他们就继续坚持这样搞。

  后来,南街村工业又摸索出了外圆内方。对外更圆,对内更方,更加努力地充实、提高、发展、壮大自己,把南街的各项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多年来,南街村啤酒公司以质求胜,以信立企,坚守“做好人做好事做好产品”的经营理念,遵守“做好产品,为人民生命送健康”的大质量方针,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题责任,赢得了社会好评。

  公司主要产品有:南街村精酿啤酒易拉罐系列、南街村生鲜啤酒系列、南街村扎啤、南街村果饮等10多个品种。

  所有产品严格按照不加淀粉、不加糖浆、不稀释的产品质量要求,精耕细作,精选澳大利亚进口优质大麦芽,脱壳7天以内的新鲜大米,新西兰进口特种啤酒花,取800米以下经反渗透处理后的水为原料,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口感醇香鲜爽。近几年,公司各种产品在国抽和省市抽检中都全部合格,市场质量信息反馈投诉为零、质量安全事故为零。

  南街村精酿啤酒已走在了中国精酿啤酒发展的前列,并引领了全国啤酒行业向精酿化发展的新潮流。南街村精酿啤酒、南街村博克红啤必将推动南街村啤酒有限公司迈向更高的目标,赢得更广阔的市场。

  本文发表时略有删改

南街村给广大红友的福利

南街村高端精酿啤酒

新品活动正在进行时

买两箱赠一箱

  南街村精酿啤酒,不稀释、不加淀粉、不加糖浆,这个承诺国内仅此一家!活动价买两箱赠一箱,

  南街村酒!

(点击上图直接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3152013731(同微信)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南街村食品

  您每一次的分享,都是对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南街村的支持!

  您每一份的购买,都是对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南街人的赞赏!

  感谢每一位支持社会主义的同志

  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之光!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之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