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开国元勋后代盛赞南街村:未来中国农村的发展方向!

2020-10-14 16:28:39  来源: 南街村食品   作者:蔚奇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09年1月6日下午,到河南的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部分开国元勋后代,在漯河市委书记靳克文等市县领导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南街村。

  考察团“团长”是原国家科委外事局离休干部、我党著名“红色老板”熊瑾汀之女熊畅苏,成员有:原国家科协计划财务司司长、谭震林副总理之女谭泾远,国家安全局副局级退休干部、原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江华之子虞大江,原解放军总装备部军械局局长、杨勇上将之子杨小平,原国史学会副秘书长、苏进将军之子苏铁山、原某部队副支队长、林接标将军之子林城等。

  中原大地、天寒地冻,红色南街、热情洋溢!

  考察团一进入南街村,就立即被红色南街的宏伟气势和勃勃生机所感染。

  在南街村党委二楼会议室,南街村党委书记王洪斌“向考察团介绍了南街村从坚持毛泽东思想育人到走集体化共同富裕道路,从实行供给制到致力于建设共产主义小社区的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引起了元勋后代们的极大兴趣。”

  特别是当考察团认真地参观南街村档案馆陈列室和村民楼,真真切切地看到南街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气象和“共产主义小社区”村民免费享受生活、住房、上学、就医、养老等20多项福利待遇,真正做到“老有所养、壮有所用、少有所教、幼有所育、病有所医……人人安居乐业、家家和谐幸福……”时,元勋后代们不时发出阵阵惊叹!他们纷纷在庄严肃穆的东方红广场争相与南街村党委书记王洪斌合影留念,对南街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辉煌成就赞不绝口。

  在南街村档案馆陈列室,虞大江同志十分感慨地对王洪斌说:“只有拥有最高文化和精神境界的人,才能走成南街村的道路;如果没有,则是不会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头人的。但是,这些人往往会被世人误认为傻子。我完全理解和支持南街村所提倡的‘傻子’精神。”

  杨小平同志代表考察组在贵宾留言簿上欣然题词:“南街村之路是未来中国农村的发展方向”。座谈会上他动情地说:我们的老一代革命家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究竟是为了什么呢?不就是为了人民过上好日子吗?他们的愿望在南街村实现了……也许是抚今追昔,也许是喜极而泣,杨小平不禁哽咽了……

  苏铁山同志父亲苏进将军原本就是俺漯河人,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兴高采烈地说,来到漯河,我回到家了!看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心情万分激动。事实证明:南街村之路是未来中国农村的发展方向!

  林城同志不仅在贵宾留言簿上奋笔题词:“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光辉旗帜——南街村”,还在座谈会上直抒胸臆:来到南街村,我看到了一面光辉旗帜——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光辉旗帜、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光辉旗帜!南街之所以是一面光辉旗帜,就是因为它真实地体现了共产党的唯一宗旨和奋斗目标:为人民谋幸福,在中国农村脚踏实地的为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而奋斗!什么叫“社会主义新农村”?什么叫“科学发展观”?什么叫“和谐社会”?南街村就是!来到南街村一切就都清楚了!如果我们的农村都象南街,我们还有什么“三农问题”可言?最后他激动地对市县村的领导们说:你们干了件大好事!革命后代感谢你们,人民感谢你们!

  年逾75岁高龄的熊畅苏大姐不顾年老体弱和旅途疲劳,兴致勃勃地全程参观了南街村,她情不自禁地说:来到南街村,来到东方红广场,就仿佛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真想再次“翩翩起舞”啊……随着她做出的“优美”舞蹈动作,全场爆发热烈掌声……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南街村——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光辉旗帜”、“南街村之路是未来中国农村的发展方向”——对于依依惜别的开国元勋后代来说,这不仅意味着是远去的背影,而且意味着是迫近的曙光!

  南街村——不仅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光辉典范,而且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灿烂未来……

  本文发表时略有删改

  【福利大赠送】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南街村郑重地和大家推荐村里自己生产的产品:南街村酒!

  纯粮酿造,这本不应该是产品的卖点,就好比南街村坚持走集体化的共同富裕道路一般,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因为这个时代,就显得尤为宝贵,品一品南街村酒,真正的酒本该如此,真正的社会主义本该如南街村一样!

(点击上图直接购买)

  最后,很多朋友,会觉得本文是在借毛主席推广南街村产品,这点上小编可以坦然的说:金钱放在个人手里是毒品,放在集体手里是财富!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3152013731(同微信)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南街村食品

  您每一次的分享,都是对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南街村的支持!

  您每一份的购买,都是对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南街人的赞赏!

  感谢每一位支持社会主义的同志

  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之光!

  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之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